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的瑪麗亞:洗窗機器人渾斗羅Windoro


看我渾斗羅的厲害~~赫~~~~

懶人專用、嘗鮮專用、高科技專用!!!

我家有各式各樣的新產品,什麼台灣家庭都還沒開始流行的東西,我家都會最早開使用,為啥?因為我家有一個超愛買家電的愛敗一族TSUBASA啊!從以前還沒有多少人家裡有的ROOMBA掃地機器人開始,到「最浪漫的叫床聲」遠端遙控播放音樂,什麼數位科技可以為生活帶來方便的產品,我家都不會錯過就對了!

來過我家的人都知道,不論是台東家或者中壢家,窗子超多!!!多到每年過年前的大掃除我都超痛苦~~講好聽一點,人家一看到我們家都會不由得羨慕地說:「喔!採光好好喔~」但,苦主是我,我每次看到那麼多的窗子真的很頭痛啊。

不過這個困擾竟然被渾斗羅聽到了!渾斗羅的發明根本就是來解救我的啊!!!(啾咪)

我說「渾斗羅」到底是啥咚咚呢?

渾斗羅就是Windoro(自動洗窗機)的中文藝名譯名啦!

包裝跟掃地機器人有點像,但體積小一些。

 

渾斗羅的第一次開箱

先開箱介紹一下這一整組包裝中包含的器具有哪些:

清潔機組(下)、導航機組(上)、專用清潔液、

遙控器、充電電線組、充電插頭轉接頭、

圓形的可拆卸式超細纖維布、長條狀的清潔邊條。

總共就這八樣,非常簡單懂,而且每一樣都用得到!

 

 


渾斗羅使用前的準備工作

(1) 確認你是懶人無誤。

(2) 確認你愛好新奇事物。

(3) 確認你的玻璃是平面(不是弧面)。

(4) 確認欲清潔的玻璃寬度超過60cm。

(5) 將渾斗羅至少充電三個鐘頭。

 

每一項我和我家都符合標準,所以我就把渾斗羅充電充到滿,開始讓他工作啦!

充電的時候,四個主角已經演出了,也就是兩件機組、充電電線和轉接插頭。

另外還有四樣是在開始清潔時(渾斗羅工作時)需要用的:

邊條、超細纖維布、清潔液,這三樣在充電完成後,就可以逐一跟渾斗羅主機組合。

 

遙控則是在渾斗羅在工作時鞭打他的刑具控制方向的工具

 

清潔液放在這裡,不用裝太滿,說明書上說裝大約1/5,我就乖乖地裝了一點點而已。

 

蓋上後就準備渾斗羅的處女秀!

 

 


渾斗羅Windoro機組開機與初始化

洗窗機器人還挺有個性的,一開始我真的不知道要怎麼控制他幫我洗窗子。

原因就在於有一些步驟一定要遵守,包括「怎麼開機」、「怎麼讓兩件機組溝通」。

如果這些步驟沒有做對,機器人就不會聽你的,也不會乖乖工作。

所以事先的溝通很重要!怎麼溝通?來…. 把兩個機件組先平放在地上。

初始化的意思跟開電腦時的重開機(reset)有點像,
反正只要渾斗羅不聽話的話,就可以用這招讓他回復到最初狀態。

Windoro因內含永久性強力磁鐵,機組初始值可能受到干擾,
碰到被干擾的狀態時,請依以下影片教學重新設定初始值。

我一開始也看了這個影片,但是有點看不懂,因為操作的人並沒有說話。

後來,我請了專人到家教我使用,要初始化很簡單,就如同下列步驟:

(1) 開啟清潔機組紅色電源鍵及Power按鍵,按下至少兩秒,讓他亮起綠燈。

(2) 開啟導航機組紅色電源鍵及Power按鍵,亮起綠燈後,等待約數秒。

(3)
直到導航機組發出嗶嗶聲、Control燈亮起、State燈亮起綠燈。

Control燈:磁力指示燈 (紅色表示磁力弱、綠燈表示磁力強)
State燈:狀態指示燈

 

上面這三個步驟很重要!

我一開始就是沒有按照步驟把每一環節都做到,
所以後來渾斗羅都不聽我的話。所以一定要讓兩台機器互相認識喔!

[P.S. 狀況排除]
如果開啟導航機組和清潔機組的 POWER 電源按鈕後,
STATE狀態訊號燈沒有轉為綠色時,請等待15秒鐘,機組會自動重新設定信息。

 

 

 


讓渾斗羅夾住髒兮兮的玻璃吧!

讓渾斗羅親吻髒兮兮的玻璃也是有一個小小的撇步,那就是「溫柔地放上去」。哈哈!

因為這是一個有永久磁力的機組,所以這兩個機組可以很輕易地吸附在一塊。

只要玻璃是介於5~15mm,應該都不是啥難事。

機組的一邊是把手,所以請把不是把手的那一側先相互靠近吸附,
然後再輕輕把靠近把手這一側靠在一塊。(看影片示範)

接著只要按下”start”開始清潔鍵就可以了!超簡單~~

一般來說,渾斗羅自動清潔完一個週期後,會停在原本放上去的那個位置。

這樣方便使用者把他拿下來,因為方便放上去的位置應該也方便取下來。

這樣的程式設計很聰明!

我家的玻璃大多是有框且超過60公分的玻璃窗,所以這台渾斗羅可以幫我洗很多扇窗子。

一開始我先洗頂樓的落地窗,很大一面的窗子。
不過好像過年的時候媽媽幫我清洗得挺乾淨的,所以我洗了一輪還沒看到太髒的痕跡。

這是擦過一輪頂樓落地窗後的超細纖維布

這種
清潔方便、可拆卸式超細纖維布是以魔鬼氈附著的超細纖維布,
方便拆卸,且能在清洗後重複使用。

完全不需要任何其他的工具幫忙,直接把這個纖維布放在渾斗羅清潔組的那四個圓圈上,
超細纖維布就會自動附著在上方,不會掉!我也想不出來為什麼這麼厲害。


而且,這個布可以洗、可以重複使用,所以耗材費用省!

以清潔整塊髒污窗戶為例,這四塊圓型的超細纖維布
可使用至少兩次完整的清潔週期後再作清洗。

後來我把這一整組移到臥房外的這扇落地窗來清潔,這扇窗子就髒了…. @@

 

清潔組通常都會放在窗戶的外側,因為外面的空氣比較髒嘛!

 

我用iPhone拍了清潔組那四塊超細纖維布轉動清潔的樣子給大家看看:

不要以為這機器人只是跑上跑下地裝忙而已,他是真的有在清潔窗子喔~

 


遙控他,讓他快點洗完一輪。

結果洗一圈下來,歐買尬!髒了髒了~~~ 黑媽媽啊!!!

 

只有中間清潔的話,窗戶的四個角落恐怕有死角會清不乾淨,
不要擔心!這個渾斗羅也幫你設想到了……

把邊條也放上去,就可以解決這個問題囉!

中間交給四個圓形的超細纖維布,邊邊就給邊條來清囉。

享受過渾斗羅方便又聰明的瑪麗亞實力後,別忘記要定期幫他充電。

電力減弱時,燈號也會變。黃燈就是電力慢慢減弱了。
充滿電的導航組應該是亮「綠燈」喔!

 

認識渾斗羅之後,我相信「懶到最高點、科技就進步!」這個真理。

要不是有像我這樣的懶人存在於世界上的話,渾斗羅可能就不會被發明。

只要會使用它,清潔窗戶就簡單又輕鬆!
尤其對於不想要爬高、不想要一直舉手擦窗的人來說,這個機器的發明真是個福音。

 

簡單說這個採用兩件串聯式機組的Windoro渾斗羅自動洗窗機,
就是利用旋轉超細纖維布來清潔窗戶,
這個產品內含永久性強力磁鐵,能緊緊抓住玻璃不鬆脫。

最後整理幾個「非擁有這個聰明瑪麗亞不可」的理由:

單一鍵即可啟動清潔功能
 >>> 簡單又聰明!
開啟電源後,將Windoro兩件機組附著於窗戶上,按壓開始按鈕,即可啟動清潔工作。

優越的安全性
>>> 忠心不二。
無論Windoro的電源是開啟/關閉,都將強力地附著於窗戶上,兩件機組以永久性磁力相互吸引。

結束指示與自動歸位>>>>
不會耍小花招。

Windoro以嗶聲響提醒完成一個清潔周期,並自動歸位回到起始點。

磁力控制器>>>>適應力強!
磁力透過磁力控制器調整:其清潔窗戶的玻璃厚度廣泛,包括:5~15mm或16~28mm。

完美潔淨
>>> 工作認真!

本機能噴灑精確份量的清潔劑,透過旋轉超細纖維布進行擦拭,完美地清潔窗戶玻璃。

方便的可拆卸式超細纖維布 
>>>幫主人省錢!

以魔鬼氈附著的超細纖維布,能夠方便拆卸,並於清洗後重複使用。
(以清潔整塊髒污窗戶為例,可使用至少兩次完整的清潔週期後再作清洗。)

 

來一台渾斗羅Windoro吧!

渾斗羅Windoro官方網站關於:

1) Windoro快速上手與操作提醒 
2)
Windoro介紹影片
3)
Windoro機組初始化問題排除方法

都有詳細的介紹,如果我說明的不清楚,還可以上渾斗羅Windoro官方網站上看喔!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like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