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北開,向南開,再度遇見普利司通Bridgeston : 新一代 全民節能輪胎 NEXTRY 奈特綠

這次感謝普利司通邀約體驗「新一代 全民輪胎 NEXTRY 奈特綠」。

不過因為我的車很少開,所以幫一周平均跑兩次以上高速公路的弟弟換了普利司通車胎來體驗體驗一般人除了貨運司機
之外,會這樣頻繁跑高速公路的我想為數不多。加上弟弟與弟妹之前是「假日父母」,每週開車由礁溪到嘉義根本是家常便飯;現在儘管他們工作南遷,獨自在屏東工作的弟弟,一周會回家一次(弟妹跟孩子在嘉義),所以仍是維持著一週至少兩趟的頻率
。正因如此,車子的定期保養、輪胎更換與檢測都是里程數一到,他們就絕對不馬虎的功課。

弟弟用過的胎其實只有三種,主要都是喊得出的大牌,車子的保養有專門的合作的師傅到府處理,他們的工作與生活模式不容許太多時間被浪費,所以耽擱在夏天會熱到翻過去,冬天則冷風刺骨的高速公路上是絕不被允許的。更不用說爆胎情況,得將發生的機率降到最低,因為總是急著趕回南部看寶寶,他們夫妻倆總是習慣行駛在最高速限。

四年前工作還在北部時,因為在礁溪置產,他們得天天往返礁溪─台大─內湖科工作,周末回嘉義看小孩,用車頻率更高,所以除了保養,選胎也很重要,從最初的登祿普Dunlop、普利司通Bridgeston、到更換體驗前的東洋Toyotires。

令我感興趣的是,原來弟弟曾經用過普利司通的輪胎,不過因為考量荷包胖瘦,權衡之下,才換了現在使用的輪胎,卻沒想到普利司通竟然貼心地推出都會區房車的高品質全民輪胎─NEXTRY奈特綠。而且只要$2600起!這讓弟弟大大的生起普利司通的火,搭配邀約,這可讓他開心得合不攏嘴!

普利司通小背景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是由石橋正二郎於1931年在日本福岡縣久留米市建立的輪胎製造廠,同時也是日本最大、世界第一的輪胎製造商,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普利司通開始生產摩托車,1970年後中止了摩托車的生產,把生產線、機具等全售予台灣台隆工業;自己則專心發展輪胎產品。普利司通為2006年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的法拉利車隊、威廉士車隊、豐田車隊、米德蘭車隊和超級亞久里車隊提供輪胎,更於2007年成為世界一級方程式錦標賽唯一輪胎供應商,該公司同時也是世界高爾夫職業球賽世界高爾夫錦標賽組成賽事之一普利司通邀請賽的冠名贊助商。

接著是這次的主角─NEXTRY 奈特綠

奈特綠官網首頁照.jpg  

奈特綠是日本超人氣的全民節能輪胎,主要是因應全球氣候環境問題而推出,這系列專為都會區房車專用,為高品質的全民輪胎,總共有3種尺寸、8個規格。奈特綠一在日本推出,就成為當年度最暢銷的輪胎。新世代奈特綠輪胎具備普利司通所提出的「安全、創新、節能」的三大條件。輪胎採用的「奈米專業技術」、「重量最適化」充分展現其低油耗又節能的特性,也強調「偏磨耗性能」來抑制小型車特有的轉向磨耗,更以$2600起的平實價格,讓我們消費者大大省荷包。

 

車型:TOYOTA Altis 1.8

胎型:奈特綠 Nextry  205/55/R16

普利司通體驗車廠:所陞輪胎行

 


DSC03792.JPG
  


DSC04002.JPG
  

這次負責換胎的「所陞輪胎行」─ 左鄰右舍便利的輪胎專門店。 
進入官網就能簡單搜尋距離自己最近的普利司通輪胎行。


DSC03951.JPG
  

寬敞明亮的工作區域。總以為保養廠都是髒兮兮油膩膩,沒想到可以這麼明亮!


DSC03948.JPG
    

有看到中間那座類似十字架的儀器嗎?「3D定位儀」一台要價一百多萬,後面再來好好介紹!


DSC03973.JPG
  

今天幫我換胎的靈魂人物─車行老闆!人很親切,換胎過程也不厭其煩地讓我問東問西,每個步驟都會逐一講解。


DSC03971.JPG
  


DSC03970.JPG
  


DSC03940.JPG
  

沒想到換個輪胎還有飲料跟咖啡可以喝,不趕時間的客戶會坐著等修車跟保養,有電視就不無聊了,當然,免費的無線上網更不可少,真是太貼心了。


DSC03991.JPG
  

登錄在普利司通官網的輪胎店均為總公司認證之專業連鎖店,授權銷售普利司通全系列輪胎,皆具有安全、安心的售後維修及專業諮詢服務。

我換輪胎首重「安全性」、「低油耗」,畢竟福特的車鈑金重較耗油,而弟弟的Altis首重省油,看看滿街小黃就知道,缺點就是車身輕,所以如果輪胎一選錯,開上高速公路就會非常明顯,經過風大的通霄後龍路段更是晃得厲害,到南部工作後,最常遇見的路況就是:坑坑疤疤的路面。而且高雄屏東砂石車常常把剛鋪好的路面又壓壞了,總是開車帶弟弟回屏東的弟妹感受最深。

 DSC03892.JPG  


DSC03889.JPG
  


DSC03799.JPG
  

師傅進車準備讓車子上升降架,這之前竟然還拿了防塵椅套蓋上,怕工作服弄髒了座椅,問了一下才知道,別家換胎並沒有這樣體貼的步驟耶!


DSC03803.JPG
  


DSC03805.JPG
  


DSC03808.JPG
  

準備卸輪胎囉!


DSC03818.JPG
  


DSC03812.JPG
  

常常為了不要讓客人等太久,都是兩位師傅一起動手,動作當然快得許多,熟練的將四個輪胎一次全卸掉螺絲,接著洩氣拆掉輪胎。這時候師傅檢查車子的鋼圈後說,要幫我一併把四個輪胎的氣門嘴全部換新,喔~有讓我對他們的服務加了好幾分!


DSC03817.JPG
  

不到一分鐘就拆完了四顆輪胎!!(驚驚驚~~~這樣怎麼好好在休息室休息呀!我不趕時間啊!)


DSC03827.JPG
  


DSC03828.JPG
  


DSC03831.JPG
  

逐一換好氣嘴,接下來就是最費力的裝胎了

 

這就是今天要換上的新胎 ─ NEXTRY 奈特綠


DSC03819.JPG
  


DSC03844.JPG
  

一位師傅裝胎,一位師傅負責配重。


DSC03833.JPG
  


DSC03835.JPG
  


DSC03841.JPG
  

儘管有裝胎的機器,我仍覺得裝胎很費力,裝胎後與鋼圈的密合非常重要,師傅很認真地盯著儀器看

 

接下來是「配重」,目的就是要讓車胎跟鋼圈在行駛時速於90-110公里時不會晃動,如果會晃動就得再回來重新「配重」。


DSC03846.JPG
  


DSC03849.JPG
  

配重用的小鉛塊,透過儀器會讓師傅知道還需要多少盎司,而輪胎為了美觀不能將配重掛在鋼圈外側,所以有了這樣的小鉛塊。


DSC03855.JPG
  


DSC03850.JPG
  

扣環也是配重的一種,但是為什麼要扣著,師傅講解太多,我忘記了!(> ” <)


DSC03884.JPG
  


DSC03871.JPG
  

(鼓掌!!!)開始鎖輪胎了,師傅先用電動板手將螺絲一一鎖住,接著就是之前提過的「扭力板手」,因為扭力板手有設定扭力磅數,藉由人工上鎖來確實地將輪圈鎖緊,才不會在行駛時有任何危險狀況。


DSC03880.JPG
  

還好弟弟在我換胎前有去洗車,不然這車平常可是灰頭土臉的!換好胎後整個煥然一新!


DSC03899.JPG
    


DSC03941.JPG
  

準備進行「3D輪胎定位」。這項服務 需要加價$1200,因為這台機器要價一百多萬,不過因為普利司通的輪胎價格實惠,所以有需要的話就可以加價多檢查多安心。傳統的輪胎定位儀器是靠拉線的,而3D輪胎定位是靠「無線傳輸」,我問師父為什麼捨得進一台一百多萬的機器,他說這台儀器的測量數據是即時更新的,先講感應的面板裝置在四個輪胎上,接著靠下方圖片,就是機器本身的左右兩台接收器,馬上就知道要調整多少,而且師傅只要一有調整,數據馬上會更新,師傅就知道下一步該如何進行,不用又拉線,又調整,再拉線。


DSC03906.JPG
  


DSC03916.JPG
  

大功告成,上路試車去。


DSC03938.JPG
  

師傅試車期間,我拍了拍店內的情況,普利司通授權販售的輪胎這裡有全系列,所以只要是官網認證許可登錄的,輪胎品質是可以掛保證的。為了配合梅雨季節,普利司通的MTM(Mr. Tire Mam)各店面均有實施「免費車胎健檢」。許久未換輪胎,或是不清楚自己車胎該不該換的,都可以在任一家普利司通連鎖店進行此貼心服務。


DSC03983.JPG
  


DSC03959.JPG
  


DSC03953.JPG
  

師傅進行最後的微調

換完車胎後的一週間,我和弟弟換車開,其實我一直開不慣車身輕的車,長途方面只要我體力上可以,我都是當駕駛的那一位,因為我實在不容易適應別人的開車習慣,不過換了車胎以後,開Altis上高速公路的行駛轟隆聲有明顯減弱,尤其是高速行駛時,聲音也不似以前我開車時一般大,在一般路面更不用說了。換胎前考慮弟弟一家常開高速公路且車子使用頻繁,所以保養廠選胎以「低油耗」為首要條件。而這次換胎後,弟妹照平常開車習慣及路線,發現油耗和以前的輪胎沒有太大不同,不過行進時卻更為平穩,尤其是常常開到120左右,以前就算沒有風,方向盤也會開始感受到微晃,換了奈特綠以後,這問題就沒有了,當然有強風時還是得另當別論,光是這一點,就讓弟妹大大讚賞,先前為了低油耗顧荷包,這情形一直無法有更好的解決方法,現在Nextry不但低油耗,還可以省荷包,真是一舉兩得!

就 路面顛簸部分,為此,我還特地開去繞產業道路或工業區的道路(因為常有路段被大型工程車壓壞),尤其是那種不常被維護的鄉間地面(選舉前才會修路鋪路的那種),雖然車子的避震好壞一定有差,不過,外行的我覺得,輪胎這麼重要的配備,難道多少不能影響一下車子行進間的舒適性嗎?所以車子經過我的「荼毒」後,心得就是:沒太大感覺,可能因為開自己車開習慣,一開弟弟的車,還是覺得自己車舒適。   

但是之後我問了弟弟,他夫妻倆覺得有差,因為每天每週行駛的路線真的沒有太大變動,所以只要路面沒有維護,固定會遇到的坑洞就是會遇到,會有的顛簸就是會有。換胎後,行經舊有的坑洞以及不平路面的顛簸感有明顯減緩,加上坐在車上的親家母曾開口詢問新車胎是比較軟Q嗎?覺得車子坐起來跟以前不太一樣,更讓弟弟一家肯定奈特綠帶來的舒適感。

最近適逢梅雨鋒面,休假總是開車帶著女兒趴趴走的弟妹仍沒閒著,只是地點換成各大賣場跟鄰近縣市的遊戲親子堡,她跟我說儘管這幾天都在下雨,但是車開起來,煞車不會有過多的滑行(好啦!妳就承認自己愛開快車吧!),轉彎時的操控性也不錯,可見奈特綠官網所強調的「連結花紋塊」是真的有在濕地煞車下功夫!

與其說輪胎是汽車的腳,我倒覺得更像是雙好鞋,穿對鞋能帶妳走千里,穿錯鞋可是會要命,尤其是常開高速公路的人,更應該在選胎時考慮多一點,坊間的輪胎品牌這麼多,強調自己CP值高的不在少數,可是誰能真的保證?弟弟從D牌換到普利司通,又換到保養廠師傅推薦的T牌,車子是沒發生過耗時危險的問題,但是重點在行駛後的實際感受,這次邀約讓他換回普利司通產品,他覺得世界第一就是世界第一,一家人生活從北到南,換了三個牌子輪胎,現在再度遇到普利司通,他說師傅若想再說服他換輪胎品牌,是難上加難了。


普利司通台灣官方網站
       官網連結圖.jpg  


NEXTRY奈特綠產品介紹 奈特綠官網.jpg  

不是都要非常貴才會是我們家的選擇,小資也會有小資的不同想法。弟弟和弟妹這次就有一個很不一樣的換胎體驗~http://amarylliss.tw/blog/post/42420934

Posted by amarylliss。艾瑪[隨處走走] on 2015年5月29日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