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最推國內外十個景點:大都會旅行家俱樂部徵文

每年七八月的時候,許多年輕朋友放暑假的放暑假,當父母的也趁炎炎夏日帶小朋友四處去玩,週休二日已經讓旅遊的風氣越來越盛,一到寒暑假又將這種出外旅行的風氣推到最旺的尖端。現在的大學生跟我們以前很不一樣,以前我們都只能靠社團辦的寒訓、暑訓或暑遊(寒/暑假集訓、出遊)才能出外去玩耍,也還好我當時有參加一個「吃喝玩樂社」才能全台灣跑透透,雖然還是有許多遺珠之憾,但也不枉大學走四年了。

六月底、七月初我馬不停蹄地出國兩趟,而且是不要命的連著出國,今天才回國,明天又出國。有工作在身時,馬力特別強、精力特別充沛,這兩個地方都是我挺喜歡的點,在八月時辦的旅遊分享會
,也已經向大家說明為什麼我喜歡那邊。我相信無論有沒有去過,每個人心中總有一些特別嚮往的地方,無論是國內或者國外。

拿我來說好了,國外的景點(國家)中,我特別想要去東歐!

原本計畫今年五月要去布拉格聽音樂會,參加布拉格之春音樂節,但是因為工作纏身的關係,我走不開,所以原本計畫21天的奧捷匈三國之旅告吹。

那國內呢?那就更多了!

阿里山我沒去過(不准笑!)、溪頭我沒去過、就連搭飛機只要25分鐘就到的蘭嶼我也是叫了三年還沒出發。
暑假期間,國中同學跟女友一塊到我們家來坐坐,我們聊著聊著才算出原來我已經十幾年沒去墾丁了,墾丁也一直是我很喜歡的地方,那裡有我兒時跟家人一塊出遊的回憶,對我來說那邊就是孩童時全家出遊的印記。

也許到目前為止,你也已經跑了國內外的一些旅遊地點,對旅遊、對景點也有自己的想法看特別的喜好。如果我在這裡提出「今年最推薦的十個旅遊景點」這個問題出來,
大家一定也有很多不一樣的答案。艾瑪當然也有自己的十個名單,不過在我寫我的答案之前,我也很想看看大家的答案。

你喜歡這個景點肯定有最想去的理由,或者曾經在那邊發生過最有趣的記憶。六月時辦的那個徵文比賽就可以看出來,大家對於這個「十個旅遊景點
」的定義非常不同,有人用音樂來紀錄,有人是把曾經去過的印象最深最喜歡的十個地方表列出來,有些人是寫「最想要去的十個地方」,只要有一百個人,名單就可能有一百種不同的組合。我喜歡巴黎,但不見得巴黎對大家都是一個美麗又夢幻又值得留戀的城市。

在七月初加拿大自助遊出發前的行前會議中,AVIS租車的經理曾經建議我們一定要買旅遊平安險,而且千叮嚀萬交代一定要買,尤其是我們這次搭乘的交通工具非常多,包括自行開車,旅遊中的意外一個都不許發生,所以我很聽話地就買了保險。依照我這種懶人個性,能不出門就不出門,我在線上投保電話中確認細節,把這件出發前最重要的事情辦完了。

不只是國外旅行出遊必須保險,國內旅行也是需要保險。還記得以前還是學生時的出遊,每次出遊都會保全體的平安保險,現在這種集體出遊對已經沒有學生身份的我來說比較少機會保,倒是個人出遊尤其是暑假期間三兩好友要環島的話,這種平安險是不能缺少的。國內的醫藥費低,大家感覺不出來如果沒有保平安險到底有什麼差別,但如果出國到高所得國家,例如歐美國家,出發前就千萬不能忘記保險。要不然你只能出發前先拜拜,保佑你每一次出國時都身強體狀不會有任何不適。

舉我這次去加拿大來說好了,導遊跟我們說過,如果在那邊要掛號看「感冒」的話,大概就要三百加幣(九千塊台幣),不過是掛號看感冒喔!看感冒耶,有沒有這麼誇張啊?!台灣就算是沒有健保,五六百塊應該也打發得了吧?!在加拿大要將近一萬塊台幣耶~
這不誇張喔,是真的。歐美國家的醫藥費真的很貴,也是為什麼在這樣的國家保險顯得特別重要的理由。我看出國唸書的同學、學妹,他們一到寒暑假就要祈禱自己不生病,因為一生病就完蛋了!學校沒有幫學生在寒暑假保學生保險,只有在學期中才有保障,曾經聽說一個學妹因為要買隱形眼鏡,必須要有「驗光師」的度數證明跑去掛號驗光,只是驗光而已喔,大家要不要猜一下他花了多少錢掛號去取得這個驗光證明?

我聽到他花的錢之後,簡直是昏倒了啦!怎麼可能這麼貴啦!但我跟老公討論之後,他說「你不知道台灣看醫師這麼便宜喔?」喔,我還真的不知道。大家來猜猜看他花多少錢驗光吧…
@@

講這麼多其實就是提醒大家在出門玩耍前,不要忘記投保旅遊平安保險,這是對自己的一個保障,也是對家人負責的表現。不要自己在外頭玩得很開心,萬一有個差錯卻要家人來幫你買單善後。

以上照片都是我帶著集點贈送的SNOOPY到加拿大拍的


連小姪子也特別喜歡這兩隻飛行員史努比,因為他們可以脫衣服。@@


他忍不住拿來親


很愛呢!

 

現在大家可以加入大都會人壽「旅行家俱樂部」並擔任推薦人:

凡活動期間只要推薦親友透過電話或網路投保大都會人壽旅平險保費達800元,身為推薦者,即可獲得與被推薦親友相同的推薦點數,累計點數即可兌換多樣的SNOOPY禮品!

如果大家去投保,別忘記把「艾瑪」填進去當推薦人嘿~我累積到SNOOPY的話,再拿出來給想要得到SNOOPY的朋友吧!:P

這個好康集點和旅行家俱樂部是人人都可以參加的,只要參加了、推薦你的親朋好友投保大都會人壽旅平險,符合累積的標準,即可好康集點。拿到SNOOPY之後帶著他一塊去旅行,拍起來的照片都特別生動!^^

好,又臭又長,我自己都抓不到重點了。所以結論摩人來了:

1)
請大家發文寫自己今年最推薦的十個旅遊地點
,艾瑪又要拿出獎品來送了(我家是倉庫不是沒有原因的啊~ 總是要囤禮物送網友咩~)
,上次有參加徵文活動的朋友,歡迎你們再來參加喔!上次沒跟到的朋友,這一次更要把握機會。

2)
大都會的旅行家俱樂部歡迎大家加入,就算自己沒有保險,有朋友去保旅遊平安險時,一樣可以把你的名字填入,你一樣可以賺點數拿史努比喔!

 

相關連結

  1. 大都會人壽《旅行家俱樂部》
  2. http://www.metlife.com.tw/ad/TA/SnoopyTravelClub_2007/MGM_EDM.htm

  3. 旅平險官網(有商品相關資訊)

  4. SNOOPY贈品網址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