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ayi 嘉義
[嘉義] 竹崎鹿滿的生炒鴨肉焿|野生愛玉傳統豆花,超滑嫩的豆花

[嘉義] 竹崎鹿滿的生炒鴨肉焿|野生愛玉傳統豆花,超滑嫩的豆花好吃推薦!

鹿滿豆花

這一家豆花非常神奇,因為這是一家「生炒鴨肉焿」店裡賣的豆花。那天我們在鹿滿附近走走晃晃,還特地去吃了很有名的「老松牛肉麵」,吃完之後完全不知道為何那一家會需要大排長龍、生意如此興旺。不過,這一家沒有什麼人氣的鴨肉焿店卻讓我難忘~是否太神奇?!

生炒鴨肉焿|野生愛玉傳統豆花
嘉義縣竹崎鄉24之8號  (麻箕埔公車站牌前-往嘉義市方向)
https://goo.gl/maps/kQsYRvaSXLNFykBBA

鹿滿豆花

不管是人當時在店內,或者後來回家搜尋,我都找不到這家店的相關資料,只能靠拍到一張「在公車站牌旁」的線索照片來寫相對位置。招牌上雖然大大的鴨肉焿字樣,下方也是有「阿里山野生愛玉、傳統豆花」等字樣,可見兩種商品同是店內招牌。

 

  • 用餐時間:2021.3.21

鹿滿豆花

從招牌的老舊程度看來,這應該是一間老店,而且賣很久了。不然不會外面還有一個「剉冰、傳統豆花」的招牌。因為店內客人並不多的關係,招呼我們的感覺像是一個外籍移工,對話無礙,但我跟她點了兩個薑汁豆花時,她問我:「要什麼料?」我回:「花生。」她跟我說:「沒有花生~」我還以為我聽錯,但真的沒有花生!

鹿滿豆花

於是我跟她一起到這個冷藏櫃中點了兩種料:紅豆、花豆。其他的綠豆啊、薏仁等等的剉冰料,老公並沒有特別喜愛,所以我就只點了這兩樣。那天天氣其實不冷,但我就想吃薑汁豆花,招呼我們的這位太太聽到我要「熱的薑汁豆花」還有點傻眼,再三確認:「要熱的?」難不成有人吃冷的薑汁豆花?!

原來,如果我們要吃熱的,她得把薑汁(還是糖水)加熱。我看到她的準備動作,馬上到座位上去跟老公說:「如果等一下豆花不好吃,不要怪我!」當時,我已經先入為主覺得這應該不是一間專賣豆花的店了,所以心裡有準備可能等會吃到的豆花會是很阿撒不滷的~

沒想到過了一陣子(真的等了一陣子)豆花上桌後,我讓相機先吃了幾口之後,老公先舀了他碗裡的豆花,沒有說啥話,我戰戰兢兢地也吃了一口……

鹿滿豆花

ㄟ~還不錯啊!老公怎麼會都沒有表情、沒有評論呢?!我一口再一口,覺得真不錯啊!看起來很普通的豆花,卻可以打趴一堆嘉義市中心的豆花店耶!所以當天我馬上在臉書上寫下:

這家無名的豆花看起來沒啥特別,攤位也沒啥人潮,但豆花鮮嫩、薑汁濃淡適宜,料中還有些許枸杞子,味道出奇的好,讓我太過意外!唯一可惜的是沒有花生口味,讓每次評比豆花都用相同「花生豆花」標準的我,這次只能用紅豆花豆薑汁豆花來評分了~

鹿滿豆花

鮮嫩的豆花口感,放入口裡就可以順著食道滑進的股溜感,很用心的糖水還用枸杞子來提甜味,一碗25元的收費(還有兩種料),如果有到竹崎鹿滿附近的人,真的可以停下來吃一下,蠻推薦的!

 

 

生炒鴨肉焿|野生愛玉傳統豆花
嘉義縣竹崎鄉24之8號  (麻箕埔公車站牌前-往嘉義市方向)
https://goo.gl/maps/kQsYRvaSXLNFykBBA

[table id=11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