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 正老牌北興榕樹下阿婆冰粉條,古早味好吃大推薦!

阿婆粉條冰

用餐日期:2021/5/6

說到這家阿婆粉條冰,我真的有很多故事可以說。這是一間在我口袋名單中很久很久的名單,但我竟然上週才第一次吃到。原因是:我是衰人,去幾次就遇到幾次沒開!真的,屢試不爽。碰壁碰到我懷疑人生、同時懷疑這家粉條冰到底是有營業還是沒有營業?怎麼可能我每次去都剛好公休中?!不管怎樣,這天我跟老公去好市多採買完,而且我還沒吃午餐,所以提議老公去「小確幸」買一個飯糰,順便吃這家粉條冰。這一次終於好運旺旺來了,兩家都開著,終於吃到了。

榕樹下阿婆粉條冰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91號
電話: 0921 554 101 
營業時間:08:30 ~18:00 (週一及不定時休)

阿婆粉條冰

這一家招牌寫著「正老牌北興榕樹下黑糖粉粿綜合冰」,也有人稱這裡「阿婆粉條冰」,旗幟上面寫「台灣古早冰」,反正就是那種攤位賣著古早味的台灣甜品配料,加上香香濃濃的糖水而成的剉冰。我超級愛這種甜品,愛極了!離開台灣就吃不到這種東西,台灣真是甜品天堂!!!

玻璃櫥窗上面貼著「自選六樣配料、綜合老闆配料。」冰一律35元,非常非常非常便宜的價格!現在想要吃到一碗料多實在的冰,還只要35元,需要一些好運和努力。所以直接來這裡吃,不需要踩地雷,很省事。

阿婆粉條冰

玻璃櫃中放著各式配料:黑糖粉粿、杏仁、仙草、粉條、綠豆、紅豆、花生、愛玉、芋泥、芋圓、芋頭、圓仔等等,如果吃綜合的就讓老闆幫你選料,不過大多數人應該跟我一樣會有自己的喜好,自己挑料來吃。

阿婆粉條冰

其實這裡賣的料美一種看起來都特別好吃!不過既然是第一次吃,就先吃招牌的黑糖粉粿、粉條再配愛玉和仙草吧!我選了四樣料~

阿婆粉條冰

直到我點好之後,才看到裡面有賣涼麵!!!就說嘉義到處可以吃得到白醋涼麵吧~這又是一個證明了。而且也是看到招牌我才知道原來這裡也有「愛玉檸檬」,這也是我的夏天定番甜品之一啊!於是,我好後悔剛才只有點四樣料,應該再多一樣檸檬才對~這樣甜品吃起來會更清爽不會太甜。

涼麵下次再來吃,因為我在隔壁小確幸已經點好三角飯糰。

阿婆粉條冰

上桌之後,店家超貼心的準備兩隻湯匙給我們,並不會因為我們兩個人只點一碗就不開心,也不用我們吩咐拜託再給多一隻湯匙,這樣的店家就是夠大器!還沒吃就先加分!

我點的料放在碗底,上面加上滿滿的剉冰,再淋上糖水,看起來跟一般的剉冰並無兩樣,但真的美味不一定是看得出來的,要吃才知道啊!

阿婆粉條冰

沒誇張喔!我吃一口就決定「等一下吃完要再帶一碗回家」!因為這粉條真的好Q好軟好好吃啊!不會粉粉的,而是QQ軟軟滑溜滑溜的,粉粿也很有滋味,最厲害的當然是糖水啦!這裡的糖水太香太好吃了,不會死甜,又把焦糖的香氣煮出來,這糖水一百分啊!

阿婆粉條冰阿婆粉條冰

黑糖粉粿也是Q得得,每一種料搭配著冰和糖水一起入口,都是美妙的和諧,沁涼的感覺就是夏日中最令人感動的撫慰。

 

阿婆粉條冰

打包帶回家的包裝果然也很古早味,就用塑膠袋裝了料,之後再把冰加入。

阿婆粉條冰

回到家之後,冰已經有一點融化,不過一點關係都沒有,就當成含有冰的糖水來吃,味道也很好。

阿婆粉條冰

倒在自家的大碗公裡吃,這一碗比之前在店裡面吃的味道多了一種「檸檬」,酸酸甜甜,喔!真是像極了愛情~

這家古早味的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果真不愧是大家推薦的老店,我也被收服了。好吃便宜大推薦!

 

榕樹下阿婆粉條冰
地址: 600嘉義市東區忠孝路391號
電話: 0921 554 101 
營業時間:08:30 ~18:00 (週一及不定時休)

艾瑪嘉義食記連續一個月挑戰

店名食記網址
陶花源窯烤https://lihi1.com/cAPrY
林聰明砂鍋魚頭https://lihi1.com/Lji4P
黃記涼麵涼圓https://lihi1.com/GbVnT
南門涼肉圓https://lihi1.com/VP6MX
蔡記四味果汁涼麵https://lihi1.com/gTRXR
二丫頭麻辣涼麵https://lihi1.com/rdTOf
胡媽媽豆花https://lihi1.com/8cRZM
民雄佑壽司https://lihi1.com/rCuT0
大林三郎豆花https://lihi1.com/WSLRU
阿舜豆花https://lihi1.com/J4m8Y
民雄王家豆花https://lihi1.com/C7Qzn
正老牌榕樹下粉條冰https://lihi1.com/H895V
桃城豆花https://lihi1.com/yUU2V
光華愛玉https://lihi1.com/8VNS7
陳品豆花https://lihi1.com/39xI1
皇家豆花https://lihi1.com/b49Xq
品安豆花https://lihi1.com/CKi77
一象豆花https://lihi1.com/e3LRs
勝一豆花https://lihi1.com/pMSkv
泉威豆花https://lihi1.com/uPMku
豪哥豆花https://lihi1.com/c8Au1
祖記豆花https://lihi1.com/1n2gx
鹿滿豆花https://lihi1.com/Db8kL
梅山豆花https://lihi1.com/lEArg
竹崎豆花https://lihi1.com/IE0dM
一銀仙草|品花豆花https://lihi1.com/IAoZg
阿娥豆花https://lihi1.com/bSUfY
泰勒瓦生活咖啡館https://lihi1.com/HApyk
檜意森活村:丸作食茶https://lihi1.com/6tXsJ
幸福山丘https://lihi1.com/6N28h
慢靈魂咖啡https://lihi1.com/tFBpc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