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美白三十天大作戰(Day17)絲柔滑順洗髮乳盲測

前幾天收到一包試用品很神秘,就這樣兩罐,一罐是絲滑柔順洗髮精、一罐是潤髮乳,兩罐都不小,100ml夠洗很多次了。這張照片是已經洗完一次頭髮的用量,我習慣打濕頭髮之後,第一遍把髮絲表面髒污和油洗乾淨,第二遍才徹底洗淨,最後潤絲後才算洗完。

自己在家HAIR HOME SPA時,我喜歡用香味獨特的洗髮精,享受自己洗髮的樂趣。其實嚴格說,因為偶爾去Hair
Salon洗髮時,太享受太舒服了,不但有熱敷、肩頸按摩還有頭皮按摩,躺著洗髮,一下子就睡著了,又有精油的香氛和宜人的冷氣空調,完全是貴婦的洗禮,而且這種貴婦級的享受並不用多昂貴的代價,以我常去的兩間美容沙龍來看,都是300元以下的收費。一開始去洗髮會覺得有點貴,但是想到一個月犒賞自己一兩次,可以暫時離開酸痛的肩頸幫頭皮抒壓,對自己好一點也沒什麼不妥。

除了每個月大概上美髮沙龍的一兩次之外,其他時間我還是在家裡自己洗。一方面是已經剪掉及腰的長髮,一方面是自己家裡囤了不少好用的美髮產品,一方面是…
…嘿嘿… …
我們家有一間五星級浴室(羞),所以在家裡洗髮也變得很輕鬆愜意,而且有時候還非常期待洗髮流程呢!

所以這一次試用這一份神秘洗髮精我還蠻期待的,一收到就立刻打開來聞味道,想說會不會是我曾經用過的產品。結果一聞,的確是非常熟悉耶,應該也是某大品牌的產品,但是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買藥妝開架的洗髮精,所以記憶有點模糊,反正不是L牌就是S牌不然就是P牌吧?!哈~

好,開始洗。

第一遍洗表面油脂和髒污時,感覺他的清潔力還不錯,但是就跟AVEDA深層洗髮精一樣,可能因為很深層洗淨,洗完第一遍後
,髮質會跟尚未清潔前的油油亮亮感完全不同。這種徹底清潔的感覺跟另一個我有使用的品牌很像;AVEDA的深層洗髮精也不錯,但是因為洗完之後頭髮會太乾澀,所以
無法太常使用,最多一週一次,說真的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洗得乾乾澀澀的髮質,但是因為他的香氣還蠻特別的,所以我才用,而且據說一週也需要這樣深層洗淨一次。

接著,我又用洗髮精來洗第二遍,洗完第二遍之後,用水沖頭髮時,感覺自己的髮絲全部又被被用力清潔了一遍,髮絲髮根徹底清潔。

這個盲測品牌的潤髮乳好像還不賴,因為在接著使用的潤髮乳洗完之後,原本沒有被潤髮乳保護的髮絲,在潤髮乳的保護之下,沖完水之後就變得柔潤絲滑,毫無疑問。

不過潤髮中我很笨,以為抹第一遍上去好像都沒有抹到一樣,所以再壓了一些到頭髮上,結果沒想到太多了,啊~~笨蛋!結果沖水沖好久好久喔,浪費水內。這是非戰之罪,是我自己使用不當。
所以其實不必使用太多潤髮乳,只要量適中即可。

整體說來,這一家盲測的絲滑柔潤洗髮精,雖然挑對了我的髮質(中乾性),洗髮精還好,但潤髮乳就很對我的味。香味也還不錯,淡淡的蘋果味(這應該是L牌吧?),用起來也不會咬手,所以品質不差。最後看看我洗完之後的頭髮照片:


昏暗的房間內,不知道要怎麼拍才能拍得好… …


比較亮一點可以拍得出來頭髮還有一點捲


保濕度應該還可以,左右兩邊頭髮八分乾時大概是這樣。

 

 

 

 

P.S. 美麗日記應該是全面性的,所以頭髮也包含在內,這點沒有問題吧?!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