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王力宏的過程……

這位大明星最近因為離婚把全台灣網民搞得變成熊貓,每天都在熬夜等待新劇上檔,追得身體很累,還有人把公投投票率低怪在這對夫妻上,也是台灣奇譚了。我想了很久(其實是忙碌了一週根本沒有時間寫這種廢文)(那你還要繼續看下去嗎?哈)最後還是把這段心路過程寫下來好了…..

聽說王力宏先生已經出道20多年,嗯嗯,剛才去維基百科查的。所以也就是我在青春少女時代他出出道了,身邊很多年紀跟我差不多的熟女,對他都很瘋,可是我對他真的沒有感覺。大概是因為那些偶像啊什麼的,都離現實生活太遙遠了,我也沒有多餘的時間、精力、錢財可以散在這些摸不著的偶像身上,所以連他唱了什麼歌,也不是清楚。

[音樂] 請留住你的腳步

直到2007年馬兆駿(我很喜歡他,也很喜歡他妹妹馬玉芬)走了,音樂人開了一場紀念音樂會,在音樂會中,我的偶像黃鶯鶯唱了一首很好聽的歌「如何把你挽留」,好,這不是重點,重點是:王力宏在這場音樂會中唱了這首「請留住你的腳步」。尬的!一箭中的,根本像是被愛神邱比特射中一樣啊!就一首歌,當天晚上我就開始狂Google王力宏。

 

 

當年也有日記為證,聽音樂是在2007年(應該是吧?),2012年我寫了一則日記,上面提到我是從這裡開始注意到王力宏的。

2012.5.1~5.31 先去泰國再去日本

王力宏

然後我才知道,哇!原來身邊很多人狂愛他耶!一愛就是從青春少女愛到熟女階段,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對於一輩子只能長愛老公一個人的我來說,真心覺得不可思議。

一整晚聽「請留住你的腳步」,邊聽邊在網路上看各種王力宏的新聞,聽他的歌(但我喜歡的還是只有幾首,畢竟我不是鐵粉),聽著聽著,感覺王力宏在這個場合唱這首歌不是唱給馬爺(馬兆駿)聽,而是唱給我聽(你見到鬼啊),不管啦,反正當時就有這樣的感覺,於是,開始注意到這個藝人,喔,原來他很有才華耶!

我這個人也沒有很愛帥哥,我老公很有魅力,但也不是啥大帥哥,但對於「才子」我就完全沒有招架能力了,對於有才華的人,我經常都是非常癡迷,不過也僅限於對該人才華的癡迷,當初跟老公認識的時候也是被他的才情迷惑才會一直交往下去~哈!

而王力宏真的超厲害的啊!學霸耶~(我身邊很多,所以並不會太驚訝)音樂才子,作詞作曲啥都會,會彈鋼琴、拉小提琴、彈吉他… 也太多才藝了吧?!(維基百科說他會這麼多種樂器演奏: 鋼琴、吉他、小提琴、鼓、二胡、琵琶、古箏、貝斯、中阮等)我招架不住啊!!!

也不過就一個晚上,做了很多功課,看了很多YouTube上面的音樂影片,王力宏就從一個完全是陌生人的狀態變成我心中才子的形象。而且王力宏還符合我對心儀對象的目標設定,那就是身高要有180公分。天啊!真的是很完美啊,是不?!(他的身材這麼好,我是到他離婚風風雨雨出現之後才注意到的,哈哈哈!實在是太後知後覺。)

他的歌,我真的沒熟幾首,那個「你不知道的事」可能是我最喜歡的一首,現在被這樣揶揄,其實心裡也還蠻傷心的~哈!我是可以把人品和才華分開看的人,太過理性嗎?也不是,就事論事嘛…. 歌就真的很好聽啊。

以下就隨便貼幾首我能叫得出名字的他的歌,而且我覺得還不錯聽的:

你看邊彈邊唱多有魅力?!這首歌這幾年我也是經常一聽就是一整天,對,我有強迫症,經常聽音樂是以「一首」為單位,repeat一整天。我老公很受不了我這種行為,但他只能默默接受….. (我老公才是好男人代表,哈哈!)

而且人家還會拉小提琴呢!真厲害啊~~~

 

從來沒有寫過這段故事,今天剛好興致來了,就隨便打打把這段心路歷程紀錄下來吧….

 


 

果然在臉書貼出後,逼出了一些同溫層,還有忠實粉絲: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