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好好玩之必買的大阪周遊券


這些文字是年初為大阪觀光的小冊子所寫的介紹文字,一直沒空貼出來跟大家分享。這次帶爸爸媽媽妹妹來大阪,又陪他們走了一次,非常推薦大家買這個兩日券只需要兩千七百日幣的大阪周遊券,包括巴士和地鐵還有二十八處免費門票,我們兩天都利用這個券泡溫泉和搭摩天輪也坐船,全都免費喔~~
可以參考之前寫的這篇: 
[大阪] 兩天2700日幣玩遍大阪的密技

 

  1. 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plat planet)
    原名:WTCコスモタワー展望台Cosmo Tower Observatory

    網址 http://www.wtc-cosmotower.com/
    地址 〒大阪市江之住區南港北 1-14-16
    交通方式  貿易中心前站
    費用 
     大人(高校生以上)500円 
      中人(中学生)200円 
      小人(小学生)200円
    営業時間  
      平日:13:00~22:00(最終入場21:30
      土日祝:11:00~22:00(最終入場21:30
    公休日  無

    參觀任何地方之前都應該稍微研究一下參觀路線,因為景點之間的距離,並不是「地圖上的距離」而是跟你的交通工具有關。在大阪遊覽時,除非是跟團,否則大多人會以電車、公車為交通工具,點與點之間很難光以「步行」完成交通。

    如果要看「夜的大阪」,有幾個選擇:道頓崛旁激安天堂上方的摩天輪、梅田藍天大廈中的空中花園、新世界中的通天閣、海遊館旁的天保山摩天輪、梅田HEP FIVE摩天輪等。這個原本叫做WTC Cosmo Tower展望台摩天輪現在已經改名為大阪府咲洲庁舎展望台 。如果要參觀這裡,建議與天保山搭配成一套行程。例如:早上在大阪市中心參觀、下午搭電車到大阪港海遊館參觀,參觀完後利用大阪周遊卡免費搭天保山摩天輪,接著再搭 貿易中心前即可。

    其實這棟大樓在下車後就可以看得見,但是如果要順利走到大樓並搭電梯上樓看風景,則需要「跟著路標走」。這時候就不得不佩服日本人的細心和仔細。我從來沒去過這個展望台,但是跟著路標走也毫無困難地走到入口。

    如果手上有大阪周遊卡,可以在樓下的服務處免費換到入場券。接著搭快速電梯到52樓,再搭手扶梯上展望台。一到展望台之後,你就來到日本西部最高的大樓囉!在這裡眺望到的風景很廣,從很近的天保山(海遊館和摩天輪等)、關西機場、大阪市區,到淡路島、六甲山神戶地區,只要天氣狀況夠好,全都一覽無遺。

    在展望台中有一家咖啡館,也有大阪各個觀光景點都可以做的「紀念幣」自動販售機,還有「情人雅座」可供休息。要提醒的一點是:如果要拍夜景,可能要帶腳架會比較容易拍得起來,因為夜晚那間咖啡館點著燈,加上玻璃反光嚴重,沒有腳架幫忙貼近玻璃拍照的話,夜景的照片不容易拍攝。

     

  2. 大阪歷史博物館

    大阪歴史博物館 Osaka Museum of History 
    網址 http://www.mus-his.city.osaka.jp/
    地址  〒540-0008 大阪市中央区大手前41-32
    交通方式 
       地下鉄谷町線・中央線「谷町四丁目駅」9
    出口 或 2號出口
       大阪市営バス「馬場町」

    費用  
      大人 600円  
      高大生 400円 
      中學生以下 免費

    営業時間  9:30~17:00(週五 20:00閉館)
    公休日 

    週二(若週二遇節日則休週三)  
    新年期間(12月28日至1月4日)

    大阪歷史博物館參觀時,搭配的套餐就是過個馬路再穿過城池的「大阪城」。這兩個地方一塊參觀特別有感覺。 這個博物館若使用大阪周遊卡也是免費入館的,展場非常大,可以說整棟都是博物館,但遊客主要參觀四層:7~10F。

    依照參觀動線,一開始會搭電梯到10樓,根據自己的時間預算可以走兩種參觀路線:重點參觀、詳細參觀。但不管怎麼參觀,建議千萬別錯過十樓「難波宮的時代」所播放的影片,那個影片帶給我相當大的震撼和驚喜。特製的歷史影片除了簡單介紹大阪城的歷史,因為展場位置的特殊性(就在大阪城附近的高樓中),當最後一幕結束後,影片和現實的古今交錯是看這影片最大的驚喜和禮物。究竟這是什麼驚喜就等待大家自己去看影片之後,自己親身體驗囉!說出來就沒有那麼驚喜啦~

    層層走下來,還有三層樓的展示:天下商業中心的時代、大阪本願寺的時代、大大阪的時代。每一層樓都各有特色,建議留個至少一個半鐘頭在這裡,因為這是一間寓教於樂的博物館。八樓還有讓學生體驗考古研究的方法和工具的「難波考古研究所」 ,設置得有趣不刻板,大人參觀也很好,小朋友來也不會覺得無聊。

    如果有帶長鏡頭的話,這個博物館有一個方位是向著大阪城的,這裡應該也是俯瞰大阪城拍照的好地方喔!看完這裡之後,就可以過個馬路到斜對角的大阪城參觀啦~

     

  3. 大阪生活今昔館

    大阪くらしの今昔館
    網址http://house.sumai.city.osaka.jp/museum/frame/0_frame.html
    地址  〒530-0041 大阪市北區天神橋 6-4-20 8樓 
    交通方式  地鐵谷町線天神橋筋6丁目站 3號出口
    費用  
       大人600日元
        高中生·大學生300日元    
     (中學生及中學生以下免費)
     (特別展示時需另付特別費用)
    営業時間   10:00~17:00(但入館時間為16:30為止) 
    公休日  
       週二(但若週二是假日,則改為週三)  
       假日的翌日(周日及週一開放)  
       第三週一(但若當天是假日,則改為週三) 
       12/29-1/3 

    在大阪周遊卡裡眾多免費入場的設施中,這一個「大阪生活今昔館」並沒有非常響亮的名聲,知名度相較於其他設施而言好像沒有這麼高,但這個卻是參觀後覺得必須要大大推薦給大家的一個博物館。尤其有周遊卡的話,這是免費入場的,一定要好好利用這張好用的交通卡和附贈的免費入場兌換券。

    這裡可以從天神橋筋6丁目站3號出口附近的電梯直達八樓博物館入場處,也就是有一台電梯可以從地下一樓地鐵層直達,非常好找。

    大阪生活今昔館就在全日本最長的商店街「天神橋筋商店街」附近,如果要好好體驗參觀裡面的設施,大概需要至少一個半鐘頭。用周遊卡跟服務台換了入場交換券後,就可以搭著手扶梯跟著參觀動線來到第一部份:大阪舊時街道實景。

    這個博物館分為兩個部分,其中一部份是「實況重現」的舊大阪街道區,這一樓層如果在這裡參觀得夠久就會發現,這裡不只是「場景重現」,就連一天24小時不同時間看大阪會有不一樣的氛圍都考慮進去了。因為這裡的天空會變顏色,隨著燈光變化、音效改變,你可以體驗到大阪的日與夜、晴雨陰等不同場景。加上各種不同建築:住家、商店等實景,你真的會以為自己穿過時光隧道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