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傳說] Day16 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老天爺~ 死穴。我才等到今天的題目,立刻丟給正在聊天的兩位朋友,其中一位是TSUBASA。沒想到他竟然回答:「很痛苦吧?你都不看卡通的,就當xx好了。」另一位朋友則是說:「這題應該叫TSUBASA回答吧?」是啊~我也是很想要今天請一個代班發文的人啊~

雖然本人我不怎麼愛看卡通,但是也看過不少啊~ 至少宮崎駿的卡通我就看過很多,現在的蠟筆小新櫻桃小丸子我也常常看。況且,誰沒有童年呢?有過童年的人,也至少會看過老夫子小叮噹吧?!

講到卡通,我就一定會想起小時候那愚蠢又單純的年代。因為家裏孩子多,所以我們一到下午五點多、六點的卡通時段,就要搶電視看,聰明的我們(哥哥、我、妹妹、弟弟,嗯嗯,我們家有四個孩子)就想到了一個辦法:

猜拳選日期,大的一個人選兩天、小的一個人一天,剩下那天不了了之。

這看起來好像很公平,事實上一點都不公平。因為只要誰選到了「週三、週六」那就意味著每週三、週六那些好看卡通的時段,就只能依照選到那兩天的人的口味去看節目。

我已經不記得自己選到的是哪兩天,不過可以確定的是,我一定是選自己「最想要看的卡通節目」的那天。妹妹跟我差三歲,他喜歡看的節目跟弟弟(差我六歲)比較像,我在家裏根本就像是個異數!弟弟因為年紀小,非常聽從哥哥的話,所以弟弟選到那天,根本就等於是哥哥的「第三天」。這真的好不公平啊!!!!

 

所以每次不是我選到的那兩天,我根本就不待在電視前面。因為他們要看的節目跟我的口味相差很多。他們喜歡看什麼「太空戰士」的打打殺殺之類的,我喜歡看「夢幻少女」口味的花仙子、小甜甜。天差地遠嘛!!!

好啦~ 只是抱怨一下以前小時候的蠢事。

還是要回題繼續講「想要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不能回答很多個嗎?我可不可以排志願?照著順位填?:p)


首先,我當然希望自己成為「小叮噹」啦!哈哈哈~我不要成為大雄喔,我要當小叮噹。雖然他猜拳永遠都會輸,但是他有一個非常神奇的口袋、還有竹蜻蜓、還有任意門、還有記憶麵包,喔~
老天爺!他簡直是小孩子夢想中最偉大的一個漫畫人物了吧?(如果他也算是人的話)

不過,一個女生想要成為小叮噹,那也未免有點可憐,況且「艾瑪變成小叮噹」這樣的感覺一點都不夢幻,因此即使小時候曾經想要成為小叮噹,他也只能成為一個候選之一。

再來,就開始夢幻了,請大家注意,別因為少女夢幻的眼神而昏厥。

 


252
candycandy7hl

小時候我很崇拜小甜甜啊!真的。(劇情介紹)

覺得小甜甜滿頭捲髮綁著兩個有緞帶的蝴蝶結,真是美麗到爆點!小甜甜很有義氣的個性也讓自己覺得跟他很像,加上小時候不明的入戲,老是覺得自己超想要成為小甜甜的。
-_-||| (真的不好意思,快要臉紅了。好幼稚啊:p)


candy
小甜甜

每一集都很想要看,看到安東尼我竟然也會跟小甜甜一樣心臟噗通噗通越跳越快。現在想起來還覺得好笑。所以大家知道為什麼我覺得猜拳決定看哪一天的卡通節目有多麼不合理了吧?那種整天遙控都不在自己手裡,萬一你想看的節目剛好不在你選的那一天中,有多嘔?!不過這也沒辦法,我喜歡看的卡通,我的兄弟姊妹也不見得喜歡看。

 

不過呢,小甜甜是在孤兒院長大的,如果要我現在成為小甜甜,我也不願意啊~孤兒應該會有很多「不為人知」的辛酸。長大後的現實考量,還是要長大才知道。所以即使小時候對於可愛又活潑、有義氣又善良的美麗女孩小甜甜有諸多幻想,但現在要我成為小甜甜,我應該不會答應吧!所以小甜甜的記憶還是留給國小年代的艾瑪吧~

 


喬琪姑娘
喬琪姑娘喬琪姑娘

同個年代,我也曾經幻想自己是喬琪姑娘只是那首主題曲,我並不是那麼喜歡,「喬琪~
喬琪~ 喬琪~喬琪~ 」呴~一直重複是怎樣?然後,看看我找到的圖片,喬琪姑娘好像跟上面的小甜甜外型上有諸多類似,所以過了二十年後的我可以斷定,這樣的
prototype 就是當時我的愛偶,只要長成樣的形狀、這樣的姑娘,全部都是我的偶像。

 


花仙子
2005112314191867花仙子

這樣如果我再貼上花仙子劇情簡介),大家就不難理解啦。哈哈哈!不過我想要成為花仙子的理由是:這實在是太酷炫了!!只要用胸前的鏡子照著花朵,就可以立刻變身,要變成記者就是記者,要變成探員就立刻是探員,真的太了不起了~

而且裡面那個很蠢的娜娜小姐壞蛋,和那個每次都幫他作惡的波奇狐狸精每次都一定會被修理,露出狐狸尾巴
。最後,那個「花種子」也介紹了好多花和花語,我好喜歡哪~總之,我們那個年代看的可愛的卡通,我們想要成為裡面的主角也是好單純好單純的小孩,好像人生的目的也只是要尋找「七色花」而已。

[推薦] 全版花仙子全集

 


魔女宅急便

接下來這個影片我想與其說我很喜歡,不如說我妹妹更喜歡。因為他被這部影片影響非常深!深到只要看到黑貓和巫婆就會想到他。每次我出國都得要幫他帶一些巫婆回來。(連結一)
(連結二)

後來更扯,妹妹還養了一隻黑貓

對於「飛行」和「魔法」一直都是人類的夢想,很想要在這樣能夠幻想的空間和國度裡自由地移動、生活。但畢竟那是幻想,在高中的時代,我也想過要成為這樣急公好義的魔女琪琪!(Wiki
魔女の宅急便
)
(聽音樂&看劇情)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
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魔女宅急便

 

最後一個就慢慢有點「成人感」了,這是在高中情竇初開在談初戀的時候看的卡通,這的確也不是給小孩看的卡通啦~
那時候看這樣「深情」的卡通覺得好妙喔~ 小時候的點點滴滴也讓我喜愛,吃鳳梨的那段、不上體育課的那段、要跟姊姐一樣的手提包的那段…
…,到後來去做紅花染布跟小時候的自己相遇。不知道是嚮往那樣獨立自主的生活,還是嚮往夢幻般的愛情,總之,對於高中時候的艾瑪來說,就是覺得我也好想要成為裡面的主角妙子啊~~~


回憶點點滴滴
回憶點點滴滴

兒時的點點滴滴(原日文片名:おもひでぽろぽろ omoide poro poro,意為「記憶的點點滴滴」) 為1991年由吉卜力工作室推出的動畫長片。
這部卡通的片尾曲愛は花・君はその種子(日文版的
The Rose)也激起我想要學日文的衝動,因為我好想要會唱日文版的 The
Rose。如果硬要說我是因為喜歡這首歌而想要當主角也不是無理。我找到了片尾的歌曲,有興趣的朋友陪我再看一遍吧(點這裡看片尾)!我看了還會覺得很激動耶~
-_-|||

 

 

最後奉上卡通主題曲歌詞:

 

ドラえもんの歌

作詞 楠部工  作曲はばすすむ

こんなこといいな できたらいいな
あんなゆめ こんなゆめ いっぱいあるけど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 かなえてくれる
ふしぎなポッケで かなえてくれる
そらをじゆうに とびたいな
「ハイ!タケコプター」
アンアンアン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

しゅくだいとうばん しけんにおつかい
あんなこと こんなこと たいへんだけど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 たすけてくれる
べんりなどうぐで たすけてくれる
おもちゃの へいたいだ
「ソレ!とつげき」
アンアンアン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

あんなとこいいな いけたらいいな
このくに あのしま たくさんあるけど
みんなみんなみんな いかせてくれる
みらいのきかいで かなえてくれる
せかいりょこうに いきたいな
「ウフフフ!どこでもドアー」
アンアンアン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
アンアンアン とってもだいすき ドラえもん

小甜甜

有一個女孩叫甜甜 從小生長在孤兒院
還有許多小朋友 相親相愛又相憐
這裏的人情最溫暖 這裏的人們最和善
好像一個大家庭 大家都愛小甜甜
一天又一天 一年又一年
轉眼之間已長大 依依不捨說再見
每一個孩子都勇敢 每一個孩子都樂觀
自立自強有信心 前途光明又燦爛

花仙子

幸福圍繞在我們的身旁
到處都有那美麗盛開的花朵
春天來臨 蝴蝶飛舞
你看那花仙子多美麗 她穿著彩色衣裳
飛來飛去唱歌又跳舞
大家看她多快樂又逍遙 散播幸福和歡笑
我們都有錦繡前程 一起奔向康莊大道
因為她像可愛的天使 我們叫她花仙子

 

喬琪姑娘

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
快快樂樂徜徉 青青草原上
為了實現願望 自立又自強
無尾熊就是她心愛的玩伴
朝暮陪身旁

喬琪 喬琪 喬琪 喬琪
伶俐又漂亮 心花朵朵放
喬琪姑娘 心地最善良
在她心裡夢幻 愛苗已滋長

 

 


愛は花、君はその種子

愛は花、君はその種子

やさしさは 押し流す
愛 それは川
魂を 切り裂く
愛 それはナイフ
とめどない 渇きが
愛だと いうけれど
愛は花 生命の花
きみは その種子 挫けるを 恐れて
躍らない きみのこころ
醒めるを 恐れて
チャンス逃す きみの夢
奪われるのが 嫌さに
与えない こころ
死ぬのを 恐れて
生きることが 出来ない 長い夜 ただひとり
遠い道 ただひとり
愛なんて 来やしない
そう おもうときには
思いだしてごらん 冬
雪に 埋もれていても
種子は春 おひさまの
愛で 花ひらく


這裡還有簡體中文和日文對照的影片版

這一個影片的Tempo我覺得掌握得很好,看起來也很有感覺。

 

 

[0815]
下午台東下了一場雨,雨水好大一顆。我去中國信託繳了信用卡費,才知道原來他們全省都營業至晚上七點。拿了小王子的雙CD,其實一兩年前我的學長TOSCA就已經給過我,我卻到今天才把他仔細聽完。

今天小金人出的題目,是我有史以來花最多時間寫的題目,原本以為兩個小時可以完成,但在書寫的時候,太多MSN干擾。於是花了三個鐘頭才把他寫完。

小金人擂台賽Day16
Day16 變形題─
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這個題目我不是故意要離題寫這麼多的,但是一想到想要成為的卡通人物,一說就停不下來。也許,某個程度也是想要證明給老公看:

我並不是不看卡通的好嗎?只是類別跟你不同!!!!

人家我天生愛好和平,所以看的都是非常平和的卡通,ok?那種格鬥的就不用找我一起看啦~~~

2 thoughts on “[夏日傳說] Day16 變形題─你想成為哪一個卡通/漫畫人物?”

  1. 艾瑪:
    《回憶點點滴滴》是我極為喜愛的動畫,現在聽到歌都感動到掉下眼淚來。我想我好喜歡待在花蓮,是因為它明明不是故鄉,卻有著以往故鄉最純樸的景色與人情。

  2. 日文版"The Rose"真滴很動聽耶~
    已經repeat幾十次了說
    很喜歡宮崎駿滴卡通卻沒有接觸過這部
    幸好有艾瑪滴分享
    趕快來去溫習一下
    肛溫蛤m(_ _)m
    —怪喵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