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十日] 基隆、淡水、晴

October 10, 2001
十月十日晴,很幸運地放了一天男朋友沒有值班的假期……

我們相約大唱流浪到淡水!

【之一•十月十日晴】

一早我把數位相機放好帶在隨身包包中,穿上前幾天剛買的藍白相間新鞋子,還有上次逛街買的藍上衣白裙子,與今天天空的顏色多麼速配啊?:P

車子開到基隆市,我看見旗海飄揚的街頭,一直沒注意到的美麗國旗,這時候似乎在這個節日裡,特別美麗!整車的人好像都是到台北去吃喜酒,要不就是準備出遊的旅客,每個人都盛裝(衣裝 / 裝備)地。

搭到淡水捷運站出來時,已經是日正當中,剛好可以帶我身邊的那個城市鄉巴佬去吃吃淡水名產。不過在吃到名產之前,我的肚子已經湯湯水水灌得一肚子。沒辦法,一路走過去,太多誘惑,誰能不買來嚐嚐呢?

【之二•淡水小吃】

依照來淡水的「習俗」都是要去嚐嚐阿給、魚丸湯、阿婆酸梅湯,但是我在吃這些東西之前,就已經被沿路過去的攤販搞得眼花撩亂,心思都不在這些「習俗」上了。我回想,這一定是因為肚子太餓的關係,一定是的!我竟然坐下來吃薑汁黑豆花!一點不改我豆花全省吃透透的本色… …

然後,身旁的男朋友開始咕噥說我騙他,騙他來淡水,卻不給他吃好吃的,他快要餓死了。於是我趕緊在許義魚酥店買兩包給他帶在身上,在到鐵蛋攤上買一盒備用。接著是重頭戲魚丸湯,我們吃完後往河邊走去,這才發現我這個傻蛋,竟然吃錯家了。一直以來我都吃的那一間,今天竟然沒認出來,難道我真的太久沒有來淡水了嗎?

【之三•漁人碼頭】

淡水老街不知何時整修的,變得很不一樣,但是觀光味更重了!十月天散步在這裡,感覺蠻不錯的,如果觀光客再少個一半,也許可以加分至九十。我們到了將近兩點半才想到我們似乎應該到「漁人碼頭」晃晃,於是走到捷運站對面搭公車,一台不知道編號多少的紅線接駁公車正向我們駛過來,我們順利地上了車往目的地。

說到觀光味,我想再也沒有比漁人碼頭更商業化的地方了吧!?要不是十月十日這天天氣好,我想我大概不會想要再來這裡。沒為什麼,就是感覺不對。值得一提的是,我在長長的甲板上,看見了一個年輕媽媽竟然用拉小狗的繩子綁在小孩身上(立意是很好啦,防止小孩在人多的地方走失,但是……),我和男朋友都撲嗤地就笑了出來,真的很好笑!

【之四•南方列車餐廳】

在來淡水的路上,我們看到的飛機餐廳,男朋友答應要在那裡吃晚餐。但是,我們從漁人碼頭回到淡水的時候才四點多,吃晚餐好像太早了。後來,走著走著,就走回捷運站,看完了在台灣也能看得到的街頭藝人表演,(這個女藝人蠻厲害的,什麼都能在這條棉線上面扯著滾著!)還有一個淡水畫家村,我一不留神,還以為自己到了巴黎咧!:)最後穿過地下道到捷運站對面的火車主題餐廳,喝下午茶。這個餐廳蠻有特色的,在用餐座椅的上方,有一列火車跑啊跑地,當然還有仿火車列車的用餐座位,有空到淡水可以去看看。

 
在基隆港邊…

飄揚的國旗,數大便是美!

淡水漁人碼頭,在天空中譜曲的高壓電塔。


 


淡水河的那一頭,觀音靜靜地躺著。


飛舞在空中的紙鷂!


魚在路上遊?很可愛的小石雕。是漁人碼頭的什麼象徵嗎?


離太陽公公休息還很久! 🙁


歪著頭不知道在看哪隻美人魚的男朋友


唉!我搞錯了,應該是:「望海的老伯」才對!


漁人碼頭上


誰說街頭藝人是外國的專屬?


在淡水捷運站的廣場中,也有技術高超的街頭藝人呢!這位是什麼都能「扯」的小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