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 清新的好環境 Honeywell 17400空氣清淨機

媽媽長期受到慢性支氣管炎的騷擾,總是得到老公同學鄭醫師那邊報到拿藥來舒緩不適,老媽也時常偷吃步,我一沒有盯他,他就會「忘記」去拿藥。甚至在剛開始要去拿藥的時候,還是受到我大聲地威脅,他才願意去拿藥,因為他總是說:「我這只是怎樣怎樣,才會咳的啦……」一大堆理由。明明醫師都已經診斷了,他為了不想吃藥就找一堆理由來搪塞。

在嫂子生完小姪子之後,因為媽媽負起帶小姪子的重責大任,所以家裡多了一台小台的3M空氣清淨機,可是看起來空間很大,太小台的空氣清淨機不堪負荷,所以我們研究起要換大一點效率好一點的空氣
清淨機。後來我想到常進進出出老公上班的地方,那邊也有一台清淨機,老公說:「醫院幾乎都用Honeywell……」這個品牌我也認識,到處旅行住飯店的時候,也曾經看到這個牌子的空調系統,所以就認真來研究了一下。



看起來很不起眼的空氣清淨機,就是醫療院所用的。



這種形狀的我真的沒見過,這裡我常走來走去都沒注意到,
直到自己家裡要添購才看到原來這邊也有一台。



通常是比較注重家庭空氣環境的人比較會挑選這個牌子,畢竟這是醫療級的空氣清淨機。價格上也相對比一般的空氣清淨機高一些,但是為了家人的健康,多花幾千塊,算是值得的投資。

我的靈敏鼻子對於居家附近的味道非常敏感,其實也很想在台東買一台,但是,老公覺得這台造型不夠適合台東家的裝修,所以不建議在台東家裡放這台,無所謂啦,反正我們兩個的氣管都很好,台東的空氣也比北部好,我們兩個又沒有過敏體質,不用這台也不會怎樣。可是,媽媽就非常需要了!






就算看不懂法文,也看得懂圖片吧?
就是可以過濾一大堆對氣管和身體不好的東西啦!



美國製造的



開箱小幫手:宸宸


宸宸看到我要開箱要拍照興奮得不得了,立刻發揮他巴布先生的雞婆,拿著鉗子就要上來幫我開。我看他這麼熱心,只好請他充當拍照模特兒,拿出說明書,請他指指點點地給我拍些照,讓他有事情做,免得我沒辦法把東西裝好。我們家這台是Honeywell的
17400,各通路賣價我不知道是不是一樣,大概是七千多塊左右。



他以為我要拍他,還站好給我拍。



這一台的存在是為了媽媽,也算是為了宸宸吧?!

宸宸雖然不是過敏體質,但是偶爾呼吸道也會不舒服,照顧呼吸道在台灣這樣潮濕又容易滋生塵蹣的環境中,能讓小朋友處於好一點的空氣環境中,也是給小朋友的照顧之一。宸宸跟我一樣,對氣味和空氣挺敏感的。

媽媽有慢性氣管炎,我好像也有點鼻炎
的症狀,反正鼻子常不舒服,感覺身邊也有很多人因為鼻子不舒服而困擾,我實在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台灣潮濕的關係?好像日本也有很多人有這樣的毛病。老媽目前用這台一個月,還沒有非常明顯的感覺,但是對於「心理作用」的舒緩和幫助卻不小。我問媽媽說:「你用這台空氣清淨機有沒有什麼感覺?」媽媽只說:「很好啊!我很喜歡啊~」媽媽就是這樣啦,只要子女對他有心,他就開心了,身體的不適症狀也都可以不藥而癒。



外觀就這樣,我覺得還蠻好看的啊!不知道為什麼老公會不喜歡。

之前我們在燦坤選洗衣機的時候,有看到特價,
老公看到還是評論了一下:「啊 太大台啦!」哪會啊?!
台東家的客廳比媽媽房間大很多吧?!這台哪算大啊?!



還好吧?!娘家這台17400放在房間的角落,不會很佔空間耶。
這個機種的說明是 9-18 坪使用,我想媽媽的房間應該很夠用。

從箱子裡面拿出來就是這個樣子,很簡單的一台機器。



使用這台機器基本上跟用冰箱或者洗衣機有點像,
事前的準備工作做好(裝濾心)之後,就可以直接插電使用。

濾心就是從機器旁邊這個轉輪打開,
唉呀,非常直覺啦,因為也只有這個地方可以打開啊~



打開之後,空氣清淨機的內部就是這樣,看起來還真簡單耶~

看起來簡單,不過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Honeywell這個簡單的設計可是大有來頭的喔。
蝸牛的造型,在蓋上空氣清淨機的蓋子以後,內部整個就會呈現真空的狀況,所以所有的灰塵被吸進來後不用擔心髒空氣會再被吹出去,髒東西都會緊附在濾網和濾心上面。

比起一般扁平式的空氣清淨機,Honeywell設計出這種蝸牛型的機器,就算放在房間其中一個角落,也可以循環到整個房間的空氣,不需要將機器一直搬東搬西,選對適合的坪數,一小時空氣汰換最高可以達到6次喔。
這就是這台好機器的價值所在,如果這些資料沒有唬我,那真的跟市面上的其他款空氣清淨機很不一樣!



可是濾網超超超超大、超厚,感覺就可以過濾很多有害的東西。
也跟之前買的那台3M空氣清淨機很不一樣,因為這個濾網實在是太偉大了!



把魔鬼氈打開,直接繞在濾網的金屬環上再裝回去就可以了,超簡單!



根據說明書的指示,如果嫌這樣不夠貼齊,可以稍微裁剪,
但是我覺得這濾網設計得很不錯,不必剪了,就直接裝上去吧!



裝好濾網之後,就把他再放回去……



插電… 按下啟動… 開始過濾空氣啦!

哈哈,真是不負責的開箱文,可是就這麼簡單啊,很難寫什麼技術高超的開箱文。



這是說明書&疑難問題排解說明



這邊有濾網更換的說明,我就是依照下方的圖解安裝的啦!嘿嘿~



說明書上也有耗材的型號和價格,說明得蠻清楚的。



買空氣清淨機的時候,最好先多買一個濾心預備,免得「更換燈」亮起來的時候,
沒有時間去補貨,這樣空氣清淨機就得要被迫停工也很麻煩。



說明書上連耗材要在哪裡訂購都寫了,所以我還叮嚀老媽這個手冊千萬不能丟。


週日,我跟老公還有婆婆去住台北正在試賣住宿的首都飯店(還蠻便宜的,全新的五星級飯店,八月底前3280元,含早餐。)這間飯店的空調也是Honeywell的,注重房間空氣品質的飯店大多會選這個牌子。家電很多,有些是必備的(像是冰箱、電扇等)有些是比較注重居住品質的人會買的,如果跟我們家一樣有氣管不好的長輩,或者希望他健康長大的小孩,空氣
清淨機的挑選就是一門要做功課的學問了。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