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幾年前 一個外宿生的回憶 兼閃光開箱文


高中時,我過了一年的通車歲月,高二高三都住在學校附近的外宿處。從那段期間開始,長達十幾年的外宿經驗讓後來的我變得比較獨立。沒住在家中的求學期間,沒人可以照顧我,只能自立自強,相信曾經跟我一樣有外宿經驗或者出國唸書的朋友一定能體會這種感覺。

要把那十幾年的故事寫下來,故事可以佔很多篇部落格篇幅,我就挑一個最適合今天要說的主題吧!那是關於「一個電鍋與外宿生」的故事……

高中時,我的零用錢是一個月八千,包含每個月的住宿費、交通費還有飲食等等費用….
(很恐怖呴?不知道佔掉家裡多少支出)以前都覺得爸媽怎麼都不給我多一點,讓我可以偶爾也買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完全沒考慮到家裡還有其他兄弟姊妹也要花錢。

每一週我都得回家一趟,來回的火車票就大概要一百多塊,扣去房租四千左右,還有每週固定的交通費,我只剩下三千五左右可以吃飯,也就是一天平均約一百元,其實是很緊繃的預算。不過再怎麼緊繃也不如國中時一天50元的窘(這是另一個故事,改天再說….)所以腦筋動得快的我,就只好想辦法「自己煮」!不可思議吧?!現在懶如豬的我,可是高中時期就開始開火了啊!哈哈~

可是,住在宿舍裡,根本不可能有瓦斯爐可以用,基於住宿安全考量,社監或房東根本就不允許你在房間內用瓦斯,那怎麼辦咧?

沒錯!萬用電鍋絕對是首選!


家裡有兩個大同電鍋,我央求了很久,媽媽才答應讓我把家裡多出來的那個比較小的大同電鍋帶到台北宿舍中使用。週六傍晚回到家,我開開心心地把電鍋洗乾淨,週日要回台北前細心地用報紙包了包,包了又包,找了一個大袋子把它裝進去,晚上開開心心地拎著它,帶它到台北展開新生活……

從家門口搭了公車到中壢,再從中壢上火車準備回台北,車廂內很多人,我只好把行李放在架子上,好不容易過了桃園後有位置坐下,我一坐下就開始打盹….
習慣搭火車的人,大多不會睡過頭,我只有一次差點睡過頭,那次也是火車停在台北車站等開車時,我就醒來了,沒被帶到下一站松山….
哈!所以到台北時,我如期地醒來了,下了火車,回到宿舍,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

可是,不對啊!我的電鍋……….

媽呀!!!!!!!!我的電鍋啊!!!!!我的電鍋在車上!!!!!!

怎麼辦?我的電鍋在火車上!!!

回到車站請站務幫我找,也留下資料請他們通知,可是,那個電鍋始終沒有回到我身邊。這件事我一直不敢跟媽媽提起,怕她會把我罵臭頭。所以我又省吃儉用了三四個月,才買了一個一模一樣的大同電鍋在宿舍用。

還記得那是一個綠色的基本款,就跟我家、娘家現在用的都是長得一樣。大概是那時候都流行這個顏色吧?!所以被我弄丟的就是這一款。


b1214965370

怕被媽媽發現我把原本的電鍋弄丟,我再買的時候也買了一個同色同款的。雖然前幾個月在存錢時有點痛苦,但是買到電鍋後,就開始天堂般的生活了!

同宿舍的姊姊們(他們都是來考二專、插大的,只有我和另一個學妹是高中生)也有電鍋,他們會煮白飯,我就用媽媽幫我準備的蔘鬚或枸杞等中藥燉雞湯,燉兩隻雞腿、兩隻翅膀就夠吃兩三天!非常營養又好吃。

電鍋一只不但可以變出各式各樣的雞湯,還可以煮甜湯,方便的是:只要把料丟進去,就不必管他了,放他半天一天都不會出什麼錯。煮好就自動保溫,對於還在求學中的我來說,簡直比帶媽媽在身邊還要方便啊~

這只電鍋就從高中開始一路跟隨著我到工作搬回家為止!

搬到台東後,我也一樣買了綠色的大同電鍋,用它蒸包子、燉牛肉、做滷味,俗話說得好,【桃紅限定款】大同6人份電鍋(TAC-06-SI)「可以不娶老婆,不可以沒有大同電鍋!」(哪來的俗話啊?我自己發明的啦!哈哈哈~)

最近幾年大同電鍋也出了很多種不同的顏色,黃色、紫色、桃紅色…..,看得有蒐集控的我都想要每一個都買下來。不過,最令人髮指的是大同電鍋出了一款50週年的紀念金鍋,這個金鍋有錢還不見得買得到!

是不是越買不到,就越令人想要?沒錯!至少我是這樣的~

電視新聞中報導好幾次,我也在網路上看到很多消息,這一只請設計師設計,從外包裝到鍋子本身都充滿設計感的台灣驕傲行銷到全球各個角落,50週年的設計款是絕對值得珍藏的!所以文章最後請容許我稍微閃光地來上一段開箱文……

 

大同50週年 — 金色珍藏版經典電鍋


34

紀念款的包裝上面打著「大同電鍋50週年限量典藏」

這一款等了多久才入手你們知道嗎?三個月哪!!!!

一直問都是缺貨、缺貨、賣完了、賣完了!!!

現在要買可能也買不太到,要多問問才知道……

這一只是透過朋友幫忙才拿到的~等超久!!!


47

包裝上的生產國別:中華民國
Made in Taiwan
粉驕傲哩~呵呵~


48

開箱後看到這個樣子!

跟電視上新聞報導的一模一樣,連內箱都是經過設計的,好可愛


50

我相信看到這個樣子的精心包裝,不會有人不心動的啦!


40


58

包裝中產品全覽:金金亮亮,看了心情真好啊!


51

連飯匙的樣子都顯得特別高貴可人!量杯的顏色也是經過設計的喔!


62

身份證說明,設計師介紹,精品身份的電鍋就是不一樣!


59

金色五十,永恆幸福!

slogan下得很好,我很喜歡。

這個鍋子的特色有:

■ 奈米陶瓷遠紅外線電鍋,能深層穿透食物、提高食物能量
■ 霧面烤漆外觀,極具質感
■ PVD真空鍍膜鍋蓋

 

上下左右給她拍幾張寫真集


56


64


68


66


65


78


69


73


75


76

是的!限量編號!NO.303

全球限量999台,每一個電鍋都有編號,才能顯出限量款的不凡。

你蒐集了嗎?!^^

 


相關新聞

大同電鍋自1960年上市以來剛好滿50周年,品牌推出紀念鍋系列,包括3款台灣色電鍋及一款金色珍藏版經典電鍋。台灣色電鍋包括旗山香蕉黃,由燦坤3C專賣,另外還有西螺西瓜紅、燕巢芭樂綠色,此3款電鍋均售1890元。
 

大同電鍋50年紀念鍋系列中的金色珍藏版經典電鍋,由台灣設計金童謝榮雅操刀設計,珍藏版經典鍋款的設計,傳達中國傳統「金婚」意念。金色經典電鍋則限量999台,售價9999元,買就送造型水晶紙鎮。

 


 

電鍋可能比較難蒐集,但是下面這些紀念造型小物,絕對是得瘋狂擁有的啦!


可以讓我繼續閃光下去嗎?!嘿嘿~

燈燈燈等…. 全都是電鍋、電鍋、電鍋造型的呦,卡挖易到不行哪~哈哈!

 

矽膠鍋墊


第一個是只要吃飯都用得到的「矽膠鍋墊」,這個可以防止桌面被燙傷,各式的鍋子都適用。


一定要有大同電鍋的LOGO啊!


仔細看一下還可以看得到TATUNG 50
的字樣喔!限定的紀念造型品啊!^^

50週年紀念-矽膠鍋墊TAT-003

 

矽膠杯墊


第二個可愛的小東西是「矽膠杯墊」,這個耐熱 -40度~230度,可用範圍很廣。


這些東西都是2010年出產的,為的就是紀念大同電鍋50週年,
所以四色杯墊上面都有大大的數字“50”,還有Since1960
TATUNG anniversary
字樣,
個人認為這東西相當有紀念價值!更何況這種電鍋造型的杯墊,真的不常見啊!

50週年紀念-矽膠杯墊(1組2入)TAT-004-黃+灰50週年紀念-矽膠杯墊(1組2入)TAT-004-紅+綠

 

6in1吸水紙杯墊


這個吸水紙杯墊跟一般的紙杯墊長得差不多,圓形的,這個是可重複使用的紙杯墊喔!


這一套紙杯墊組裡中有六張,每一張的中間都有電鍋和50字樣,一樣是紀念品來著~

50週年紀念-紙板杯墊(1組6入)TAT-005

 

水電池電子錶


這個真是炫!而且這三個顏色都好好看,好好看啊啊啊~

而且這是「不需要插電、不需要電池」只要加水就可以運行的電子錶,太太太太炫了!

這個水電池電子錶真的超推的,拿來送禮給外國人應該很適合吧?!

包裝上也有英文說明 “No batteries, no electricity, just add water.” 光看這段說明就讓人很好奇。


顏色很好看,黃色、綠色、紅色,像是紅綠燈有沒有?哈哈!


說明書也寫得很清楚,跟著說明做就可以啦!


給不吃電的電子鐘喝水…. ^^

50週年紀念-水電池電子錶(黃)TFS-WT01-Y
50週年紀念-水電池電子錶(紅)TFS-WT01-R50週年紀念-水電池電子錶(綠)TFS-WT01-G

 

矽膠寶物盒


呴呴呴,這個造型就是迷你的50週年紀念鍋。小號的,也是紅綠燈的顏色:紅、黃、綠。


很小個,大概跟手掌差不多大,尺吋是:105*91*71mm。十公分寬左右,小巧可愛。


很好開合,裡面可以放一些小東西,超卡挖易的!

50週年紀念-矽膠置物盒(TAT-006)黃50週年紀念-矽膠置物盒(TAT-006)紅50週年紀念-矽膠置物盒(TAT-006)綠 

 

有很多人蒐集各色的大同電鍋,紫色、桃紅色、黃色等等等,
但我覺得蒐集這些紀念小物也算是粉絲的行為吧?!

如果你來不及搶到那全球限量999台的金色紀念鍋,
那看看有沒有辦法蒐集這些小東西吧!^^

相關連結:購買紀念商品

 

 

延伸閱讀

大同電鍋的粉絲專頁 
(大同電鍋好用50年)


大同電鍋50週年紀念活動網站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