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小白樺 令人難忘的本幫菜

每次去上海都吃到很好吃的餐點,可是好像沒有一次好好地完整記錄。
這一次先來寫在上海的第二天中午和晚上吃的兩家名店:

(1) 住宅區中的上海味:小白樺
(2)
很有名的東北味:東北人


這間店是我跟可口可樂的Rachel一塊來的,
從住宿的浦華飯店搭計程車到這裡也要30RMB左右。

有趣的是:這裡的門是「後門」,正門是一個前方有鐵門的社區,
我們一開始走到前門去,但是前門門口邊曬著內衣褲,一度讓我們以為找錯了。

還好,這間小白樺很有名,街坊鄰居都知道我們要去小白樺,
所以立刻跟我們說「另一邊兒」,我們才走到另一邊的後門。

看得出來嗎?這樣門面如此小的住宅區中,竟然有間美味又道地的上海味。



多虧有做功課的Rachel我們才有辦法吃到這一餐好難忘的美味



小白樺酒家

這一塊廚房原本應該是後門的,但是因為改由此進入,這個廚房就變成最前方啦!


地址:上海市宛平路2993號(後門)

R1116711
生意超級好內!人山人海哩~



裡面的擺設有點歐風,有點混搭,也看不出來到底是哪裡的感覺。



每一桌都有客人,每一桌都點滿各式美味佳餚。
相形之下,我們兩個人就顯得形單影隻,畢竟這種點合菜的地方,還是人多一點比較好點。



在中國旅行最大的好處就是語言沒有什麼障礙,
除了一些比較少用或難猜的字之外,大部分都可以很輕鬆地看懂。
點菜的重責大任就交給有做功課的Rachel,更何況,他平常也很喜歡煮菜咧!



說實話,之前去雲南或者在上海城隍廟附近用餐,那些餐具都有點可怕。
木製的筷子都不知道用多久了,我覺得好可怕!
所以到中國旅行時,習慣會自己帶一雙筷子。

不過,小白樺這裡的餐具完全不需要擔心,頗乾淨的!如果自己有帶,當然是最好。

我們看了菜單半天,終於點了四道菜,其中一道是我點的,另外三道是行內人Rachel點的。


第一道是大推薦的必點菜:脆皮黃瓜。這道吃刀工還有醃工。

脆皮黃瓜看起來很簡單,但是要像小白樺這裡用刀子把黃瓜切出這麼漂亮的片狀,
再重新捲回去還可以保持如此美麗的外觀,就是一種藝術啊!鄉親 ……


這黃瓜吃起來爽脆、甜醋微嗆、好吃又開胃。
一句話:必點。而且這道很便宜,18RMB


糯米糖藕,這道菜是到上海我都不會錯過的美味。
有就點,沒有就買回去自己切來吃。沒吃過不好吃的~所以放心點吧!



鹹鴨蛋南瓜
,這道也是好吃到掉渣!

我一直以為這是用炒的或者是燴煮出來的,結果一端上桌整個讓人傻眼。
等到吃一口下肚之後,我和Rachel面面相覷,這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南瓜裹上不知道啥粉(我猜是地瓜粉)接著沾鹹鴨蛋一塊下大油鍋高溫快炸,
起鍋後就是這道帶有強烈南瓜甜味和香味,配上鹹鴨蛋口感的好吃炸物。

因為是高溫現炸的關係,外皮超酥脆卻不硬,南瓜有點燙口,但是甜入心了。
搭配鹹鴨蛋的鹽味,完全符合好吃料理的「衝突美感」。

味道就是要有對比才能更顯得出每一種味道的獨特之處!好好吃啊~~


紅燒肉豆腐(詳細菜名忘記了)這道菜也是好吃得不得了!
果然跟對的人一塊出門吃飯,都可以吃到最美味的料理啊!

這天中午我真的是身心都滿足,陽光大好,料理美味,心情暢快,開心極了。


這道紅燒肉一塊煮的豆腐有一種非常美味的黃豆焦香味,
配上不油不膩的五花肉一塊燒出來上桌,很高明。
一口肉、一口豆腐,有種說不出的大滿足啊!



這一桌菜,四盤加上茶水(不知道要不要費用)總共是120RMB
一個人平均60RMB,一個人不到兩百八十塊台幣。


蝗蟲過境,一掃全空!這就是美味的證明。
而且我們兩個人都覺得這菜非常合胃口,點的份量也剛剛好,太棒了!


我們到餐廳用餐時已經快要下午一點,所以等到吃完之後,客人全部都離開了。
我們是最後一桌用餐完畢的客人,店內的員工都開始吃飯了~

這間餐廳不大,全部就這樣,所以聽說有時候還要排隊,也接受預定的樣子。



門口不大,左手邊就是美味的起源地:廚房。
我吃完飯之後,在廚房門口對著廚師大喊:太好吃了!好厲害~
裡面的師傅很客氣地說:等你開店,我讓你請。頗幽默!


酒足飯飽之後,我和Rachel走出餐廳,各自前往自己要逛街的目的地。
餐廳外,有一個很大的煙囪通向公寓的頂樓,做好這些才不會讓鄰居討厭吧?!


一間外表看起來不怎麼起眼的小店,味道只要好吃都會聲名遠播,饕客聞香而來!

上海小白樺

上海市宛平路2993號(後門)


點這裡去給我一聲讚!^^

282714455639.4248.1291586611.png (302×84)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