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帝璟‧(6)

去年八月廈門金門之旅是這十幾年來第一次去中國大陸旅行,沒想到間隔三個月又能去上海玩耍。很多人選擇中國的第一站除了香港之外就是上海,我去過北京、桂林、昆明等城市,就獨缺上海。一直把這個地方列入要去看看的名單中,以為要很久以後才會實現遊樂夢,沒想到這一天來得這麼快。

查了上海的氣溫約十度到二十度,聽起來並不是那麼地嚇人,雖然我在出發前就已經被一堆人警告說「一定要穿多一點衣服到上海」、「上海很冷氣溫很低」,我穿了一件H&M的薄風衣,帶了一件妹妹借我的羽絨長外套、一雙手套、一頂帽子、一雙靴子,準備齊全地出發了!

上海目前有一些直航的飛機從桃園或松山機場出發,一個多鐘頭就可以到上海;可是因為我想要多玩一個地方,所以選擇香港轉機,機票也便宜一些。省機票費用又可以多玩一個地方,對我來說是不錯的選擇。港龍航空有飛往上海的航班,而且跟國泰是共用航班,所以除了去程的台北
> 香港 > 上海這段用到港龍航空之外,回程搭到的都是國泰的飛機,用港龍航空的機票價格飛國泰,感覺有賺到!

很多人喜歡搭港龍航空,因為中程的飛機中就有提供Haagen Daz的冰淇淋,我們這次就吃到了,雖然是小小一盒,但就覺得有誠意。飛飛、吃吃、睡睡,在飛機上還不就這樣,很快地到了上海浦東機場。飛機下降浦東機場之前,從上空看就覺得這機場超大!等到飛機降落了,開始滑行在機場中的時候,這才知道這機場到底有多大,感覺滑了十幾二十分鐘都還沒到航廈,真的是大斃了!


下飛機後看到的第一眼上海


貼心地在空橋走到航站中就有行李手推車,很方便。


大得要命的航廈,走很久,真的很久,才走到出關的地方。

上海現在最夯的一件事情就是「上海2010年世博會」,到處都是跟世博有關的東西。
機場中也有個人票銷售的訊息,不過個人票好像只賣到2009/12/31。


「世界文明的盛會,我們大家的世博。」這樣的標語到處都是。


上海機場外頭接機的人數是我去過這麼多個機場中最多的一個!
手上拿著名牌要準備接機的人萬頭鑽動,頓時有種自己就是super star的錯覺,
怎麼會有這麼多人夾道歡迎你呢?哈!其實只是接機的人多了一點而已。


拿著我的名牌的,是飯店的服務生,穿著飯店的制服,挺好認的。
接著跟這位服務生到停車場,準備出發往飯店囉!

我有問過,從機場到市區如果搭計程車的話,其實不是很划算,
一來計程車司機有可能不清楚你要去的飯店確切位置,
一來是上海很容易塞車,萬一塞車時,車資碼表一直跳,心情應該很糟吧?!

我們搭的這台車子可以坐約八個人,一台車子是六百人民幣,約兩三千台幣,
如果一家人一塊搭的話,是很划算的選擇。


港龍航空從香港飛到上海的飛機是停在新的航廈(第二航廈)



機場停車場就看得到機場的飯店


從機場開出來之後,高速公路上的風景,兩旁都是一般高的樹木,枯枯的。


也有這樣的房子和電線

 

 


我們特地繞了路去看這條橋「盧浦大橋

這條橋主跨550公尺,用鋼量達3.6萬噸,
是一條全焊接鋼結構的拱橋,也是世界上最大的鋼購拱橋。


這邊有個網頁介紹得挺清楚的
,有幸去的人可以看一看。


遠觀盧浦大橋


聽說塞車也是上海的特產


兩邊有階梯可以走到橋上去


黃浦江

 

 
機場到飯店的路上除了盧浦大橋之外,還有一個重點觀光區,
那就是2010年的重頭大戲:上海世博。我們的路線會經過這些展場,所以剛好可以看一下。


聯合國的展館


這樣看應該可以看出來有多大了吧?


這張照片中的就是澳大利亞館,還有後方倒三角的紅色中國館。


很難想像五個月後這樣的地方就會開幕,在中國,好像建什麼東西都可以很快?!

往飯店的路上還看得到「上海南站」,一個很大的火車站,我沒去過。
這外觀看起來好像球場不像車站。

沿路的高架橋後來還經過上海的體育場,也是大得不得了!

後來跟司機還有接機的服務員聊天後得知,原來高速列車也只能到上海的外圍,無法直通到飯店附近,如果要到飯店,還是得轉車。所以我們用接機直達飯店的方式,似乎是比較快速且方便的。

 

相關連結


“世界第一拱”上海盧浦大橋建設三大“謎底”

上海盧浦大橋 “世界第一拱”高110米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