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嘉義] 民雄慢靈魂咖啡館|有音樂、有咖啡、有甜點!

[嘉義] 民雄慢靈魂咖啡館|有音樂、有咖啡、有甜點!

慢靈魂咖啡

前前後後住在民雄一年多,覺得自己跟民雄應該也夠熟了,其實還好,因為民雄的市中心說小也不小,就光鵝肉我一家都沒吃過,就不能覺得民雄小了。是吧?!民雄是一個很可愛的大鄉鎮,這裡有好幾個工業區,還有一大堆鳳梨田,也有很多大專院校,學生很多,出租的房子也很多,就是一個混搭得很得宜的新舊融合社區。也正是因為這樣的特色,在這裡也有不少「迴游」的年輕人在此開業,這家慢靈魂如果沒有記錯的話,也是一個例子。

慢靈魂咖啡

走進這家咖啡店其實也是一個偶然,這條復興路就在我們經常往來的途中,看過很多次這家慢靈魂的外觀,但總是沒有機會進去喝一杯,直到有一回我突然在經過的時候對老公說:「這家裡面到底是在賣什麼?你都不帶我進去看看嗎?」老公才說:「要進去就去啊!不然現在就去。」只是這邊有「檢舉魔人」我們那天騎摩托車去,車子後輪超過一點點白線就被拍照檢舉了。來此用餐的人要注意一下喔~

 

慢靈魂咖啡 Slow Soul Coffee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復興路9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五六 ~22:00)(週二公休)
電話: 05 226 6832

 

  • 用餐日期:2020.2.7

慢靈魂 2020.27

門口擺放著一些寄賣的商品

一開始我對這裡其實沒有很大的期待,覺得應該就是一個鄉下的咖啡館,畢竟這裡是嘉義嘛!這裡是民雄嘛!可是,這真的是我當初非常膚淺又刻板的印象,等到我來這裡住超過一年之後才覺得「媽啊!嘉義縣市都很會!這裡根本文青大本營啊~」嘉義縣市有一大狗票厲害又很認真經營的咖啡館,也許不見得甜點一百分或者咖啡一百分,但認真的程度絕對是可以讚許的。

慢靈魂咖啡

店內分為幾個區域,前後兩區,吧台很熱門,感覺不時這裡都會客滿,畢竟這裡鄰近吳鳳大學、嘉義大學還有中正大學,連南華也算是管區吧?!店內溫馨沈穩,有一點點「小克利馬 (La Crema) 」的感覺。

慢靈魂咖啡

吉他、唱片、藏書等都是店主的品味蒐藏展示,店內很多客人都是各自戴著耳機在忙各自的活,這裡顯然是一個很好躲藏自己的角落。

慢靈魂咖啡

在吧台後方還有一個黑膠唱片的播放器,我們入內時剛好在播放爵士樂,自此,我就馬上改觀了。而且吧台後方的吊櫃上還有一大堆日本酒,哇,看起來店主也很愛品酒哪!

慢靈魂咖啡

2021年已經是牛年了,但我去的時候是鼠年2020年!哈~過了一年多才寫食記也實在是太懶惰了。

看得懂「鼠囉瘦」是 Slow Soul 慢靈魂的翻譯吧?!真是可愛。

慢靈魂咖啡

店內消費每人一份飲品或甜點,非常合理。如果飲料配甜點就折20元,飲品續杯也是折20元,老闆很會做生意呢!

慢靈魂咖啡

店內有兩種配方:義式配方(中深焙)、慢慢喝配方(淺中焙)有衣索比雅、肯亞、瓜地馬拉三種。

慢靈魂咖啡

水杯自取,從很多細節可以看得出店家對品質的要求。咖啡館自然應該要標準高一點。

慢靈魂咖啡慢靈魂咖啡

最後老公點了一杯手沖咖啡,因為老闆從我們進門開始一直忙著煮咖啡,香氣十足,來咖啡館體驗中最美好的一環就是可以嗅覺源源不絕地享受咖啡香氣。也因為我們一直聞到很香的咖啡香,老公對於手沖咖啡就有一種浪漫的幻想,於是他點了一杯手沖。至於當時他是點什麼產地的咖啡,我已經忘記了。只記得老闆會在磨豆之前先跟我們介紹豆子的屬性、喝起來的感覺等等,等磨豆之後,還會裝在這個錫杯中讓我們聞香。儀式感十足!

慢靈魂咖啡

店內的咖啡杯很多種款式,隨老闆開心隨心放。老公還蠻喜歡這裡的咖啡,如果說到咖啡喝的不是咖啡而是一種「人在咖啡館的存在感」我也是非常相信的。我們在家天天都可以喝得到咖啡,以前住在民雄的時候只有義式咖啡可以喝,現在住在嘉義要喝手沖、現磨的義式咖啡、膠囊咖啡一應俱全,但偶爾手牽手到咖啡館去享受全身沾染咖啡香氣的感覺也是很不錯的,只要那間咖啡館的氣味與我們相投即可(不要太吵嚷、音樂要有品味、咖啡要好喝、最好還有美味甜點)。

慢靈魂咖啡

我們點了一個草莓起司(還是生乳)蛋糕,我記得味道還不錯。

慢靈魂咖啡

而且老闆在上桌甜點前,還會撒上一點糖粉讓整盤甜點看起來更美。

慢靈魂 2020.27

我點的是卡布奇諾,老闆拉花拉得挺美。我好期待這杯咖啡的美味!

慢靈魂 2020.27

味道很均衡,是我喜歡的咖啡味道。咖啡要好喝,第一個條件就是豆子要新鮮,這裡的咖啡豆都由店家自己烘焙,新鮮自然不在話下。

慢靈魂 2020.27

也因為吃草莓蛋糕覺得美味,於是我們又再點了一個檸檬塔,這個檸檬塔也很不錯,好吃!

總而言之,這是一間我願意再度前往甚至多次前往的咖啡館,這裡讓我有即使人在民雄也可以偶爾享受人在台北咖啡館的感覺。所以我才會在前面說到這裡好像一個「小克立馬」,La Crema是我在台北很喜歡的一間咖啡館,老闆很會煮咖啡已經不是新聞,那間咖啡館的氣氛是由眾多客人組合而成的,而在這間慢靈魂有讓我感受到那樣類似的氛圍,推薦給大家。

 

慢靈魂咖啡 Slow Soul Coffee
地址: 嘉義縣民雄鄉復興路93號
營業時間:10:00–19:00 (五六 ~22:00)(週二公休)
電話: 05 226 6832

[table id=1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