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2) 印度拉茶


台南花園夜市09

離開爆醬豬雞排沒多遠的地方就看到「印度拉茶攤」了,印度拉茶似乎也是到花園夜市很多人都會推薦的的飲品,當然重點就在於「拉」的功夫。2007年七月去砂勞越時,導遊帶我們去一個週日市集,那裡有許多印度拉茶攤,在那裡喝到很好喝的拉茶,到現在還在回味,所以到台南看到這個拉茶自然不能放過。

走到這個攤位時,前面排了好幾組客人,台南算是很有禮貌的地方,就算是在這麼擠的夜市裡,也不會有人要插隊,大家乖乖地就照著順序來點,我在等待時拍拍照、想想自己要點的東西,一下子就輪到我了。

台南花園夜市10

原味(35)、茴香(35)、鴛鴦(40)、重奶(40)、巧克力(35)、拉咖啡奶(35)等等,選擇不算少。這是混和三種紅茶葉和奶水,在兩個茶壺間不停倒灌形成奶茶泡沫,拉出來的這些細緻泡沫可以原名為奶茶的改名為「拉茶」。所以「拉」的功夫就很重要啦,你看上面這張照片茶壺與茶壺間距離很大對吧?位差很大而且反覆倒的次數多,拉出來的泡沫一定比較好喝~(理論上啦)

台南花園夜市11

這就是拉茶用的茶壺,去東南亞的話可以找找印度區喝一下~

台南花園夜市12

當然像這個印度拉茶,在花園夜市也至少有三攤,其中有兩攤都是這家開的。

台南花園夜市14

這位幼秀的先生就沒有拉得很開有沒有?
不好意思,這杯是我的~ @@ 我點了一杯重奶的拉茶40元。

台南花園夜市15

最妙的是,哈~ 他用塑膠袋裝拉茶耶~ 哈哈哈!真是太妙了!

記得小時後喝搖搖冰也是用塑膠袋裝著,能追溯到最近的「塑膠袋飲料」大概是公園號酸梅湯,那也是我高中時期的事情了。沒想到21世紀的現在還可以在台灣喝到「塑膠袋飲料」,喔~
真的太好玩了。

台南花園夜市13

飲食堂印度拉茶

喝起來的感覺雖然我點的是「重奶」,但是也許我點錯了,因為我以為重奶就是奶味更重一點,但沒想到因為奶味更重的關係,茶的香味也跑了~
整個被稀釋。這與我之前在砂勞越或者新加坡喝到的拉茶味道感覺差蠻多的,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我點錯,點到重奶才使得茶的香味讓我喝不出來,也許大家可以試試看原味會更好。

還有一點就是我喜歡「甜」的滋味,這茶的甜味不是很夠,所以綜合起來,就是奶味OK、茶味不足、甜度不夠,創意十足但是口味稍嫌粗略。

 

台南花園夜市44

除了我買這家之外,還有一家跟「印度甩餅」連在一塊的印度拉茶,這家似乎人氣也很旺。

台南花園夜市45

我也不曉得到底哪一家才是真的好喝的拉茶,因為逛到這一家時,我的肚子也差不多了,所以真的沒有辦法再買一杯來試試看,不然我就可以告訴大家到底是哪一家的拉茶比較好喝。

這拉茶隔壁的印度甩餅人氣超旺!也是排一堆人~ 招牌上面寫「不油」,口味佳、香又酥,說真的…
我很有衝動要買回去配電視,但是還是打消念頭了,唉~ 誰叫我的胃這麼小。

第二攤,累積金額 (50+40)=90元
還有十攤喔… 花園夜市真的有夠好買的…

4 thoughts on “[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2) 印度拉茶”

  1. 基本上,花園夜市的拉茶是艾瑪拍的最後那張那一家最有名哦!^^
    當然,有名是不一定就好喝,但每次人都粉多就是了!相信一定也有一定的水準才能開這麼久啦!
    畢竟消費者的嘴巴也是很挑的!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