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 吃錯家土魠魚羹&肉粽

吃完潮州冷熱冰之後,我們先找到冰糖醬鴨,買了冰糖醬鴨之後,就往屏東夜市前進。可是十年沒來屏東了,路也忘光啦,只好問路人屏東夜市怎麼走。屏東這邊的人好和善喔~ 問路都笑瞇瞇的,感覺真好!於是我從中華電信那一頭(尾端)走著過來,尋找記憶中的土魠魚羹。

土魠魚羹、肉粽、肉圓、「鳳桃汁」是我對屏東夜市美食的殘存記憶。我把這些美食名單唸完之後,TSUBASA和我就一一找尋目標。只可惜,我們這次運氣不怎麼好,沒有一樣吃到對的。雖然,才剛吃完,我就知道吃錯了,可是肚子也沒空間繼續吃啦。

先來說土魠魚羹。記憶中讓我垂涎三尺的那攤,應該在高架橋一下來,屏東夜市拱門的入口右手邊第一家。可是,因為我們走進夜市的方向錯誤,從後面開始往前頭走,所以一直找不到,我只好在「遇到的第一家」就點來吃了。


進夜市之後,琳瑯滿目的攤販,每一家看起來都超好吃的。不時傳來的炒鱔魚香味,更是讓人食指大動。

眼睛一看到「土魠魚羹」,立刻亮了起來,其實我有點印象那家土魠魚羹在「入口第一家」,可是因為我「入錯口」了,所以以為第一個碰到的攤子就是了。坐下來,點了一個土魠魚羹就開始吃啦!

這家的土魠魚羹也不賴,份量很足夠,只是生意感覺沒那麼好。

老闆看我拿起相機,還用湯匙幫我舀起魚羹,說這樣浮起來幾塊來拍,就會很漂亮。真有經驗啊~呵呵~ 這個土魠魚羹,雖然不如入口第一家那麼有名氣,不過吃起來也很不錯。炸魚很酥,芶芡過的湯頭加上一點醋,酸酸鮮鮮的,香菜和胡椒粉提味剛剛好,一口土魠魚羹、一口高麗菜、一口湯,很滿足!土魠魚羹之所以好吃,每個環節都很重要,魚酥炸得不夠香也不行,湯芡得不好也不成,最重要的是新鮮就好吃。這家土魠魚羹做得還算不錯囉。

跟著土魠魚羹上來的是肉粽,雖然屏東的肉粽不像台南那麼有名,不過因為記憶中有他的位置,所以還是點了一個吃看看。

這家肉粽比土魠魚羹遜色太多,雖然我看到花生粉,心中一陣歡呼,可是用叉子將肉粽扳開的時候,心裡又是一陣失落。

糯米太濕軟,沒有彈性,失敗。裡面的料並沒有很好吃,只有控肉幾塊,最重要的是香氣不夠啦。我還是比較喜歡八德路那家府城王記肉粽,屏東夜市到底是哪一家才好吃啊?!為什麼我會記得有一家屏東夜市的肉粽很好吃咧?

看,某人在吃東西,永遠不忘要配PDA,我說你一秒鐘不看書會怎樣啊?!

下次,我會記得要去吃拱門進來的第一家土魠魚羹的!-_-|||

原文出處: [屏東] 吃錯家土魠魚羹&肉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