[Sarawak2007] 砂勞越。海濱餐廳。五雙手的味蕾記憶

趕在雨林音樂節開幕之前,暫時離開砂勞越文化村前往位於海邊的「海濱餐廳」。在古晉因為民族多、文化也多元,在飲食方面的選擇也很多,因為臨海的關係,海鮮很多,好吃又便宜。這天的晚餐,小呂又隨著我們的意見帶我們到這附近的餐廳來吃頓大餐。

開車到餐廳之前,小呂已經跟餐廳打過電話,因此一到餐廳,菜色立刻就上來了,無須太久的等待。這時候,太陽已經下山,潮汐退去,在海邊剛好出現那五雙手的畫面

天氣熱,肯定是來杯「涼水」,這裡的新鮮椰子,一個 RM2.5(台幣25元左右)。

椰子水是涼性的,椰肉屬熱,把兩個加在一塊剛剛好中和!


  • 蒜炒空心菜:這一道菜是依照常來的「台灣人」所改良而成的口味,味道比較不重,不會太鹹,也不會太辣,就跟我們在台灣吃到的很像。只是,小呂說:「應該來一個『馬來風光』才對啊,怎麼來這道呢?是不是炒錯了?」接著請了老闆娘出來問了一下,後來,餐廳又再為我們特地又炒了一盤馬來風光。

  • 海鮮雜燴:在砂勞越只要你想要吃蝦子,每一餐都吃得到蝦子。要怎麼說這滋味呢?就應該是「新鮮」兩個字吧!天氣熱,味道不夠重的,還引不起食慾,在旅行中很難會讓肚子空著,而即使如此,這道炒了秋葵、鳳梨、木耳、蕃茄等佐菜,酸中帶辣,主角蝦子特別新鮮有彈性!

  • 過山貓(山貓 mirin?):是一種蕨類,在砂勞越幾乎每天、每桌都會炒這盤菜,很好吃,也算是當地的名菜吧?!這是一種在熱帶氣候中很常見的野菜,所以要把這種到處可見的植物入菜比較容易囉…
    這種山菜我在台灣沒有吃過。(這個菜的講法,我還要請導遊為我確認,忘記是 midin? 還是 mirin 了…)

  • 鮮魚:可能是菜太多的關係,這條魚還有 1/4
    沒有吃完,什麼魚我也看不出來,總之肉很鮮美,刺也不太多(至少我挑得出來),配著榨菜、醋、柳橙一塊煮,味道也是偏泰式,只是沒有那麼辣而已。

  • 清蒸椰子蟹:有大塊椰肉在上面的清蒸螃蟹,大家都很懶得動手,可能因為吃太飽了,也可能因為天氣熱,清蒸的菜色的確比較不引人遐想,最後,我吃了一兩隻蟹腳,還吃到了滿滿蟹黃,一整個完美啊!


蟹殼雖然已經稍微敲碎了,但仍然是吃起來頗麻煩,
其實要是以前的我,應該也不會動手吃,現在稍微勤勞一點。


歐買尬!真是好吃到一個不行啊~~ 蟹黃!!

  • 馬來風光:是的!這個就是傳說中的馬來風光,怎麼著,不就是「空心菜」嘛?哈哈!對啊~
    因為調味的不同,他就有獨特的名字啦!這個就是「蝦醬空心菜」啦~~果然是讚!害我回到台東一週後,又跑去泰式料理店吃這道菜,可是怎麼吃都沒有在砂勞越吃得好吃啊~
    這道菜要自己做也不難,空心菜嫩一點,買瓶蝦醬,回家大火快炒一下,立刻就親身體燕「馬來風光」了!只是,好像有人不是很喜歡蝦醬的特殊味道,我自己倒是挺喜歡的。

五雙手在潮間帶的照片就是坐在這裡拍的…

潮間帶有五雙手,而桌前的五雙手正在大啖馬來美食,用味蕾上沾滿旅行的回憶。

 

3 thoughts on “[Sarawak2007] 砂勞越。海濱餐廳。五雙手的味蕾記憶”

  1. 艾瑪能請問一下
    第2張椰子的照片上的簽名
    是用什麼字體嗎?
    感覺很好看耶~^^
    版主回覆:(07/30/2007 05:16:09 AM)
    哈哈哈!我還以為有人對我的砂勞越之行有什麼回覆了,趕緊進來看:p
    原來是問我字型啊 ….囧
    這個字型叫做 bradley hand ITC

  2. 呵~急著問字型倒忘了說了
    照片令人食指大動~
    配上適合的字型就更好看了~:)
    謝謝你告訴我~:)
    版主回覆:(07/30/2007 02:04:14 PM)
    呵呵~ 原來字型也這麼有幫助啊?
    那我這次旅行照片的打字字體挑對啦 哈哈哈!

  3. 椰子水屬涼性 椰子肉屬熱
    pinky現在才知道耶
    版主回覆:(07/30/2007 02:05:03 PM)
    我一直以為都是涼的
    但這次旅行中 同行的高手
    (包含資深的旅遊記者和導遊)
    告訴我這件事情之後
    我才知道椰肉是熱的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