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帝璟‧(2)

上海帝璟麗緻大酒店 行政套房

 


普通套房

48平方公尺,大概15坪左右,比我住的那間行政商務套房小兩三坪,不過設施差不多,只是擺放的方式還有坪數不太一樣而已。

該有的德國Aigner盥洗保養用品,負離子吹風機,兩款(美式 / 日式)高級浴袍及高級室內拖鞋,衛星電視,國內/國際長途直撥,語音留言信箱,迷你吧,咖啡沖泡機,保險箱,客房送餐服務。
這一間普通套房都完全跟行政商務套房一樣!



獨立的起居室


起居室跟臥室之間用拉門分隔,且辦公桌放在外頭,很有SENSE的設計!

很多人不喜歡把工作帶進家裡,在這樣的設計之下也有相同的效果。該要辦公、工作的,全部留在拉門之外,拉門之內就是好好放鬆休息的家的空間(浴室和臥房)。似乎家庭的空間設計應該也要這樣才好,免得公私不分,每天都一直在工作(就是在說我自己)。

拉門打開後,就可以看得見大床臥房,標準的兩邊床頭櫃、牆上裝飾的畫作還有電視機、床邊的衣櫃等。


臥房,很隱密也很安靜。


浴室


乾濕分離的衛浴

套房有很多種,這種標準的套房是一種,我住的行政商務套房也是一種,還有下方這種「豪華行政套房」。下面這種豪華行政套房簡單地介紹就是「有主題」和「特色濃烈」的套房,不但房間的坪數比較大,很多裝飾還有細心的安排,特別適合來此商務旅行出差的老外。

對於台灣人來說,這樣的房間可能不算有「致命的吸引力」,但是如果是歐美人士來到上海的話,住到一間這樣的飯店就會讓人很難忘。怎麼說呢?請繼續看下去……

 


豪華行政套房(房號 x05)

這個後兩個房號數字為05的房間,很多都是細心打造出來的,因為05房位於每個樓層的角間,所以房門感應後走進去,立刻可以看到一個玄關。玄關中有一個小櫃子,上方擺著不同風格的擺飾。

穿過玄關之後,往左邊走,就可以看得見一個挺大的起居室。這個起居室不用再多介紹了,大家都知道這是給商務客人談生意、會見客人用的地方。如果不是商務客,進住這間客房,也可以把這邊當作看報、聊天的地方,很大、很寬敞。

介於房間和起居室中的是毛玻璃拉門,往裡面看就可以看得見一張小書桌。


之前說過了,幾乎每一間房間的燈都不一樣。
不只床頭燈不同喔,連床也有一些小地方不同喔~ 後面再看照片慢慢說。



房間中有一個乾濕分離的大浴室!好大~

這一個算是中規中矩的豪華套房,坪數大(24坪左右)到搞不好比很多台北人住的房子還要大了!

 


豪華行政套房(房號 x05)

第二個05號房的風格很突出,床頭上就放著江南水鄉的畫,看得我好想飛奔周庄啦、朱家角的。我這次完全沒有離開上海市,所以這些地方也都沒有去成,出發前的信誓旦旦,最後變成遺珠之憾。不過沒關係,我一定還會再去的!這間套房中的床單也是特別的床單,那,下次要不要奢侈地升級來住一下這種套房啊?!

這間套房也是有玄關,不過很明顯的風格就與前面一間不同,
這個在大門入口前方的佛像就說明了這一間套房的風格。


在角落的那一尊大佛像真的很精緻耶!



還有兩張太師椅中的象牙扇


茶具組

台詞一樣啦!對台灣人來說可能並不會有太多的驚訝,但是對歐美人士來說,
房間中有這一整套中國的茶具組,就很有趣、很好玩!
就像我們如果出國去住飯店,飯店中有咖啡機,無論是哪一種咖啡機,
我們都覺得很新奇好玩一樣,就是所處文化的差異囉~


拉門進去就是臥房和浴室


把拉門關上時,看起來像是中國式的窗子,很妙!
拉門旁有文房四寶:筆墨紙硯,還有一個古董鐘。


這個可是有功用的,不只是裝飾品,這小爐可以「焚香」薰香呢!


這些東西也都可以用


如果真有人要來這邊練字,是可以使用這些東西的喔!

江南水鄉房,我覺得這間的感覺也非常舒服!

 

 


豪華行政套房(房號 x05)


最後一間就比較溫柔些,門口進去的玄關是一座假山玉石。


裡面的擺飾是一整組的原木雕刻家具


這椅子古時候也可以當儲物桶,挺漂亮的。


這座屏風有淡淡的木頭香氣傳出來,很有漫步森林的感覺。


蓋杯、茶葉,都很講究。

我很喜歡床頭櫃後方的鏡子設計。一來可以加大房間的穿透性,感覺房間變大了!一來又可以省卻在其他地方裝鏡子的麻煩。而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看到?這一系列套房的「床單」花色不同呢!一般套房的床單是素雅的白色,但是這裡的床單還有蓮花的印花呢!淡淡地卻非常雅緻!豪華套房中所用的床單質感肯定是勝過其他房間的吧?!

好啦!介紹完這一系列角間的05號豪華套房之後,重頭大戲就是總統套房了。這間總統套房的來頭不小,很多名人住過,連張學友到上海也都指名要住這間總統套房喔,請看下一篇介紹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