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2005 Euro Trip (53) Castellane → Digne

好天氣、好心情!離開了席丹的故鄉,繼續往更山上開,我們的目的地是 Digne-les-Bains。沿途清風除來,好不暢快。天邊有一些雲朵,Col des LEQUES 海拔 1148m,還有一個停車場的標誌,上面還有一朵向日葵花朵的符號,這意思是說停車在那邊就有風景可以看嗎?我到現在還沒研究出來。

法國的路就算到了山上,還是一樣平直好開,我停在路邊,左邊有一家看起來頗有特色的餐廳兼休息站,索性拿起相機就拍了拍。


(可點圖放大觀看)是不是一家很特別的餐廳呢?

一路過來,甚至從前一天的開車行程(GrasseCastellane),路旁的山都是這樣的石頭岩層,在高聳的岩石山壁間開闢了一條 N85,我們開在中間有時候會有自己到了花蓮中橫的錯覺。天空藍的非常美麗,還有在練習的戰鬥機交叉飛過畫出兩條交叉的筆直白線,景致特別。


這裡的山路就是這樣

再開,就到了 Clue de Taulanne。從此,我開始喜歡拍路邊的地名招牌,只要拍了,就會記得路徑和行程,經過的地方都不會忘記。雖然還是有很多地方忘記拍,但是只要有拍,要拼湊起來就有依據,不會再像 2000 年時要回想走哪條路去賞花,要花上很多時間和精神卻怎樣都無法想起來。


再繼續往前推進 N85 Barreme


再往前 N85 Norante

啊~ 終於到了~~ Digne les Bains… …我想了六年終於到了這個地方!

有空的話,我再把經過的那些城市特色介紹出來。

1 thought on “[旅行] 2005 Euro Trip (53) Castellane → Digne”

  1. 嗯,我有同感,以前出國用普通相機怕洗太多照片,所以只有重點拍一拍,可是時間一久,很多風景都已不復記憶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