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日超商減重食譜之部落客聚會實錄

上週五參加了一個眾部落客雲集的好玩聚會,這個聚會來得正是時候啊!隨著出國的次數越頻繁,我的體重就等比級數地快增,增加到我都來不及記錄就破紀錄了!Orz

老公最近減少的體重好像一點一滴地都增加到我身上來了,他就是把早餐的牛奶改成豆漿,加上持續不斷的運動(騎單車和慢跑),他的夢幻體重慢慢地靠近了。我也不斷地創史上最高體重這樣…
不認識我的人,在車上要是讓座給我,現在我也不會怪他們了,因為我的肚子可能比孕婦還要大顆。悲慘啊~~~

「肥」沒關係,去年我也減了一次,成果還不錯,把重量減掉了,衣服也都穿得下了。只是隨著年紀慢慢增加,這減掉的重量在一年過後,又原封不動地甚至變本加厲地回到我身上,真傷心……
我安慰自己說:「沒辦法!因為你的生活比較不正常、比較不固定(我時常飛來飛去的),所以體重難免會一直往上爬。」但,連無條件接受我的爸媽都開口說:「你不能再胖了!」的時候,歹幾就大條啦!


這個聚會是「統一陽光無糖高纖豆漿」發起的部落客見面會,整個活動很精彩,流程也很順暢,蠻好玩的!要是以後還有舉辦這種活動,大家可以去報名參加,有楊氏診所的營養師一塊出席,為大家講解「變年輕的減重法」。其中講解很多重要的觀念,可以提供想要減重的人參考看看,找出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辦法。我也記錄了一些,寫出來跟大家分享:


 

1

1) 錯誤減重讓營養素攝取失衡導致的老化徵兆

第一個問題就是我碰到的問題。因為方法用錯了,就容易出現腦袋混沌、皮膚失去光澤、容易復胖的副作用。我就是容易復胖的那種…但也不排除因為我的出國行程多,一出國就亂吃也有關係。

2) 想要越減越年輕
關鍵指標就是代謝率

新陳代謝是活細胞中全部化學反應的總稱。能把

從外界獲取的熱量物質儲存成能量(如:碳水化合物轉存成身體脂肪);

自身物質分解並釋放出能量(如:燃燒脂肪走路),
把分解的終產物排出體外的變化過程。

年紀越來越大,代謝率就會慢慢降低,要提高代謝率最好的辦法就是「運動」。

3)
變年輕減重法兩大概念

(a)提高代謝,增加體內能量運作效率;
(b)降低自由基對細胞攻擊造成老化。


楊營養師分享的內容主要有這三個最重要的觀念。還有很多細節的觀念是大家可能有聽過但是又不是很瞭解的,例如我們的身體都要攝取「油脂」但哪一種油才是「好油」?怎麼吃才可以吃得很開心,吃得「正確」,又不用擔心身體負擔太大?

楊營養師說:有些人胖,是攝取太多油,胖在皮下脂肪(像我這種),健康可能不影響,但影響的是美觀。這時候,應該要改善的是「攝取好的油脂」,且「正確用油」。


例如大豆沙拉油不適合高溫油炸,因為一旦高溫之後,這種油容易出現反式脂肪,若吃太多反式脂肪(身體不會代謝),那肯定就胖呆了,根本減不掉。

例如魚油是比較好的油,多吃魚肉,就算裡面有油脂也是比較容易被身體代謝。橄欖油、葵花油這種植物油都是比較適合低溫料理(涼拌沙拉等),就不要拿來油炸東西。


輕熟女最在乎的減重三大困擾也在此獲得解答。

問題 原因 解決辦法
減重怎麼不減胸 蛋白質攝取不夠,促使熱量燃燒時拿胸大肌、胸部脂肪、蛋白質導致胸部萎縮,25歲後一旦減肥減到胸,很難再恢復! 減重同時要護胸,飲食中足夠蛋白質是可以做到。
為什麼一下子就胖回來 錯誤減重方式營養不均,蛋白質攝取不足,導致減重過程基礎代謝率下降,只減水份肌肉不減脂肪一旦停用馬上復胖失敗! 補充足夠蛋白質建構肌肉組織,提升基礎代謝率,讓你減重不復胖。
 1. 低糖低熱量 。
 2. 必要營養素:大豆蛋白,取代油脂肉類。
3. 其他營養素:礦物質、維生素豐富攝取。
減重為什麼皮膚看起來會粗糙 營養素不均衡造成皮膚狀況欠佳,造成皮膚乾燥無光澤、甚至有冒痘等情況發生 減肥期間也要補充維生素、鐵、卵磷脂等多元營養素,避免營養素不足造成副作用,若有補充鐵質更可以也提供女性紅潤好氣色!挑選均衡營養減重食譜,可以避免營養缺乏造成的掉髮、長痘等副作用!

還有關於脂肪酸的問題(跟該怎麼攝取適合自己的食物)也解說了相當長的時間。我不想要大家看到睡著,如果對這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這裡去看一下

簡單說就是你要是攝取的油是很容易被身體吸收的「短鍊脂肪」那就胖得快,若吃的是「長鍊脂肪」那麼身體要吸收比較耗時,比較不容易胖。楊營養師還用「點火」的比喻來說,講得淺顯易懂。我做個表格給大家看….

脂肪酸種類 長鍊 中鍊 短鍊
點火比喻 大塊木炭 切碎的木炭 火種
食物代表 大豆油 椰子油 起司

火種最好點燃,所以起司也是最容易被吸收的,這樣瞭解吧?!


楊營養師還說了一個很重要的觀念,那就是很多人喜歡在減重時喝咖啡。他說「喝咖啡的確是對減重有幫助,因為咖啡因可以幫助脂肪燃燒!」我的天啊!我最近比較不愛喝咖啡,難道這也是我變胖的原因之一嗎?@@

不過,那還不是讓我最震撼的,我覺得當天聽到最令我震撼的有兩件事情:

1)
「早晨運動比夜晚運動更有效,因為餘熱效果會讓身體持續處於長尾效應中,不斷消耗熱量。」這簡直是把我給嚇壞了!原來要白天運動比較有效啊?不過,我跟老公分享這件事情,他抱持著疑問就是了。哈!

2) 原來吃熱的馬鈴薯跟冷的馬鈴薯,澱粉被身體吸收的速度和程度也不同耶!熱的會吸收得比較好,冷的會慢一些。我的天啊~~~
真是殘酷的事實。



跟我們分享完減重的觀念之後,就是讓人最期待的「七日減重食譜」大公開!


在場的部落客每個人都拿到一張這個減重食譜。我記得以前在網路上也有看到過,不過我一直都沒有實驗,也許今年可以來實驗看看。這種在便利商店就可以買齊所有食物,且健康又方便的減肥法,我一直都沒有嘗試過。


這個食譜不知道有沒有人試過?

我老公時常中午吃7-11的沙拉過活,可能吃太少,到下午四點就會餓,
但是他配合運動真的減了不少體重。

這份食譜中有一個原則要把握:

Untitled-1-1

早餐:高蛋白 中油 低醣
午餐:中蛋白 中油 中醣
晚餐:低蛋白 無油 中醣

要多喝水,咖啡不要加奶或糖,不要反式脂肪,搭配運動。


其實無糖的高纖豆漿很適合在減重時搭配使用,
家裡有豆漿機可以用的,可以好好利用一下。

當然最幸福的是媽媽可以天天張羅給我喝的話,那就更好啦!哈哈~

若是沒有人張羅給你喝,家裡也沒有豆漿機,或者又懶惰不想弄的,
便利商店也買得到,省事又方便!



我當場就喝了起來,雖然說是無糖,但喝起來還是有甜味,我很喜歡!

豆漿一直是個又好又營養的飲品,豆漿內的營養素像是大豆異黃酮是抗氧化的好幫手,它可以避免自由基對皮膚細胞的攻擊而加速老化;另外
,豆漿裡也含有大豆蛋白,可以避免減重時因蛋白質攝取不足而代謝力下降而呈現停滯的狀態。

豆漿裡的這些好東西就是讓人喝了感覺年輕又有活力的秘密武器啊~ ^^


吃得健康很重要,尤其是你的腸道最清楚,你吃啥,腸道就有不一樣的樣貌。

警語:腸道的照片請自行斟酌點閱。


這張是健康的腸道照片
不同飲食習慣的腸道

 


這個分享會不是聽一聽就算了喔!

中間竟然來了一個隨堂考試,歐買尬~

不過這個隨堂考試有獎金就是了,
得獎的那一組一人有五百元超商禮券!(大手筆!)


每一組被分派到的超商食物都不一樣(就像每一間7-11進貨都不同)

要組合出最營養的一天三餐,Ready ? GO~~~~



大家都使出渾身解數



這是豆芽精心挑選的一日三餐

營養師說:「我怕你們吃不飽!」
我心裡想:我減肥的時候還沒吃這麼好呢!


最後營養師挑出兩組,大方送出一大堆500元禮券。
而且桌上所有參加活動的食物都可以打包帶走。

我就不客氣地包了兩瓶豆漿、一包蘋果、一包香蕉帶回家啦!



現場也有很多食物,不過我整天都沒吃,沒啥胃口。



簡單拿了這三樣,配一杯豆漿就解決了。

 

最後來提供大家最想要的七日超商減重食譜吧!

Untitled-1-1
(點這邊可以找到大張的圖下載列印

 

很想找一塊減重的伙伴,九月開始減肥,有誰要一塊嗎?
(為啥要九月?因為八月我還在旅行沒辦法減肥啊!)

 

 

相關連結

 統一陽光部落格 
http://unisunshine.pixnet.net/blog

 統一陽光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unisunshinelife

 

 

 

 

   
加入艾瑪的粉絲團 *^___^*
 幫忙按個讚!

  

喜歡這篇文章可以給我一點鼓勵
幫我點下方的g喔!謝謝~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