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四季飯店THE SPA


杭州四季酒店的SPA目前排名超越我原本排名第一的「模里西斯Club Med Cinq Mondes Spas」,2007年去模里西斯按過來自法國的Cinq Mondes Spas之後,幾乎很難有超越那裡的手法,雖然我在世界各地也都去按摩,在台灣也到處比較按摩手法,但是始終沒能有超越Club Med模里西斯那一次的感動,這一次在杭州四季飯店終於讓我體驗到了,嗚嗚,真是太感動啦!

我們一天到晚接觸“SPA”這個詞,但是不知道大家知道“SPA”這個詞是什麼意思嗎?這個詞可回溯至羅馬時代被稱為Aquae Spadanae比利時的溫泉名鎮“SPA拉丁語中“spargere”這個字有「分散、灑、滋潤」的意思。原來SPA根本就是一個小鎮的名字耶!害我很想要下次去那裡玩一玩,不過我對這個地方的認識真的很少,只知道英國有一個Bath有羅馬浴場,比利時的SPA到底現在有沒有SPA我就不清楚啦~哈!這篇文章來介紹杭州四季到底是怎麼打敗模里西斯Club Med……


The SPA的門口進來之後,是一個融合中國風味的SPA造型牆,
香氛及SPA產品擺放在這裡,很有味道。


櫃臺前是一整塊完整的接待區,有很多不被約束的輕鬆沙發,
牆邊的櫃中擺放的全是精油香氛產品,產品蠻多的。

隨便找了一個靠近落地窗邊的座位坐下後,有人端了茶上來,還請我填表格。


這一組香氛跟東京東方文華酒店(Mandarin Oriental Hotel
Tokyo)
用的香氛是一樣的!


因為住在東京的東方文華,房間內就會贈送這精油,
去SPA中心時也有這些產品可以購買,所以我看到這一整套還挺興奮的。

杭州四季用的精油產品跟東京東方文華是一樣的喔!^^


祥雲()下方有幾個透明糖果罐,裡面裝的是SPA後可當點心的小餅乾。


這種表格是做SPA前都一定會填寫的問卷


邊填寫邊喝茶,填完就差不多要進去做SPA啦!


SPA跟水息息相關,所以每一個SPA療程室中,也用流水的造景當作隔間,很特別。


圓拱門是很中國的元素,珠簾及桃紅的配色感覺很宮廷,
SPA療程室的設計讓人覺得好沈靜、好高級!


一間一間的分隔著


中間就是這樣的水道


這樣走進去就是「一間療程室」,SPA療程室的面積也非常非常大!


拉開簾子後,走進去的右手邊是一個蒸氣室+沖澡間,左邊是更衣室及廁所。


蒸汽室的椅子也是以馬賽克拼貼而成,屋頂有點點LED充當星光,
若不是時間不允許,我真想在這裡蒸個15~30分鐘的香精蒸汽,讓全身香噴噴!


想怎麼沖就怎麼沖

療程室中有獨立的沖澡間不稀奇,但有各自的蒸汽房我倒是覺得挺欣賞。

杭州四季的SPA療程室好像大小不一,有雙人的也有單人的,
在沒有客滿的情況下,如果想要在大間的做療程也是OK的。

像我是單人使用,一樣用到大間的雙人房,所以空間真的很大!


更衣室中也是獨立的空間,裡面的元素很中國,從鏡子、化妝台、櫃子等細節都看得出來。


四季飯店專用的保養品,因為時間很趕,
做完立刻要去用餐,所以也來不及用看看,超超超可惜啊!


櫃子裡有可以放首飾的小盒子,好可愛!

換好衣服後,芳療師領我到一個真的像是宮廷洗土耳其浴的大泡澡池間,坐著大鞦韆泡腳。


這個鞦韆應該是原本設計來讓客人感覺「放鬆」「愜意」的,

不過我覺得搖來晃去的,好不穩喔!有點失去原本的設計美意。

連坐上去時,都還要扶著鞦韆的鍊子才敢穩坐上去。


大泡澡池當然也沒能用到,好可惜。裡面的燈光打得很美!


這邊的芳療師穿的衣服色調跟巴里島的四季也很像耶~

先從泡腳開始,按摩,從腳底開始鬆弛肌肉,

從泡腳這步驟起就很有在巴里島按摩的感覺。


喝杯茶就上去SPA吧!


這療程床是我用過「最最最高級的床」!電動的床,可以預熱,

不過這些都不是讓我覺得有啥了不起的,因為電動的床還有鋪著電毯一樣可以達到這樣的效果。

杭州四季酒店的SPA最厲害的是觸感好到爆炸的床單還有覆蓋在身上的那條巾!

真的是前所未有的舒服與軟棉!!!!

大家都知道做這種全身精油的按摩,一定是只穿著紙褲,其他全都脫光光,

身體跟床單及被子接觸的感覺肌膚是最直接感受得到,

那種軟棉根本就跟躺在雲朵裡面差不多了,爆炸舒服啊~

幫我做SPA的那位芳療師,好像是Angel(還是Angela?),

雖然年紀輕輕的,二十出頭,但是輕聲細語,技法超高!

當我躺下去,皮膚接觸到床單和被子時,就已經給了80分;

等到芳療師的雙手滾在我身上時,分數就慢慢加到95分啦!好讚的SPA啊!


讓我舒服到像是公主的一張床!

依照慣例,一個小時的療程「咻」一下就過掉了,美好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啊!

換好衣服走回到SPA接待大廳後,接過一杯水,拿了一塊薑餅乾來吃。


手工餅乾


杭州四季酒店的SPA無論在氣氛營造、芳療師技法,或者設備硬體的投注,都是上上之選,如果到杭州旅遊時,有預算做SPA,可以選這邊試試看五星級飯店等級的SPA,保證跟我一樣難忘!

杭州遊記:>杭情脈脈六日之旅

* 贊助採訪:永業(蘋果)旅行社、杭州四季飯店、悅榕莊、法雲安縵
*旅遊諮詢專線:(02)2502-5110或2515-5998洽永業(蘋果)旅行社
* 網上查詢:【杭情脈脈】網:http://www.go2hz.com.tw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