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次到訪木更津 (Kisarazu)四日臉書小記錄

木更津市(日語:木更津市/きさらづし Kisarazu shi /),位於日本千葉縣中西部的房總半島、東京灣的中部東岸,對岸為橫濱市,是上總地方中代表的都市之一。就如同地名使用日文中表示港的津字一般,自古代以來就做為房總半島的物流據點發展為港町之一。

曾經是明治維新期間廢藩置縣時成立的木更津縣縣廳所在地,自1950年代以後的高度成長期中,縣的東京灣岸發展成京葉工業地帶時,木更津市具有很強的商業都市性質,在縣南地方形成木更津商圈,成為商業中心都市,因1990年代泡沫經濟崩壞的影響,區域經濟低迷。現在,在為了緩和向東京都心一極集中的第4次首都圈基本計畫中,被賦予業務核都市的位置,在第5次首都圏基本計畫中整備為東京圈內的大範圍合作據點。此外,也被認定為以推動國際會議為目的的國際會議觀光都市。

市內主要之名勝有海螢(海ほたる)(東京灣Aqualine)以及以狸囃子傳説知名的證誠寺等。在歌舞伎劇碼『與話情浮名橫櫛』中成為故事舞台而知名,2002年以本市為舞台,於TBS系列中放映的電視連續劇『木更津貓眼』也一時成為話題。

第一天的行程:




第二天行程:

第三天的行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