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 日本東京首都圈內賞櫻名所: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SAKURA

當初拍了這張照片,我在FB中下了一個註解: 若人間有天堂,大概就是長這個樣子吧?!

 

本文4個重點:

 

喜歡買JR PASS追著櫻花跑,到處看櫻花,還有很多很讚的櫻花名所還沒到訪,但是這個卻是目前我最怦然心動,每每見人就推薦的一個地方:
立川國營昭和紀念公園。

如果你也打算去這裡,請預備一整天或至少半天時間,這裡的幅員遼闊,不是兩個小時就可以打發的。光是從入口要走到可以賞櫻的地方就有一段距離。比較聰明的辦法是:
在入口處租一台腳踏車,騎著腳踏車到處看看。

園內不只是櫻花品種多、數量大,其他種類的花朵齊放時也很美!
我兩年前到訪時剛好遇到櫻吹雪:我個人覺得看櫻花開不如看櫻花滿開,看櫻花滿開不如看櫻吹雪。吹雪時,落英繽紛,滿地櫻花粉紅色的地毯,簡直是如夢似幻。

園內有溪流,配上紫色的花、黃色的水仙、還有油菜花,各色鬱金香,萬紫千紅用來形容剛剛好而已。

下次的目標是: 昭和公園的銀杏大道。

SAKURA

SAKURA

SAKURA

SAKURA

SAKURA

SAKURA

SAKURA

SAKURA

昭和紀念公園為國營公園,是為了紀念昭和天皇在位50年所建造,占地面積180公頃(約相當於39個Tokyo Dome)。可360度欣賞四季的各種花卉,此外,騎自行車、划船遊玩、戶外燒烤園地等豐富多彩的設施亦相當完善。另外,每年都會舉行花卉博覽會等各種各樣的活動,是首都圈規模最大的休閒場所。

交通方式

搭乘電車前往:從JR青梅線西立川站步行2分鐘
由羽田機場前往:機場航廈(京濱急行)→品川(JR山手線)→新宿(JR中央線)→立川(JR青梅線)→西立川
開車前往:經中央道,從國立府中交流道往甲洲街道立川方向行駛約8公里
 

另外,這是一個
可眺望富士山的好地方喔!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