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中)ikki創作懷石套餐


ikki 日式料理

我們兩對紀念日的感覺很深刻,但也不會刻意有什麼安排,如果兩個人都剛好有時間那就吃個飯慶祝一下,如果必須工作那也沒有關係,但五週年的結婚紀念日剛好跟五年前結婚時一樣在週六週日,所以我訂了
ikki
要跟T一塊用餐,無奈,這一天訂位爆滿!沒有適合我們用餐的時間,所以我跟
ikki 訂了隔天再去用餐。

就在一連串從早開始的開會、逛敦南誠品、敦北 Liv Giant散步之後,我們來到敦北和民生東路口的
ikki
。這間餐廳我在同一週的週一已經用餐過一次,正因為用餐後的感覺很不錯,覺得非常適合我們兩個慶祝結婚週年紀念,所以才特地帶TSUBASA來看看。

前一次用餐我點的是 1280元的創作懷石料理。這次也點了這一套給TSUBASA,來看菜色:

 


先付(前菜)(三選一)

生甜蝦木瓜沙拉、北寄貝蘋果沙拉、生牛肉薄片沙拉


ikki 日式料理

ikki 用餐的方式一如王品集團的很多家餐廳一樣,走的是「套餐」的點菜法。ikki
的菜單更是簡單到兩種套餐讓你點,再外加一些其他的季節菜色。總之,這樣的套餐我覺得還蠻方便的!1280這個價位的前菜有三種選擇,我吃過兩種,這一次吃到的是「北寄貝蘋果沙拉」。


ikki 日式料理

除了有北寄貝之外,還有甜蝦等其他海鮮,蘋果非常新鮮,
所以脆又甜,加上日式油醋醬的提味,非常開胃!

不過我覺得最重要的還是,這一整盤上來非常有氣勢!

 


刺身(生魚片) :
季節刺身


ikki 日式料理

很現代的新日式擺盤,ikki 餐廳的店內裝潢和擺設剛好跟我和老公喜歡的風格(比較現代一點)的感覺很接近,帶有很濃厚的
lounge 風,甚至把所有用得到的餐具都做成包廂中的燈箱圖案展示,設計得很一體成行,更妙的是, ikki
的椅子根本就跟我們家餐廳的椅子一模一樣!!!這才妙~ 害我坐下去,以為坐到自己家的餐廳椅。(囧)

這一盤生魚片有六種生魚片,一看就知道是哪些了吧?不用介紹了。只有一點我想要提,就是那個大甘貝!呴呴呴~
我超愛那塊新鮮的大甘貝啊~ 在餐廳的生魚片,只要刀工不要太差,魚肉新鮮,大致不會出錯,ikki 的還令人頗滿意。

 


店長招待

梅子醋酒、涼拌魚皮


ikki 日式料理

因為訂位的時候有表明是來吃結婚週年紀念日的餐,而且我們還到官方網站列印了紀念日專屬的九折卷,因此獲得一份特別招待,梅子醋酒一人一杯,還有一盤涼拌魚皮。那梅子醋酒因為比重不同,一開始都沒喝到酒的味道,後來TSUBASA一飲而盡之後,跟我說「啊~酒都沈在底下」,我就把自己這杯倒入他的空杯中,再喝,果然是有淡淡的酒味,原來梅子醋和酒可以這樣搭,很好喝呢!


ikki 日式料理

這是Q彈有勁的魚皮,魚皮很厚、非常Q,完全就是為我這種需要補充膠原蛋白的女人所備。但是,我要偷偷地說一聲,上次在艾瑪家聚會時,Cindy帶來那一份涼拌魚皮好像比這個還好吃:P  
心意無價啦!所以還是很感謝店長的招待~

 

 


揚/煮/烤物 (四選一)

明太子山藥燒、照燒白玉貝、塔塔串揚盛合、泉煮象拔蚌


ikki 日式料理

第三個上來的是炸、煮、烤物四道中任選其一,我上一次吃過塔塔串揚盛合,印象還不錯,老公聽到有一串雞肉、一串魚肉也覺得頗心動,所以照點了這道。雞肉和魚肉的表現都很不錯,肉汁都有成功地封鎖在裡面,而且肉質也很嫩,不過,那天有點小失誤,因為外面裹的酥炸粉可能多了一點、還是炸了久一點?不得而知。總之吃起來稍微有一點硬,是其中美中不足之處。



 


檸檬冰鑽


ikki 日式料理

這個是萬一你覺得不夠的時候,服務生都會笑笑地問你「還需要再來一份嗎?」的檸檬冰鑽。超好喝的!很酸!很讚!在炸物和主菜之中,清一下味蕾剛剛好。而且
ikki 的這個檸檬冰鑽有淡淡的蜜桃香氣,非常好喝。我每次都平均要喝上兩杯才肯罷休。

 

強肴(主食)(四選一)

關東嫩燒牛小排、清酒粕蒜香明蝦、鹽烤深海龍鱈、香煎小羊排


ikki 日式料理

明蝦、深海龍鱈我都吃過了,所以這一次老公點了「牛小排」來試試口味。牛肉本身的肉質選得不差,我看現在大家對牛肉的知識越來越豐富,店家也很難不進口好一點的牛肉品質,不然生意真的不好做。這牛小排我們選五分熟,不過上桌時熱度不夠,也許是磁盤的保溫不佳,有可能是運送的過程中空間的冷氣太強,所以並沒有燙口的感覺。除了溫度之外,肉軟、香氣也還不錯,最重要的是那個特調出來的辣醬!

王品台塑牛排在吃牛排時都會沾上特調的牛肉汁或者搭配蒜片一起,這是吃王品台塑牛排的特色。而 ikki
這邊的牛排特色應該就是這個辣醬吧?!有點辣又不會太辣,但是搭配著牛肉一塊吃,就是覺得很夠味、很過癮,如果不夠還可以請服務生幫你多拿一些,很有誠意的啦!

 


湯物(三選一)

清煮牛湯、鮮蛤蒜香清湯、蟹肉蘑菇濃湯


ikki 日式料理

前一次來用餐的時候,後面兩個清湯和濃湯我都喝過了,所以想點牛湯試試看。
嘿~ 喝起來果然是燉牛肉的清香,完全不失誤的一道湯,下次來我也可以點來喝喝看。

 


食事(三選一)

吻魚芝麻冷麵、鮭魚季飯、炙燒鰻魚手捲


ikki 日式料理


ikki 日式料理

這手捲是以羅蔓生菜為底,上面覆上有點握壽司又有點像是手捲的壽司飯和鰻魚,味道?我不知道。雖然這一次和上一次我都是點這道,但是上次的因為吃太飽,包回去孝敬老爸當宵夜。這次老公一口吃完也沒留半點給我嚐味道,所以,我只能奉獻照片兩枚~
拍寫啦!

 


果物:
時鮮水果


甘物:
可可香蕉慕斯


ikki 日式料理

接下來這兩樣,看照片比較快。水果很甜、有三種,最特別的是精心幫你切好再放回去的柳丁。那個甜點慕斯做得很像「提拉米蘇」,只是底用的是香蕉泥,我覺得還蠻喜歡的,但是不喜歡的人可能覺得味道不適應。

 


飲料(七選一)

熱咖啡、熱香柚茶、熱桂圓紅棗茶
冰咖啡、鮮檸蘆薈、石蓮鳳梨汁、山藥蘋果汁


ikki 日式料理

飲料的選擇超多的,老公點了一個山藥蘋果汁,出奇地搭耶,很好喝說~
 而且還用蘋果做成一個蓋子,好特別!

 

照片很多,所以另一套 800的小懷石套餐就換下一篇文章說吧…

 

 

ikki

電話:(02)2719-1927

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7號(與民生東路交叉口)
套餐:創作懷石NT1280/小懷石NT880 + 10%服務費

營業時間:11:30 ~ 14:30 17:30~22:00


http://www.ikki.com.tw/

 

延伸閱讀

2007.12.14 [美饌]
結婚四週年(2)葵元和食1200套餐

2007.12.13 [美饌]
結婚四週年(1)葵元和食1600套餐

2008.12.14
結婚五週年快樂!中壢古華花園明皇樓晚餐

2008.12.13
結婚五週年快樂!神秘的五週年禮物Skagen對錶

2008.12.13
結婚五週年快樂!marimekko 罌粟花化妝包

2008.12.22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上)白天行程

2008.12.25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中)ikki創作懷石套餐

 

 

1 thought on “我們的第二個結婚紀念日12/14(中)ikki創作懷石套餐”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