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一日遊:陳家蚵捲

這站是我們台南美食之旅的最後一站。
其實才半天的時間,我們跑了五六個點,每到一個點就是吃吃吃喝喝喝,幾乎快要「掛點」了,到晚餐陳家蚵捲這一站時,大家幾乎都要跪著求饒了,所以除了蚵仔煎之外,我們「象徵性」地每一樣點一盤,這樣看起來好像沒那麼嚇人。七個大人吃這一些,應該還不會太多啦,OK的啦!

陳家蚵捲位於古堡街和安平路的交叉口,因為地點很好,所以店的客人無時無刻都是滿的,用餐時不但點餐是大排長龍,連位置有可能都要先找好才有辦法用餐。我們去的當天是週六,人潮真的很洶湧,人聲鼎沸,熱鬧極了!忙碌奔波了一個下午,大家都有點不想動,所以指派一人去點餐,其他人就坐在二樓用餐區聊天。

價格表

蝦捲 兩條一份 45

我們點了兩份,蝦捲上面還有一些薑片,混和台日式的吃法,還蠻特別的。不過蝦捲還是中午吃的周氏蝦捲略勝一籌,陳家蚵捲的強項應該是蚵仔吧?!^^

 

蚵捲 兩條一份 45

蚵捲是我在其他地方沒有吃到過的食物,蚵仔新鮮沒話說,裡面搭配韭菜,外皮很酥,內餡多汁,的確是一咬下去就讓人印象深刻。店名就用這一道來命名,所以他就是「招牌」無誤。而我對這一道菜的表現也相當滿意!完全符合我對這樣名小吃的期待。其實年初我來台南準備要小吃之旅時,這一樣也在我的名單中,但我卻沒有吃到,還小小地可惜一下呢!

這裡的蚵仔應該是下午在逛安平古堡區的街上看到採蚵區挖下來的吧?!在這一區很妙的是你在路邊走著就可以看見有一群一群穿著工作服的人在處理帶著大外殼的蚵仔。我原本想要拍那些畫面,但一直想說「還有機會」結果到最後一張都沒有拍到,好可惜。

 

蝦派 兩塊一份 45

蝦派我也好喜歡啊!因為炸得剛剛好,不會太老。而且皮很酥脆,餡料飽滿,鋪著滿滿都是的蝦子,一咬就看得到,而且蝦肉Q彈有勁,我自己是覺得這一道也不比招牌蚵捲遜色,如果有到這家店也不妨點來試試看。

 

蚵仔酥 100

麵衣裹得不會很厚,所以很容易咬下就吃到蚵仔的原味,有些蚵仔很大,但有些稍小一些,並不是很均勻地選擇同一種大小的來酥炸。話雖如此,大多咬下去就覺得蚵香四溢、多汁飽滿,果然是賣蚵仔的店強項之一。

 

蚵仔煎 50

最後要大推的是蚵仔煎,這裡的蚵仔煎,煎得技術還不錯,我覺得有一種技術很差的會把蚵仔煎淋上過厚的太白粉麵衣,結果吃起來的時候根本不像是吃蚵仔煎,反而像是吃太白粉糊煎,那種蚵仔煎我都視為不及格。但是這裡的還不錯,只是跟我一般吃到裡面夾「小白菜」當底的科仔煎不同,這裡放的竟然是「荳芽菜」,整個傻眼!:P

人的「習慣」和「印象」的確是蠻可怕的,我一開始還因為吃到的菜是荳芽菜,一度覺得這蚵仔煎「太搞怪」了。後來看到這整個蚵仔煎到處佈滿蚵仔,也許是我吃過最多蚵仔的蚵仔煎,加上店內用的蚵仔不論在哪一道中都新鮮有餘,所以還是給這一道不錯的分數。點這一道不會失誤!

 

虱目魚丸湯 25

即將爆炸的肚子根本容不下這碗湯,所以交給其他大肚量的人解決這道吧!:P

 

除了現場吃的熱食之外,還有外帶冷凍系列,陳家蚵捲的生意做得真的很不錯呢!

點餐櫃臺邊的獎座,獲獎無數呢!

五十幾年來… 故事要自己去看:P (不過這位老兄 你看什麼鏡頭啊?XD)

從黃昏吃到晚上,招牌都亮起來了~

如果來到古堡區,除了逛一下古堡、台灣第一街之外,還可以去熱富西點麵包店、一些老街中的蜜餞行打打游擊,晚餐到陳家蚵捲來解決,保證是一趟很豐富的台南小吃之旅!

 

陳家蚵捲
電話:06-2229661
地址:台南市安平路786號
網址:http://www.cjkj.com.tw/
營業時間:10:00~21:00 (全年無休)


艾瑪的台南美食之旅一日遊文章目錄

台南美食安平商圈群聚網站∣台南海埔新地標:http://ec6.any.com.tw/anping/

熱富西點麵包http://www.ruhfu.com/
銀波台南布丁http://www.inpo.com.tw/
西井村台南滷味http://www.2478866.com.tw/
陳家蚵捲http://www.cjkj.com.tw/

 

4 thoughts on “台南美食一日遊:陳家蚵捲”

  1. 1)陳家蚵捲,我前幾週去台南有經過,但沒吃…我去吃了周氏蝦捲XD
    2)那個蚵仔煎,有荷包蛋的fu耶
    3)那位老兄的表情,感覺有得意到唷!!
    by cindy

  2. 陳家蚵捲的強項的確是蚵仔類
    真是讓人念念不忘的新鮮啊~~
    通常吃完我都還是無法克制地
    會再外帶冷凍包回家(真是罪過~~)

  3. 在蚵仔煎的原始發祥地福建沿海,
    例如金門,
    蚵仔煎也不是加小白菜,
    幾乎都加蔥;
    但不管配菜是用什麼,
    個人覺得蚵仔放多一點才是重點,
    拿太白粉充數的實在不應該叫做蚵仔煎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