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往長灘島: 克拉克、卡利波機場及交通方式



腳受傷後,第一次沒有坐輪椅出門,心情特好!

背著TAIWAN背包,帶著新的相機包,遠離寒流來襲的台灣,我要去曬太陽做SPA囉~


NOW EVERYONE CAN FLY XTRA LONG

這是我第一次拿到AIRASIA紅色的登機證,這張登機證是一定要保留做紀念的啦!


紅色的座位是所謂的HOT SEAT,也就是座位空間稍微大一點,
或可以先上飛機、先下飛機的優先席。


飛機只需要飛兩個鐘頭就可以從桃園機場到克拉克(馬尼拉以前的舊軍機場),
這裡機場有點陽春,一下飛機就很有東南亞的味道,天氣特好,不冷不太熱。


飛機上的餐點我大堆Nasi Lemak超級道地的馬來西亞餐點~
好吃極了!


不過,到菲律賓,比較正點的做法是喝芒果冰沙。

菲律賓的芒果是少數世界上我覺得可以跟台灣芒果匹敵的地方。

不管是這種打成冰沙的青芒果,或者直接吃的芒果都非常好吃哩~


克拉克轉長灘島的登機證則是非常傳統的亞航熱感紙登機證


克拉克機場因為不大,而且是原本一個機場分成兩部分,所以很小很好找。

上下飛機都得自行步行階梯下飛機,沒有空橋。

過證照查驗之後,得先在國際線提領行李,入境。

從入境大廳走出來之後,左轉,約二十公尺可看見左手邊有一個國內線(DOMESTIC)大廳。

門口有人會檢查你的機票或相關證件,最好準備著你的機票影本讓他看,他就會讓你進去大廳。

拿好登機證托運行李後,要去繳一份【機場稅】150php,機場稅的單子會釘在登機証上。

國內線的比較便宜,國際線的則要450

接著就可以去登機上飛機啦~~~

 

從克拉克飛到卡利波(長灘島)機場,只需要一個小時十分鐘左右。

到了卡利波,這裡正在舉行一年一度的嘉年華會,熱鬧非常。

如果明年有機會在一月中再來卡利波,我一定會在這裡待個三五天熱鬧一下。

 

卡利波到長灘島碼頭的計程車大約一個人250,車程約兩個小時。

下了車,還要搭一次船約十分鐘,下船後到飯店(市中心)也得坐車五分鐘。

啊~ 終於到了長灘島的飯店!!!好漫長的一天啊~~~~

 


不過,等到我到飯店,看到這麼美的景色,一切疲勞都可以拋諸腦後啦!!!


好舒服的房間哪!!!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