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推] 幾次買b-mobile SIM卡的經驗談,很不愉快,不推薦!

SIM卡百寶盒

在當年出國用網路只有中華電信海外漫遊及當地SIM卡選擇時,我在各地買了無數張SIM卡,詳見:周遊列國所需的sim卡及無線網路mifi基地台。這些都是因為我自己有網路斷線焦慮症,且工作都在網路上,很難接受斷線的狀況,所以把自己弄得很麻煩。如果可以接受一出國就斷線,有免費WIFI再上時,就不會有這麼多經驗談了~

昨天,我在吉米的粉絲團中看到一則訊息,這跟我自己的使用經驗有很大的相關,所以我就很衝動地發表了一篇回應,後來轉貼回自己的粉絲團。先聲明:

1) 我自己白癡,網頁上的使用說明寫得很清楚,但是我眼盲、低能、英文不好,所以看不懂,當了冤大頭。

2) 這是我自己的經驗和感覺,不代表別人也這樣,也許有人使用得非常爽快,這純粹是「個人使用觀感」。

我很不喜歡b-mobile的SIM卡,也不推薦身邊的朋友去買!!!!

 

事情始於2011年2月去日本兩週的旅行,那一趟我在出發前於網路買了一張b-mobile的SIM卡,地址填寫下榻的東京文華東方酒店,結果SIM卡到了飯店後,我也很順利拿到SIM卡,但問題來了…..

若,你沒有日本的手機號碼,你根本不能開通這張SIM卡使用!!!!

我那一趟,前前後後搞了一個多鐘頭,才把這張SIM卡弄成"activated"(啟用)。如果說,我沒有朋友可以幫我啟用這張卡,那我買的這張卡不就廢了?!

對,沒錯,日本人做事都特別小心仔細,所以需要一個手機門號來擔保你的使用安全。所以其他國家就沒有手機門號的使用安全問題嗎?

SIM2

包含後來這一兩年我帶團去法國、義大利買SIM卡也都沒有這麼麻煩過,上面這張照片中的所有SIM卡,也只有日本那張需要「手機擔保開卡」,是不是超級麻煩?!如果說香港、新加坡、中國、法國、澳洲的SIM卡都不必這麼麻煩地開卡,那麼日本這張不算是「很麻煩」的嗎?!

另:我當時買的那張卡有限制一天只能用40MB,超過就限速。但當時選擇真的不多,我只好接受。

這是我自己的觀感問題,如果你覺得開卡從來不是問題,覺得我大題小作,你可以繼續買,這是每個人的自由意志和選擇。

 

好,到了今年三月我去日本+韓國35天,我在日本和韓國各租了一台可以上網的WIFI機,但是因為去日本的時間很長(前後28天),我擔心租借的WIFI機流量不夠(一個月7G),所以自己上網買了14天上網用的b-mobile
SIM卡1G使用量備用。

好,讚爆了!這張卡我根本1KB都沒用,就過期了。問題出在我沒看清楚使用說明(這是我的錯)。

但我要幹的是:香港的PCCW還是3或者其他家電信業者也賣這種「七天、五天、三天」的上網SIM卡,人家就可以直接在「使用的第一天」(也就是開卡的第一天)開始計算,往後延伸天數,為什麼你b-mobile不行?

今年買的這張卡,好像不必開卡,直接就可以使用(跟前一回的不一樣),但收到之後日期直接計算,過了14天自動失效。所以我原本準備備用來當流量的SIM卡,連開都還沒開就失效了,3980日幣,掰掰~

有人在粉絲團在我的反推文之後,直接反擊我,說什麼我自己沒看清楚啦什麼的,對,我承認是我自己沒看清楚。如果說連我這種一年有一半時間都在國外遊蕩,買SIM卡買到可以蒐集一個小盒子的人都會有這種疏失,最好大家都不會有這種錯誤。

別人的使用經驗:http://kane-photo.com/post/604

跟我的感想一樣:b-mobile真的是個喜歡把事情搞很複雜的公司!

 

如果看完我以上自己的經歷,還想去買來用的,請去買吧!只要不要像我一樣這麼白癡就好~

 

P.S.

(1)
沒有「卡」好不好用,只有「人」會不會用這張卡,我就是不會用這張卡的人,因為我是蠢蛋。但以我自己實際使用的經驗(當初真的是沒得選),我真心覺得這是一張超級麻煩又讓我使用起來沒有爽快感的SIM卡,所以我才會不推這個。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使用經驗,就像買賓士車的人也有買到車王的,我大概就是那個幸運得主吧!

(2)
所以,沒有要筆戰的意思,只是純粹分享我自己不好的使用經驗給大家參考。也許你覺得很好用,那就繼續買、繼續用啊!我提供自己的意見總是我的自由吧?!

(3)
我一直很無償地提供自己走跳世界各國的經驗給大家看,請大家給我一個粉絲團的「讚」也只是一個方便大家交流的管道。讓你容易找到我,我的訊息也容易傳達到你的眼裡。如果因為我個人經驗的分享(不管好或不好)你就覺得要取消讚,那也是你的自由。原本很想直接封鎖這種無理取鬧的人,讓你離開我的世界,不想再跟你分享我的所知所聞,但覺得一個旅人的胸襟不應該如此,所以還是做罷!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