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0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我有預感:深深覺得,這一題寫完一定會非常後悔,因為一時無法把所有想得到的團體先列出再來排喜歡的順序。也正因為很難找出一個「最喜歡的」,就把所有曾經喜歡過或者現在頗懷念的團體都寫出來吧!唉~
小金人真的很厲害啊… 簡直在逼人「現出原形」嘛!這一題根本就是透露自己年齡層的題目。


  • 王新蓮+馬宜中+鄭怡

    其實我最早接觸到的團體應該是大學城民歌手馬宜中、鄭怡、王新蓮這一群,這張黑膠唱片應該是我爹的,一直聽到我國小三四年級才不知道跑去哪裡。他們唱的民歌,有很多都是小一左右就能朗朗上口的,非常奇妙!小孩子的模仿力和學習能力真的超強啊!那個年代所唱的歌,歌詞很單純很美好,反應了當時年代背景,而一直到我四五年級的時候,王新蓮鄭華娟唱了一首往天涯的盡頭單飛》,到現在我還非常喜歡!尤其是每次要出國的前一天,都可以哼哼唱唱這一首~
    高中的民歌比賽,我就挑了鄭怡唱的「如果你說」來當自彈自唱的曲目,妙吧?!


     
  • 接著就是丘丘合唱團,這是大我四五歲的堂姊買的卡帶,那個時候就在今夜有夠紅!後來不知道為什麼,我們家也有一塊丘丘的卡帶,所以什麼河堤上的大傻瓜、為何夢見他、虎姑婆都熟得不得了,不過這個團體除了就在今夜很紅之外,還有一首歌大家一定都會唱,那就是搖搖搖
    老天啊~ 記得嘛?這是「雪克三三」那個傳說中要搖三十三下才可以喝的包裝果汁牛奶…
     

  • 飛鷹三姝

    到了國小四五年級之後,盲目崇拜偶像的年紀,剛好出來了很多的團體,其中最讓我瘋狂的是飛鷹三姊妹(飛鷹三姝):裘海正、方文琳、伊能靜。因為他們的關係,國小同學還組了「姊妹團」(歐~我真的不想回首那愚蠢的國小往事啊~)。在照輪的週會表演上,我還跟另兩位同學一塊在台上唱這首「有我有你」,哇賽~
    將近二十年前的往事~


    Video: 飛鷹三姝方文琳裘海正伊能靜有我.有你
    我覺得現在看到這個影片會覺得很不好意思的,可能是這三位歌手,哈哈!好可愛喔~


    Video: 飛鷹三姝方文琳裘海正伊能靜 年輕的心
    快看快看,這就是當年國小五六年級時覺得「最美」的打扮!哈哈哈哈!好好笑喔~
     


  • 憂歡派對

    後來七匹狼也風行一時,也有演出的星星月亮太陽我也很有感覺。不過他們實在是消失得太快了,這個團體與跟小虎隊一塊出現的憂歡派對很像,消失得好快~

     


  • 城市少女


    城市少女
    年輕不要留白
    為什麼小時後會這麼崇拜偶像啊?不過還好,我並沒有很嚴重。只是在週會的舞蹈表演又跟幾位同學挑了這首歌來跳,到現在還記得動作耶,好好笑啊!!
    城市少女在我們國小國中的時代真的好紅喔~連畢業典禮用的歌都是他們的「緊緊相繫」耶。超厲害的!就算分離…
    也會將你我緊緊… 相繫…

     

  • 差點忘記在這篇文章中的芝麻龍眼耶~

    (感謝yuling的提醒)

    芝麻龍眼不只在他們還是組合的時候唱得動人,在龍眼與王默君車禍過世之後(當年這兩位火紅的女歌手就好像前陣子的許瑋倫一樣),芝麻還用陳艾玲的名字再出了專輯,那張專輯聽了會心碎捏~
    而且,我在yuling家看到當年的動不動就說愛我MV竟然是在台大拍的耶~真是好玩。
     

  • 優客李林

    高中時期應該就是最瘋優克李林了吧~ 林志炫太會唱歌了啦~
    那個時候誰不會來一句 I don”t believe… 是我放棄了你? 不過他的聲音真難模仿,太高亢了啦~
     

  • 回聲-三毛作品第十五號

    接下來這個其實不能算是團體,只能說是「組合」,因為他們一塊出了三毛作品第十五號 — 回聲這張專輯:潘越雲、齊豫、三毛、李泰祥的合作。這張專輯也陪伴我青澀的中學歲月。
    最為人所知的就是「夢田」,大家都會唱吧?!高中晚上唸書的時候,常聽他們的歌,不過不能看這張專輯的封面,不然會好像看到三個女鬼:p
    (延伸閱讀)
     

  • 南方二重唱

    最後一個應該就是高中民歌比賽重唱組挑的那首「不告而別」:南方二重唱的作品。這個二重唱跟古時候的「百合二重唱」比起來更多了濃郁的民歌風,所以我好喜歡!

 

今天寫的內容可能沒有百分百貼近主題,但是這些團體都在我的生命中踏過,也留下了足跡。大多是與學校中的表演和比賽有關,而我會挑他們的曲目出來,必定有當時不可考的原因(說出來會不好意思啦)。

謝謝小金人出這樣的題目讓大家「吮指回味」啊~ @@

 

[0804] 第五天挑戰,十一點多被外面大到不行的雨聲給吵醒。

下午四點多又一直期待小金人趕快把題目丟出來,看到題目真的又驚奇又開心耶~ 不過出題的小金人有陰謀啦!簡直逼人現出原形。

今天又碎碎唸了一大堆,好像跟「最喜歡」「最懷念」扯不上關係,天秤座的是不是太博愛了一點?

小金人擂台賽Day5
Day0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6 thoughts on “[夏日傳說] Day05 最喜歡或懷念的歌唱團體”

  1. 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天啊!
    我陷入年幼青澀的記憶漩渦裡了!
    我應該和艾瑪的年紀差不多,
    天啊!這幾位歌手和團體曾經也是我的最愛,
    天啊!只能說天啊!
    版主回覆:(08/04/2007 04:53:54 PM)
    對啊對啊~
    小時候的回憶捏~~


  2. ^^好懷念
    我喜歡優客李林
    也會看草蜢
    外國喜歡木匠兄妹&空中補給站^^
    版主回覆:(08/04/2007 04:54:32 PM)
    國外的團體對我的衝擊和感動就沒有那麼大了:p

  3. 國小的時候有聽過他們唱歌,
    現在23歲,印象都很模糊,
    美好的童年回憶。
    版主回覆:(08/05/2007 09:15:59 AM)
    喔 真好~ 23歲耶! 😛

  4. 我只能說,當年的任何活動中,凡有帶動唱的活動時,一家會跳城市少女的『青春不要留白』
    我還記得當時的舞步。好多年的事囉!
    我當年很喜歡張雨生,我向來是喜歡但不會去買唱片。
    沒錢買囉!看電視就好囉
    今年沒有能參到這個活動!看來很有趒!明年我也要來挑戰!
    版主回覆:(08/05/2007 09:15:03 AM)
    我有邀請「陪跑部隊」一起參加今年的挑戰呢!
    雖然落後了三五天,還是可以繼續跑喔~
    要不要一起來?

  5. 啊~~
    真的好像自己所有的祕密都得透露出來的感覺喔
    這個小金人真是心機很重~~
    哈哈哈哈
    真的好壞念那時候的音樂耶~~
    版主回覆:(08/05/2007 09:15:33 AM)
    對啊~
    而且齁,參賽的人還都要乖乖透露咧~
    小金人實在太厲害了!

  6. 艾瑪挑的果真是回味金曲
    而且還有劉文正的出現,厲害呢..
    版主回覆:(08/05/2007 05:31:05 PM)
    我自己很喜歡這個挑戰題!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