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們的語言叫咖啡……

有人說微笑是世界共通的語言,那麼還有另外一個語言應該就叫做「咖啡」。

義大利有最好喝的義式咖啡,在義大利旅行的期間,早也一杯濃縮,午餐後來一杯拿鐵,晚上還要一杯黑咖啡,好喝的咖啡讓人醒腦,使人心情愉悅。我喜歡一飲而盡的濃縮咖啡,也喜歡喝得滿嘴都是泡泡的卡布奇諾。

每一杯咖啡都烙印著旅行到各地的足跡。

在羅馬特迷你火車站邊,站在吧台邊喝的那杯咖啡特別讓人懷念。

離開Siena的早晨,飯店小巷中的轉角小咖啡館中,那杯喝到連奶泡都不願意留下太多在杯底的卡布奇諾是寫在Siena旅遊印象中的最後一頁。

托斯卡納山城中的酒莊美食,也少不了要餘韻香得讓人迷幻的咖啡結尾。

踏過的義大利城市,無論是米蘭、威尼斯、佛羅倫斯、比薩、Lucca、San Gimignano、龐貝、拿波里、卡布里到西西里島,到處都有我的咖啡記憶:有的香,有的苦,有的濃,有的讓我懷念到想搭噴射機立刻再去喝一杯。


法國的咖啡文化又是完全不同的「文人咖啡氣息」。

去年八月,在巴黎度過了全世界最美好的假期。一整個月,咖啡的香氣左擁右抱著我,整、整、一、個、月!一手拿著咖啡啜飲的同時,咖啡的氣味引領著我掉入時光隧道,我跟海明威、西蒙波娃、拿破崙在不同時間處於同一個地點,我喝著我的巴黎咖啡,不知道他們杯中的味道跟我喝的一樣不一樣?時空交錯的莫名興奮,讓我腦內酚分泌異常強烈,好像隨時就能與這些文人墨客上演一齣「咖啡館時空之旅」。

我在世界各地喝咖啡,在城市裡喝著,與朋友喝,獨自也享用。咖啡是跨越國界在任何城市都聽得到的語言,咖啡是伴著我從不缺席任何旅程的旅遊良伴!美好的假期總有結束的一天,但是飄著香味的咖啡館卻在你我身旁俯拾皆是。轉角就有的咖啡館,一年365天,一天24小時,隨時等著你光臨。

不想搭飛機到國外,或飛越半個地球到歐洲去體驗咖啡的話,在台灣,你也可以找得到這樣的咖啡驚喜… …

♥ 台灣城市咖啡館 City Café



我的咖啡地圖畫滿許多城市,你的咖啡地圖怎麼畫?



是每天上班上課前的打卡必經?



還是休閒看展時的陪伴?

01


City Café整個城市就是我的咖啡館,
不必出國,在轉角也可以與寫下你的咖啡物語和心情。

02

現在上傳有City Café杯身與你的城市咖啡角落照片到活動網站,
寫下50字以內的分享文字(像這樣),並留下抽獎資料,
就有機會得到HTC手機或免費喝一整年的City Café!!!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