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運租車優良服務GSP

每次出國都感覺到台灣的商家有很多地方要提升,從國內國外的行銷、到服務品質還有營業環境的改善等,很希望回到台灣之後,看到這裡的商家也能跟國外一樣各方面都處於已發展國家的水準。

台灣讓國外遊客印象最深的恐怕就是濃厚的人情味了吧?!幾乎走到哪裡,聽到有人來過台灣的話,印象都是「你們國家的人都好友善、好親切、對遊客很幫忙」,對啊!每次聽到這些讚美,都會不由自主地漾開臉部柔和的曲線,我們的確很不錯,雖然依舊有些可以進步的空間。

講到台灣的國內旅遊就不能不提到「租車」這件事。我的租車經驗大多在國外,其實國內租車比國外便宜又方便太多了,這當然跟民族性還有消費物價指數有關。

今年七月時,大方到台東來玩耍,我才第一次踏進租車公司,也是直到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在
國內租車有這麼貼心的服務。


像是在網路上預約取車、訂車(這還蠻標準的)


預約GPS就有免費導航機出租(這個在歐洲都要另外收費)


客服人員到車子上幫忙裝GPS
(這在歐洲根本就是天方夜譚!連拿車都要自己看地圖去取車了)


甲租乙還「免費」
(國外哪有這麼好的事?不過也可能是因為台灣比較小啦)


兒童安全座椅、腳踏車租借「免費」
(在國外這些都是不可能的任務啦!使用者付費啦!)


還可以以小時計費?這大概也是台灣台灣首家創舉吧?

我覺得這種以小時計費的方式真的很替租車的人著想,因為有時候真的只是想要租幾個鐘頭而已,幫租車的客人省一些錢,以時計費,真的很有道理、也很貼心。這樣為客人設想周到就是好服務啊,是不是啊,鄉親……

 

有讓人安心又覺得貼心的服務,有可能是因為這個咚咚
GSP

這個標章就放在櫃臺前,一進門就看得到,非常顯眼,
不過這個「經濟部優良服務GSP認證」到底是什麼咧?

about_list

GSP是Good Service Practice的縮寫,中文的意思是「優良服務作業規範」,是針對商業服務業關於經營管理、服務品質及顧客滿意等的認證制度。

找到以下資料來說明又更清楚:

消費者前往有「GSP」標章的店家消費,除可享有良好與完善的服務環境外,亦無須擔憂商品的來源問題,或是店家的服務態度會不佳,消費者可安心、放心的消費。

目前通過GSP 認證已超過9,000家店,其中不乏一些知名業者,如MOS漢堡、萊爾富、全國電子、住商不動產、WHY&1/2童裝、寶島眼鏡、天仁茗茶、橡木桶、中友百貨…等知名企業都是優秀的GSP店家

 

有GSP認證就好像是國家頒發了一個獎章給商家,證明他們是優良服務品質的店家,也難怪像我這樣的奧客(處處都挑毛病希望店家改進的客人),到和運租車也都被服務得沒話說。


看起來很有系統的車鑰匙


鑰匙圈上有0800的免付費服務專線電話



和運租車的服務內容很廣



大車小車都有得租



這裡提供中文、英文、日文三種語言的租車契約,
不管你是日本人還是看得懂英文的租車遊客,都可以看得懂契約內容。


租金當然是全台灣都一樣


租車網遍佈全台灣


台東的和運租車



台北松江路上的和運租車


雖然我常光臨GSP認證的商家,但是從來不曾仔細研究過這個“GSP”到底是什麼意思。原來,在台灣的商家還有「服務認證」的機制和制度,要不是這一次經濟部的邀稿,我真的搞不太清楚。


這個制度立意很好,除了維護好商家的商譽之外,也可以讓消費者安心消費,同時讓服務品質提升,若未來各行各業全部都以通過GSP認證為目標,對消費者來說絕對是大福音

你注意過身邊的GSP店家嗎?一塊來個「發現經濟部優良服務GSP認證店家」的尋寶遊戲吧!

 

相關連結

GSP詳細資訊、業者店家及網站
http://gcis.nat.gov.tw/gsp/about.asp 


GSP服務感動小故事徵文

(不好意思已經結束了!)


朋友的租車記

1 thought on “和運租車優良服務GSP”

  1. 有的顧客在別間租車行開車撞到而且不賠償,跑來貴公司和運租車,這種顧客希望貴公司多留意,如有真人跑到和運租車來租車,是否能協助受害租車公司,受害人的處境,如果貴公司無法協助的話,本人拜託和運租車提供壞心顧客的方向去處,讓之前受害的租車行不要找我,我好心幫朋友卻遇花冤枉錢之災,請求和運租車評論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