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 旅遊小猜謎(10) 杜樂麗花園

這是巴黎一個非常明顯的地標:杜樂麗花園,介於羅浮宮與協和廣場之間。這個花園很大:有遊樂場(裡面有小摩天輪)、有花園綠地、有飲料點心攤、有水池、還有著名的印象畫派重要博物館「橘園美術館」。在這個花園與協和廣場交界,在兩千年時還放了一個圖上方照片中間的「千禧摩天輪」,去過的人都不會忘記。

這是 2001 年底,我和妹妹、媽媽同遊巴黎時的第一天。從機場一到市區,就趕著到羅浮宮。因為時間太早了(我們搭長榮的飛機,早上六點多就到達戴高樂機場,八點左右就到市中心了),羅浮宮還沒有開放,因此只好在外頭遊蕩晃一晃。上面這張照片就是貝聿銘有名的三角金字塔和羅浮宮的外觀。

正對著三角金字塔,有一個凱旋門,這與巴黎另外兩個著名的凱旋門是連成一直線的。這個凱旋門因為上頭放著幾匹馬,所以又叫做「騎兵凱旋門」。這是第一個凱旋門。這三個有名的凱旋門是排列成這個樣子的:

新凱旋門就是拉德芳斯(La Defense) 、第二座凱旋門(L”arc de Triomphe)是最著名的、而這個在羅浮宮與杜樂麗花園之間的凱旋門是最小的一座。至於每一個凱旋門的故事,網路上有一大堆,我相信隨便找都比我去抄過來好看。

在騎兵凱旋門再往前走一點點,整個都是杜樂麗花園。這個地方在夏天充滿了朝氣與活力,冬天的早晨則稍嫌冷清。不少的雕塑作品陳列在花園之中,我們挑了一個拍了照。

因為妹妹第一次到巴黎的關係,顯得特別開心。坐在羅浮宮地下街的入口階梯上,開心地裝模作樣讓我拍照。其實那時候,氣溫低得不得了,大概只有兩三度吧!

廣大的花園草坪中,有很多雕塑,巴黎就是這樣的感覺,好舒服,好藝術!

而這個題目中的場景,就在這裡。沿著騎兵凱旋門一直往前走,遠方有一個摩天輪,這個在夜裡還會發光的千禧摩天輪。這個地方就是「巴黎。杜樂麗花園」,大家都答對了!^^

20 thoughts on “[巴黎] 旅遊小猜謎(10) 杜樂麗花園”

  1. 我總認為不妥!因為你的網迷.各色各樣!
    不見得個個都出國多趟.我總覺得有點炫!
    若不舒服!就當我沒說!刪掉之.ok!

  2. 你太嚴肅了!
    猜一猜,沒有一定要「猜對」啊?
    不是嗎? 你也可以猜呀~

    哪裡有這麼嚴肅啊?
    又不是考試。

  3. 怎麼大家都那麼嚴肅呀?
    沒去過的 看答案長智慧不是也很好嗎?

    呵呵 艾瑪貼的圖我都沒去過
    可是 看到好多人都知道 很厲害耶!!

    emma

  4. 先看以後有機會再去也很好阿
    艾瑪多貼點吧~
    可以點南法的餐咩^^
    來個你推薦必遊的景點,如何

  5. 我也有張在羅浮宮前的相片
    一樣是沒有入內參觀
    因為是去出差
    法國 只是過境
    我們馬不停蹄的搭車前往德國呀

    emma

  6. 嘻…看見艾瑪介紹的法國真的很有親切感,最近艾薇正在看從圖書借回鄭開來寫的巴黎蹺課
    天一書~

  7. Emma,

    我們有進去啦!
    只是去的時間太早,先在羅浮宮外頭消磨時間。
    晃了晃之後,我們就進去參觀囉!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