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 行李打包口訣:大包小包做一包(更新囉!)

去上海原本以為應該沒什麼好買的,所以並沒有準備很多人民幣在身上。出國前一天請媽媽把家裡僅存的一兩千塊人民幣帶在身上就出國去了,沒想到後來亂買,買到得跟人多借1500RMB才夠花,結果買掉了一萬多塊台幣的東西回來,真是嚇死人了!

買東西簡單,但是說到要打包就頭痛。我每天都提好幾袋回飯店,去超市也買、去古鎮老街也買、去珍珠城也買,走到哪裡買到哪裡,真是太會買了!難怪跟我一塊出遊的小妮還有Lilian會說:「我真的懷疑你家有多大?!」唉,家裡都被堆得像是倉庫,很悲慘的~哈哈哈!可是我得了一種不批貨會痛苦的病,拼命賺錢又拼命花,感覺好空虛啊~

好啦!來講這次打包的方法。這一個行李箱打包好之後,我還有兩天一夜在香港遊玩的時間,搞得我真的非常不想把他打開,很怕一拉開拉鍊之後,這個行李箱會合不起來。這個行李箱是2009年五月去歐洲買的,蠻好拉的,因為輪子還不錯;可是內部的配置老公很不喜歡,他覺得這樣半邊半邊裝的行李箱他根本沒辦法打包。泥砍看,這就是專家跟一般人的差別了…..

對我來說,這個行李箱真的好裝得不得了啊!不但陪我到倫敦巴黎帶了三四十公斤回來,又陪我到上海香港搬了三十公斤回台灣,功不可沒啊!其實很多人寫信來說要採訪我打包的方式,我都沒有受訪,因為:

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己是怎麼打包的呀!

大概每次打包時,都有天上射下來的一道強光,然後打包精靈附身了,我就把他們全部包好了。應該是這樣吧?!是這樣子沒錯!

其實,每一次打包的方法都不太一樣,只有一些原則要依循,關於打包的文章我寫過一些,但其實每一次出國都可以寫一篇,因為真的每一次的狀況都不一樣啊!去歐洲買了三個LC鍋,要把這三個重達至少十幾公斤的鍋子帶回台灣,總是要動一點腦袋的。我這篇先來說說上海這次打包的小撇步。


出發前,因為我剛從台東回桃園,所以東西一袋一袋地裝著回桃園,我也懶得再拆開了,就直接一袋一袋地又再把他裝到行李箱裡面。這時候我就發現九月去曼谷買的這些曼谷包真的是旅行打包的良伴啊!不只是這次去上海,去歐洲買Le
Creuset鍋子時,也是曼谷包幫了我大忙!

這篇文章中寫曼谷包時,我就預測過了:

未雨綢繆我很會啦,尤其在買東西的時候……
反正就是買東西理由一大堆啦,這個真的可以當打包行李的助手。
大家可以想像吧?!



所以我跟媽媽借了這個曼谷包



還帶了自己的綠色和粉色的大中小曼谷拉鍊包

我真的覺得他就是設計來打包行李的,
以後叫他「大中小打包專用曼谷包」好了!

我把內衣內褲還有上衣放在一個拉鍊袋中,褲子、襪子等放在一袋裡面,各式各樣的充電器都放在藍色歐舒丹生日禮物那個束口袋中,還留了幾件比較不怕變形或擠壓的衣服填袋子之間的空隙。

這個行李箱的中間有一個可以固定行李箱其中一邊的層網架,通常我是把行李如下圖這樣放好,兩邊攤平也可以,一邊先打包完,再打包另外一邊。以上海這次為例,我就把買的紀念品一盒一盒的全部都放在一邊,另外一邊就全部放衣服雜物等,中間再用被嚇到非帶來上海不可的及膝羽絨衣當防護,一方面減少行李箱中物品的碰撞,一方便也不用把衣服擠成一團佔空間,反正羽絨衣是可壓縮的。

兩邊行李都裝滿之後,事實上我是裝到有點「超載」了,每次都很懷疑自己有沒有辦法把拉鍊拉起來,用中間分隔的層網固定住一邊,拉緊X字形的固定繩,再把他壓下來關上。我的行李通常都是關不上的,得要用全身的力量去壓,再把勇健的拉鍊給關上。行李箱除了輪子很重要之外,最重要的應該是拉鍊,拉鍊一定要好拉才成!

上海這次的行李真的是爆滿,滿到我到香港後真的不願意把行李箱打開,深怕一打開之後再也關不上去。況且,不知道大家有沒有注意到上面那張照片的沙發旁邊,有一個粉紅色的塑膠袋?裡面裝著我怕冷怕得要命所以穿去上海的「靴子」,歐買尬,靴子真的太佔空間了,所以我去香港就直接把靴子穿在身上啦!

拉上拉鍊的行李箱,最後一定要在中間加上一個腰帶,我好怕行李箱被粗魯的地勤摔到爆破,以防萬一,我就加了腰帶。因為行程跟小妮有點不一樣,他直接從香港回台灣,我在香港多停留了兩天一夜,所以託小妮幫我帶了一帶紀念品回台灣。

我在香港又幫歐陽提了一台MacBook Air回台灣(4.8KG),行李箱24KG左右,電腦包 —

就是伴我天涯流浪紫色背包
,大概也有五六公斤吧?裡面有鏡頭、筆記型電腦等有的沒有的東西,還有一個隨身肩包,放一些證件和財務、隨身披肩等等小東西。這樣加起來應該也有三十多公斤了,可我還是沒超重地回台灣了,實在是很強啊~哈哈哈!

來總結一下這篇文章。

(1) 打包行李要動頭腦,該要化整為零的,不要怕把他們拆開來放,像是可以當阻隔的衣服,或填行李間的空隙。

(2) 善用分類行李的工具,像是曼谷包,或Zakka賣的這些旅行小幫手

(3) Check-in 航空公司的技巧!!(嘿嘿~ 這個留下來下次說。)

 

在上海買了一萬多塊台幣的戰利品其實很驚人呢,我只寫了

2009.12.17
上海之旅戰利品:景泰藍 

2009.12.16 上海虹橋國際珍珠城
珍珠首飾戰利品

看來應該要趕快加緊腳步了!呵呵~

 

 

4 thoughts on “[上海] 行李打包口訣:大包小包做一包(更新囉!)”

  1. 我想請問你推薦何種旅行箱?!
    現在市面上五花八門各式各樣!
    眼花撩亂

  2. 好期待…
    一直想知道旅遊達人-艾瑪
    是如何快速又有效率的打包行李的

  3. 期待好久~~終於看到艾瑪的打包方法囉!!
    謝謝分享!!
    版主回覆:(01/06/2010 08:10:07 PM)
    沒想到真的有人在等這一篇文章啊
    呵呵
    謝謝捧場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