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阪] LUCUA叙々苑 x Shijan韓式料理@Station City


JR大阪。ルクア(LUCUA)。叙々苑

住址: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3 ルクア大阪10F
(JR線 大阪駅 ルクア大阪内)

TEL:06-6347-0809
營業時間:11:00~22:00(最後入場)22:30(最後點菜時間)23:00(打烊)
建議預約用餐(不預約幾乎沒有位置啦!)

午餐:
一~五 11:00~15:00
六・日・假日 11:00~15:00

是的,我們就是那個天真到以為可以不用預約就吃得到叙々苑(Jojoen)的好傻好天真。
最後當然是沒吃到啊!殘念… 下次跟家人一塊來吃好了。

不過在日本的美食之都怎麼可以沒吃到好吃的料理呢?!太不像話了。
在關西我幾乎是每天都吃到笑呵呵,一次旅行至少要胖兩公斤回家。

所以雖然那天不知道是啥好日子,到處都是排隊吃飯的人潮,
最後我們還是找到好吃的餐廳啦~那就是杵屋的關係企業:SHIJAN韓式料理。

 

シジャン (Shijan)

大阪府大阪市北区梅田3-1-1

大阪ステーション シティ(Station City)16F

TEL:06-4797-3131


這是一間連鎖餐廳,如果在韓國吃過韓國美味的料理,就會知道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不算是啥美味。我實在是太喜歡韓國料理了啊!!!如果說歐洲是旅遊美景天堂的話,那麼亞洲肯定就是美食天堂!我太太太喜歡亞洲的食物了。台灣的不必說,我畢竟是個台灣胃啊!舉凡香港、日本、韓國、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每個國家都好好吃喔!所以我每次出國都超開心的,因為光是吃各地的美食就讓我爽翻了。

雖然在日本賣的韓國料理沒有100%韓國味道,但是也是非常不錯的了!

你看看在櫥窗中的這些食物模型,嘖嘖,簡直是引人犯罪啊!不吃個三五碗,怎麼對得起自己?!而且在這裡的餐點訂價,蠻合理的,感覺跟台灣的美食街或百貨公司的餐廳價格相去無幾。




每一樣看起來都很不錯,但出國就是這點非常遺憾,因為你只有一個胃,吃不了太多。


蔘雞湯,很貴,1500,日幣跟韓元比值目前大約是 1:10,所以這就是一個土俗村蔘雞湯的價格了。可是人家土俗村的蔘雞湯是愛瑪仕級的美味內~~
這個看起來比較單調一點說…. 所以後來我就捨棄了這樣。


這個石鍋拌飯+迷你蔘雞湯套餐(1380)看起來還不錯,
不過迷你蔘雞湯真的「非常迷你」。


跟在韓國用餐一樣,一大堆小菜上桌,
不同的是:在韓國是有千百個小疊,這裡直接上一大盤。
小菜的味道還可以,只要不跟韓國的醃蘿蔔和泡菜相比,應該都有及格。


這個生菜很好吃!不知道是日本的蔬菜比較香甜的關係還是怎樣,反正好吃。

喔,講到這裡,差點忘記說,這是我台灣時間中午十二點(日本時間下午一點)下飛機前吃了飛機餐後,隔了九個小時和無數步行活動後的第一餐。所以基本上飢腸轆轆之下,吃啥應該都很美味。


柚子蘇打,就是柚子蘇打。


吵麵,像是粗冬粉,跟肉片及蔬菜拌炒,味道還不錯。不會太鹹。一般日本料理都會有過鹹的疑慮,但這家SHIJAN的調味很OK,每一道幾乎都剛剛好,所以很對胃,很好吃。


我點的套餐上桌了…. 幸好是跟大家一塊分著吃,否則肯定份量太多,吃太撐!

迷你蔘雞湯,就這麼迷你,還不錯啦,只是鹽巴已經加在湯裡面,我好不習慣。
在韓國吃人蔘雞湯都是自己加鹽巴,而我都選擇不加,因為不必加味道就很好啦!


石鍋拌飯,少了泡菜,味道就是不太一樣。


這部隊鍋份量又大又美味,實在是印象深刻啊!!!


如果泡麵上面可以再來幾片起司,那就更完美了。


吃韓國料理一定要來一份炒年糕的啊!


海鮮煎餅怎麼可以忘記?!


這一份好像是丟進部隊鍋裡面的,我已經飽到不想要看了。:P


可是甜點跟主食是兩個胃,飯後要來個香草芒果冰還是柚子雪酪呢?!

 

這餐改良式的韓國料理,預算一個人大約是三四百塊台幣,是很OK的選擇,而且平心而論味道是不錯的,只要不跟韓國最好吃的那幾間餐廳比較就OK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