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轉的年假 爆量的食物和卡路里(照片很多)


部落格寫作分享會980118@Gozcafe

過年的這九天年假我也跟大家一樣放了鬆散的好多天,把吃吃喝喝的東西貼出來也不難發現到底身上多的那兩三公斤到底是怎麼來的。我原本只是隨意拍拍,沒想到一整理下來,超可怕的!整個多到嚇人!第一個就是
1/18 當天從果子咖啡帶回來的這四樣:翹船長櫻花蝦香鬆東港手工煎餅東港鮑汁旗魚鬆穀找味飲品。我把古早味的穀找味放在娘家要孝敬爸爸媽媽,他們有空就會泡,我等有時間回家喝一杯之後再來分享試喝心得。旗魚鬆櫻花蝦香鬆拿回去的隔天就被小姪子當配菜吃啦!我也是一口都還沒動,希望等到我要吃的時候還有。:P

但是有一盒我一定要吃,因為那一看就知道是我的菜:東港手工煎餅。開什麼玩笑?!這是甜的哪!


R0018767

這個煎餅真的不是開玩笑的。一拆開看這麼多的花生,光是用看的就知道他很香啦!咬下去不得了不得了,好香濃的味道。料多實在,難怪一片要價25元。這是日本技術合作的煎餅,一咬下去就有日本果子的味道。加上台灣精良又出眾的花生,這個手工花生煎餅的組合,一盒
8 片真的不太夠吃。以後請這家公司出大包裝一點,一盒200元拿來送禮,一盒做個五百塊多片包的,讓我們自己在家裡吃好不好?:P

1/20~25 @ 澳洲凱恩斯大堡礁旅遊

當然也是吃吃喝喝

 

1/25~1/27 回大甲婆家

婆婆連續在(除夕、初一、初二)三天內餵食了我們N餐,超幸福!每天都有熱湯喝~

 

1/27 初二回桃園

1/28 初三去台北

老公要買 Rockport
鞋子,他以神農嚐百草的精神穿過無數品牌的鞋子之後,發現R牌的最適合他的挑腳。原本我們要去新光三越買的,因為我有五百塊新光三越的禮券,不過後來決定實際一點,先到內湖的
outlet
先挑看看,萬一買不到再去百貨公司。這決定真的非常正確!因為在暢貨中心買鞋子只要三折到五折,非常便宜,而且竟然還買得到他的尺寸和喜歡的樣式,一雙原價四五千塊的鞋子,我們一兩千塊就買到了!省到!

原本飢腸轆轆準備在台北大快朵頤的,不知道為什麼T說他想要吃 Mister Donut
,我就捨命陪君子啦。點了兩百多塊的甜甜圈,兩個人奮力把他吃完,原本T說要帶回台東吃的耶,但是我們坐在座位上,一個一個吃就把七八個全部吃光光了,超強!


R0018775

現在有集點送紅包袋(<< 這要幹嘛?)和奶油獅手機吊飾(這個比較可愛)


R0018776

包裝上有很多可愛的卡通圖案,送給小姪子他應該會很喜歡。
他們還送了一本折價券之類的東西,我看我大概用不到吧?!
一年到頭也沒吃過一兩次甜甜圈啊~

R0018777

我們點的甜甜圈:右邊的波提是我點的!^^y 我最喜歡他們家的波提了啦!

R0018780

在店喝咖啡是很小一杯的啦~ 不過無限續杯,這點還算有誠意。
所以要是有人要去那邊聊天打發時間,點咖啡就沒錯了,反正是現煮的,味道還可以。

 

送走老公去松山機場搭飛機回台東之後,我到板橋接妹妹。

 

1/28 初三在板橋

R0018788

原本要吃妹妹男友家附近的油庫口麵線,但是一年有五天吃不到,初三人家還沒開工啊!所以只好到附近的鴉片粉圓本店吃吃粉圓。鴉片粉圓就感心ㄟ,綜合粉圓冰還可以加多一點料、加多一點粉圓、多一點糖水,什麼都多一點,但是這一碗要50元喔,也不便宜哪!

R0018789

我以為創始本店的粉圓會比較好吃,結果並沒有耶。公館那家的糖水比較優說~
或者說我比較習慣公館那家的糖水味道,所以到了創始店來吃,也沒有覺得這邊勝出!(就拍款ㄟ):P

 

1/28 初三在哥哥嫂嫂家

R0018806

吃完鴉片粉圓之後,我們開車準備回桃園。哥哥嫂嫂在我們準備回桃園的路上打電話要我們到他家吃晚餐,真是吃吃喝喝的一天啊!我們三個(我、妹妹、妹妹的男友)就一塊到哥哥家去啦。到哥哥家之後,先跟小姪子玩了一下,他表演特技拼圖給我們看,沒多久,嫂子就變出一整桌菜:炸年糕、炒雞肉、泡菜火鍋、麻油蝦、蒸蛋,嫂子煮菜的速度已經可跟媽媽比較了,動作超快的!好佩服~


R0018807

好吃的雞肉!

R0018809
這張照片是小姪子說要拍的,我也不知道他是要拍火鍋還是啥?!

看完澳網賽,我們開始開賭桌。

一開始玩大老二,真的是很蠢!跟哥哥玩這個,大家都被打好玩的。

R0018825

還好後來我們改完麻將,最後是我最輸啦,當贊助晚餐費用和牌桌的場地費好了。

 

1/29 初四天氣超好!


R0018826

早上十一點多收到妹妹男友的電話請我中午回家吃飯,妹妹已經煮好了。約十二點我開車回去,妹妹已經把一桌年菜弄出來,有模有樣的。這是歐嬤烏蘇拉德式美食屋的德式麵包&宅配年菜。有一部份在除夕夜已經大家吃完了,還剩一部份我們初四把他全部解決。這張照片是:青醬、藍莓抹醬、德式酸黃瓜、德式酸菜。

R0018827

這張是妹妹煎過的火腿和香腸,原本很大一盤,

不過我很蠢,到快要吃完的時候,才想到要拍照,所以拍起來不是很好看:P

R0018829

麵包超好吃,妹妹烤熱之後,自己就吃了半條!

我則是抹著藍莓醬、夾著火腿一塊吃,很夠味!

R0018830

這豬腳火鍋也是一下就見底了,原來這一包三四個人吃剛剛好。如果是除夕夜開恐怕會不太夠,呵呵~
妹妹加了一點水,也把媽媽菜園中的大白菜加進去一塊煮,我們就靠這鍋豬腳火鍋吃得飽飽飽!

吃完之後,我們又去哥哥嫂嫂家打了麻將,這是今年第二場麻將。打完也差不多了就關桌沒再打,年假也好像跟著麻將桌的收起而結束(的感覺)。

 

1/30 初五天氣也超好!吃板橋油庫口麵線

R0018843

初五我都沒有出門,哥哥和妹妹去了一趟台北北投看哥哥要受訓的訓練所,哥哥不當郵差了,改坐窗口,所以要先到台北去受訓四天,妹妹是混台北北區的,所以由他帶路,順便帶小姪子去Y17玩耍。回程時,他們帶了一碗蚵仔麵線+
一根烤香腸給我。兩樣都爆好吃的!我還抱怨「怎麼才帶一份給我」,這東西一次吃兩份剛剛好:P 我是大胃王:P 哈哈~
(其實是我整天只靠這一碗麵線和一根香腸)

R0018844

打開來的時候看起來不怎麼樣吧?!


R0018845

用湯匙一挖,哇賽~
大腸這麼大片、蚵仔比我的拇指頭還大,料多實在,而且一定要加點辣!好好吃啊,我的天啊!這應該是我吃過最好吃的蚵仔麵線了。基隆長庚側門那家是綜合三種「大腸、蚵仔、肉羹」,但是油庫口的麵線口感真的是超一流的!沒吃過的,拜託,一定要去吃一次!

 

 

1/31 初六 天氣爆好!吃草莓&出門踏青

R0018849

過年前試吃了「山裡的草莓,愛戀の滋味!心心相印組」,實在是非常喜愛。

R0018847

Jey 在年後又寄來了20個一盒的雙宿雙飛
之 精緻禮盒組

( 20L兩盒,20*2共40粒 ) $420元/組

R0018846

我說為什麼市面上賣的草莓不能每一顆都這樣排得好好的讓大家看他的完整性?

然後賣品質好一些、好吃一點、賣相好一些的呢?

像這樣的草莓不是讓人非常賞心悅目嗎?

我收到之後跟妹妹很想立刻洗來吃,但是妹妹說外面天氣很好,我們快點出門去玩耍吧!

所以我們等到晚上弟弟回來時,才洗一盒來吃,另一盒等到初八爸媽回家才開。

R0018848

草莓的可愛模樣

R0018850

我跟妹妹在出發前,看了電影台的「香水」,我看過一兩次了,還是陪他再看一次。

邊看電影邊吃零嘴,這是我們過年前又訂的裕珍馨大甲積木。妹妹和媽媽試吃之後直說好吃,要我幫忙訂12盒,我恭敬不如從命,就幫他們訂了三種口味各4盒。媽媽說這種禮盒很適合過年送人,大方不失禮,但是價格又很便宜!重點是很好吃,又適合在過年當零嘴。

R0018851

我發現這次訂的跟上次他們寄給我試吃的盒裝不太一樣。


R0018852

看著看著我們就吃掉這些了,恐怖吧?!:P

R0018853

我們趁著陽光正溫暖,走66快速道路到大溪吃哥哥說比油庫口還好吃的麵線。


R00188532

這家生意也不錯,人客絡繹不絕。我們點了綜合麵線和甜不辣。


R0018854

不知道為啥,我覺得大溪這家麵線看起來就沒有油庫口好吃。

R0018855

其實他的味道算是很不錯的,只是在油庫口的比較之下,他就遜色一點點。

這裡賣的是大腸麵線,大腸滷得很入味,蠻香的。但是湯比較稀一些,沒那麼稠。

我們點的是綜合麵線,所以除了大腸之外,還有肉羹:

R0018858

還不錯吃啦,想要吃麵線的時候,我會來這裡吃,方便嘛!不用十分鐘就到了。

R0018856

這裡的甜不辣也還不錯,沾醬跟賽門甜不辣的差不多,味道做得非常神似!


層峰Villal
層峰villa 平面家配參考圖(971121)

吃完麵線之後,我跟妹妹開車亂逛,從大溪、石門水庫最後繞到渴望園區。

路上只要是往台北方向的車流都有點可怕的多,我們遠離車潮,所以開往山上。好久沒有來渴望園區晃晃,我隨口一句:「不然我們去看房子!」妹妹是一個很好的旅伴,他幾乎都是「好啊!」的回答。我們就真的跑去看了一個新的建案。這房子每一戶都佔地百坪以上,建地只有35%左右,室內面積也有百餘坪,是蠻大的房子,景觀也很不錯。只可惜有點偏遠而且最大的問題是「有夠貴!」開價一坪16萬,都跟桃園市區差不多了啦!所以我們看了看之後,到傍晚就往中壢方向回家啦。

妹妹跟弟弟通了電話,弟弟要開媽媽的車子從嘉義(弟弟女友家)回來,我們約在中壢一塊吃飯。妹妹經過龍潭市區時,堅持要去買肯德基的蛋塔,他說他要吃焦糖口味的,人家焦糖口味是限時的,早就沒了。所以他只好不甘願地買了一盒綜合口味。


R0018874

這是芋頭蕃薯吧?!紫色的蕃薯

R0018875

這也是我去肯德基時最常點的一樣

買完之後,我們就從龍潭開到中壢,到約好吃薑母鴨的平鎮國中附近路口,妹妹才問我說:「你覺得我們和弟弟誰會先到?」我說:「當然是我們啊!」妹妹說:「不一定喔!他們打電話來的時候都已經下交流道了耶~」結果轉個彎到薑母鴨店門口前時,答案揭曉,弟弟跟我們同時轉過來,他的車子就剛好停在我的車子前面。有沒麼這麼巧?同時到耶!


R0018860

弟弟說他不想吃鴨肉,所以我們在薑母鴨店吃薑母雞。-_-|||
每一鍋還比鴨肉貴一百塊哩~


R0018862

妹妹和弟弟女友


R0018863

這家薑母鴨不會很貴,我們點了一大堆料,四個人吃 860元,吃得超撐!

R0018864

而且重點是他的湯頭實在是有夠甜,酒味很適度,非常好喝!


R0018866

回家之後,吃水果。妹妹賢慧地洗了一盒草莓給大家吃。

R0018873

妹妹和弟弟都吃到一直搖頭晃腦,直說好甜好香好好吃!^^

R0018885

然後我們又分食去吃晚餐前買的蛋塔,黑糖麻糬的超好吃的!

R0018886

紫色芋頭的也很讚!不過妹妹說「剛出爐熱熱的吃比冷掉好吃」!我覺得都不錯啦~

同時,妹妹還烤了地瓜,這個用烤箱烤一個鐘頭出爐吃,簡直幸福上天堂!


R0018887

皮很好剝

R0018889

有糖蜜!

弟弟的女友說:「你們家的人都很愛吃蕃薯耶!」對啊對啊!:P

 

妹妹還拿了一盒他以前教舞的舞蹈社,社長送給他的咖啡,泡咖啡給我們配點心。


R0018876

這咖啡超好玩的,叫做「大師的心靈咖啡」喔!好妙喔!

我邊看邊笑,妹妹還罵我不正經。


R0018877

有沒有?心靈咖啡耶!

R0018878

祈光(光訊息食品)做的,妹妹說這是一個宗教信仰(?!)


R0018879

其實就是一包掛耳咖啡,我家多得不得了(西雅圖的掛耳),
我還跟弟弟妹妹說如果你們想喝,我下次帶回來給你們。

R0018880

這可以使人自然散發魅力、自信展現自我喔!^^

好神奇的咖啡!

 

很快就來到初七、初八,食物累積得也夠多了,爸媽也在大家上班的第一天回國了。等到爸媽回國,我又要出國了。-_-|||
趕快把積欠在電腦中的照片和腦袋中的文字出清,不然又要再等一個月了吧?!日子過得實在是快啊~

1 thought on “快轉的年假 爆量的食物和卡路里(照片很多)”

  1. 真的都在吃耶~好可怕啊~:P
    版主回覆:(02/03/2009 01:25:35 PM)
    大家只是沒紀錄而已
    如果紀錄的話
    大概跟我一樣啊
    哈哈哈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