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市區就有落羽松美景@泰勒瓦生活 Terroir La Vie

泰勒瓦

搬到嘉義之後才發現嘉義市區就有一大片落羽松可以看,以前大老遠跑去看落羽松的事情現在可以很輕鬆在住家附近完成,實在是太幸福了!

在【泰勒瓦生活】Terroir La Vie這間品味高雅的咖啡館周邊就有為數不少的落羽松可以拍照,這些落羽松因為是造景的路樹,排列得整齊又美觀,不同時候過來拍都有不同感覺! 隨著最近寒流來襲,顏色變化萬千,每次來拍都很過癮。

上面那張就是元旦過後沒多久拍的~

寒流真的很能把樹葉催黃!短短一周之內我去拍了三次,大家看看顏色是不是有不同?

拍攝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一段368巷100號

泰勒瓦
2021/1/7 午後,泰勒瓦生活前步道。

嘉義 落羽松
2021/1/13 午前,泰勒瓦生活前步道。


2021/1/14 午前,泰勒瓦生活前步道。

這一區附近很多豪宅,都隱身在鳳梨田或小巷弄中,很多都是深不見底或者圍牆高築的。嘉義有錢人真、的、很、多!!!有一間豪宅光是圍牆圍著的建築成本大概都可以買一間房子給我住了,那邊很多房子都叫「XX山莊」的,別看從大雅路轉進來是小小一條路,臥虎藏龍啊!

嘉義 落羽松

抬頭看落羽松也有不同景緻,因為受光不同,變色速度也不一樣。

泰勒瓦生活的二樓不時會有藝術展,可以免費參觀。我也去看了幾次,也喝過幾次咖啡。在二樓的後院有一個小小水池、造景,還有椅子可以拍網美照,當然也可以眺望一旁落羽松樹林。

咖啡館外觀(真的被樹都遮住了哈哈)

泰勒瓦生活

咖啡館(照片中右方有高高屋頂那個地方)藏在落羽松林後面,很多人找不到,還跑到隔壁豪宅門口(左邊)想要找咖啡館。哈哈!不要找錯了。

嘉義落羽松

如果有朋友剛好住在咖啡館隔壁的這個泰勒瓦莊園社區的話,就可以入內到後花園拍這個有水池同時有落羽松的風景!真的很美啊!

泰勒瓦

這是落羽松尚未全面轉色之前拍的,青翠的落羽松也是另一種美。

漸漸變色的落羽松每次去拍都有萬種風情,很迷人。

泰勒瓦

在泰勒瓦生活咖啡館旁還有一處私人的落雨松林(因為外面有白色鐵門)用相機的長鏡頭還是可以拍到一些

泰勒瓦

落羽松的葉子就像是羽毛一樣,大概因為會隨風飄落所以名叫「落羽」的松樹吧?!人家說松柏長青,這個落羽松大概就是松樹中的異類?還是它根本不是松樹?沒錯!原名是「落羽杉」來自北美洲,11月起會逐間轉黃,再到1月會由黃轉紅,這個令人醉心的美景就在你我的身邊,秋冬之際不要錯過喔!

泰勒瓦

蝸牛在落羽松的落葉中,彷彿有保護色般,融合在一起。

每一個轉角都很美!

嘉義落羽松

目前樹葉是黃色的,慢慢轉紅中,估計到一月下旬二月初應該會全面轉紅,屆時肯定更美!我會再去拍。

嘉義落羽松

感謝老公同行,幫我拍出很有愛的照片。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大雅路一段368巷100號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