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妃格格泉威布丁豆花,來自台南的布丁豆花連鎖店

泉威豆花 20201127

這個月連續書寫慢慢地就來到下旬了,這對於已經很久沒有如此辛勤寫文的我來說也算是一個紀錄了!

從2012年腳斷掉之後,原本年復一年、日復一日規律在部落格上書寫的常態改變了,突然間我發現很多事情不該如此執著(這是啥體悟)如同堅持一直每天書寫這樣的習慣必須改變,接著我把生活中的很多事情順序調整,在網路上分享這件事就好像慢慢排在後方順位,就這樣過了六七年,而我也在這六七年瘋狂旅遊,過著幾乎 1/2 甚至 2/3 年都在國外的旅遊人生。

所以在疫情嚴峻的現在關在家裡每日書寫,似乎也是一個很不錯的紀錄,因此我們的「豆花系列」洋洋灑灑地破了十篇,要在嘉義連續寫一個月每天都不一樣的豆花店,好像也不難,至少我就可以寫到快二十篇了,而且還有沒吃過的豆花店呢!是吧?!

今天要來介紹的這家豆花店是我們去吃「上榮新疆烤肉」等待烤肉時,不經意走進去發現的。因為這家泉威布丁豆花就在這家好吃的新疆烤肉隔壁。

妃格格泉威布丁豆花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337號
電話: 0953 509 353
營業時間:11:00–22:00

泉威豆花 20201127

因為是意外走進來的,對於「泉威」布丁豆花一點兒印象都沒有,也沒有看過這個品牌,但後來才知道原來這是「福泉」豆花改名而來的,如果說福泉豆花的話,那我就有印象了,以前在政大唸書的時候,政大校門旁就有一間福泉豆花,當年在那邊唸書時也吃過。

至於到底為何福泉要改名成為泉威?只留下一個相同的「泉」字?我真的不知道,若有機會考古或者採訪到當家,我再跟大家更新資訊。

泉威豆花 20201127

店內的椅子顏色很繽紛,但店內沒有其他客人,只有我們兩。很快地點好兩碗豆花,等著上桌。

泉威豆花 20201127

當店員(還是老闆?)端著我們的豆花上來時,我也嚇到一下下,怎麼會這麼慎重其事啦?!還用一個托盤裝呢!而且旁邊還有一小碟「飛機餅乾」,這應該算是這間豆花店的特色了吧?!其他間豆花店哪有人送餅乾配豆花的啦!

寫到這裡,我不禁想把「上桌時就很有儀式感」的嘉義豆花店列表一下,光是除了一碗豆花之外,還用托盤或者一整套餐具一起上桌的,除了今天要寫的泉威豆花之外,還有以下兩家:一象甜品陳品豆花

[嘉義] 一象甜品:豆漿豆花/彩虹粉粿/仙草奶凍/冰品(已歇業)

[嘉義] 陳品豆花,內用座位不多但追求健康的好豆花

 

  • 花生豆花(豆漿) $30

泉威豆花 20201127

這裡盛裝的碗是很廣口的大碗,但下方整個是縮下去的,視覺效果非常好,份量也不會太多,豆漿豆花用的豆漿看得出來也是很濃郁的那種,花生中規中矩,比較特別的是豆花用的是布丁豆花,吃下去就讓人覺得應該點一碗「三色豆花」,馬上就跟其他嘉義的豆花店不同了!豆花到處都有嘛…可是「三色豆花」那種「布丁豆花」不一定到處都吃得到啊~

 

  • 花生豆花(糖水) $30

泉威豆花 20201127

我的這碗糖水的花生豆花應該可以更清楚地看到豆花的質地,本來只是來這裡等待隔壁烤肉打發一下時間而已,沒想到竟然吃到一個還可以的豆花,這是始料未及的,一開始吃到的時候還蠻驚喜的,整體而言味道還可以。

這個名不見經傳在烤肉店隔壁的豆花店,其實也還不錯。下一次再來,我應該會點一下這裡的招牌「三色布丁豆花」或者「四色布丁豆花」,把牛奶、可可、雞蛋布丁豆花一網打盡,再更新一下食記。

泉威豆花 20201127

離開前,兩碗豆花和贈送的飛機餅乾就吃光光啦!托盤很新很美、碗公也選得很好(底比較窄、口很寬看起來超大碗,但吃起來份量剛好不會太多)但那個湯匙真的不行~哈!我覺得吃豆花一定要用寬的湯匙啊!那有人用這種這麼小又這麼窄的湯匙在吃豆花的啦?!這個是吃冰的湯匙啦~


 

妃格格泉威布丁豆花
地址: 600嘉義市西區民生南路337號
電話: 0953 509 353
營業時間:11:00–22:00

[table id=1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