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記: 不只是有摩艾的復活節島!

有人說復活節島像是蘭嶼,我很沒有共鳴,因為很丟臉的是:我沒去過蘭嶼。從搬到台東來住之後,每次我說要去蘭嶼,就發布颱風警報,講個三年,身邊的朋友都說: 我看你就別去了! 所以十幾年來,台灣大部分的離島我都去了,澎湖、七美、桶盤嶼、馬祖北竿南竿、金門、綠島….. 但就是離我不遠的蘭嶼我沒去。所以如果要我比喻復活節島,我感覺 像是冰島+普羅旺斯+北海道。

這是一個距離大陸很遠的一個海島,從智利首都聖地牙哥飛過來需要五個半小時,三千七百多公里,也因為距離其他陸塊很遠,這裡的物資可以想像有多高。非常膚淺地,我這趟南美洲之旅把復活節島包含進去的原因有兩個: (1) 來大家口中神奇的魔愛 (Moai) 朝聖 (2) 剛好看到一張商務艙機票來回聖地牙哥很便宜。就這樣,我買了一張來回一萬五的商務艙機票來了復活節島。

這真的是一個很小的島,島上嚴格說就一個小鎮,其他都是零散的住家(農戶),所以當入住民宿後,民宿主人跟我介紹附近環境並告訴我哪裡可以租車時,說走出去就是【大街】,嗯嗯,那條真的就是大街。而環島的路簡單到根本不需要GPS或者Google Map,只要沿著路上MOAI的指標走,大概就可以繞完一整圈復活節島了。我就是這樣走一圈的。

自己親自走完復活節島之後,覺得這裡吸引人的除了可愛又有很多故事的魔愛之外,更厲害的是這裡的風景,不管是下午、傍晚、早上,騎車在島上的小路上,總有不斷吸引我按快門的美景,這是我來這裡之前完全不知道可以期待的一頁。瀟灑的馬兒、成群的乳牛、叫不出名字的鳥兒還有會跟著遊客參觀魔愛的狗狗,六月初的島上除了青綠還有被陽光照耀會時而發紫時而顯出白光的蘆葦,不知名的黃色花兒連綿更讓馳騁在路上的我心曠神怡,光是看著藍天白雲和遠方波光粼粼的海水,配上這一大片的黃、一大片的閃白,感覺這裡應該不要叫做復活節島,應該叫做【天堂島】。

 

後記: 短短兩天復活節行程,非常精實、非常快速。有人來復活節島四天,有人一安排就是一周。像我這種只來兩天的,就叫做快閃吧?! 島上幾百尊的魔愛 (MOAI) 每一尊都值得去細細品嘗,在摩愛之外,復活節島的美景不是用手機或單眼相機能補捉的,畢竟我不是攝影達人。雙眼當下看到的感動,很難用語拙的言詞來描述。真心希望在很接近它的時候,例如在南美旅行或到智利首都聖地牙哥時,可以安排來這裡一趟,親眼看看….





















 

1 thought on “小日記: 不只是有摩艾的復活節島!”

  1. 羨慕大大去過世界中的這麼多國家.旅途當中肯定有很多趣事,建議趣事也整理一下PO出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