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5) 現做旗魚黑輪


台南花園夜市22

邊走邊吃烤小卷,小卷都還沒吃完,就看到「旗魚黑輪」這幾個字,哇~
沒有抵抗力!一定要吃一支,不吃會有點可惜。這東西在東港啦、潮州應該是很多很多,我一開始知道有這種美食也是在潮州。旗魚黑輪似乎都必須要是「現做」,至少我每次買的都是現做的,旗魚漿準備在一旁,裡面裹上一小塊切好的白煮蛋,下到油鍋中不用多久就可以瀝油起鍋。

熱騰騰的可以沾點醬、也可以吃原味,無論怎麼吃都非常好吃,能把旗魚做成這種食品,台灣小吃真是了不起!難怪外國人到台灣一定要來逛逛夜市,因為有太多可以親近的風土民情和地方飲食典故可以藉由吃東西獲得。

台南花園夜市23

旗魚黑輪很便宜,一支10元,打打牙祭、塞塞牙縫,剛剛好。喔~
旗魚黑輪在花園夜市也是有好幾家,我沒有吃其他家比較,不知道究竟哪一家最好吃。我吃的這家「傑」旗魚黑輪,味道沒得挑,非常鮮美,又不顯油,現炸的就是好吃。但是可能因為物價上漲的關係,感覺比起去年在潮州吃到的略小。

台南花園夜市24

醬料後方有一個鍋子裝著旗魚漿,現裹下油鍋。

台南花園夜市25

在攤位前有各種醬料供客人自己隨意加

台南花園夜市27

現炸的美味

台南花園夜市28

天啊~ 才隔一天,我現在看到還是好想吃!!

 

第一攤爆漿豬排 50
第一攤印度拉茶 40
第三攤烤小卷30
第四攤港式魚蛋20×2=40
第五攤旗魚黑輪10×2=20

五攤累積:50+40+30+40+20=180

即將向1/2邁進… 有沒有覺得一個人只有一個胃實在不太夠?哈!

 

1 thought on “[台南] 花園夜市吃一打(5) 現做旗魚黑輪”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