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義大利的藍色卡布里島Capri

狂風暴雨的颱風夜裡,為了寫最後一篇在Hi-Lady的旅遊文章,我想起這一幅景象。那是三年前的夏天,我在南義大利的度假勝地卡布里島(Capri)
悠閒度過三天的時光… …

很多朋友問我為什麼不去希臘,一來是我的旅遊夢還沒鋪到希臘去,一來是時間金錢不允許,我一直把希臘放在口袋中並沒有去。但是在我的旅遊版圖裡,有一個地方卻讓我流連忘返,那就是這個卡布里島。

一般來說,台灣的旅行團在安排南北往返的義大利旅程中,很多團都會把這個必須搭船才能到達的卡布里島放進去,而我卻是特地花了至少一週時間從羅馬南下,搭船到島上後,還住了兩個晚上,這對只能跟團的人來說是有點不可思議的。台灣的旅行團把這個點安排進去之後,大多當日往返義大利本島,並不會安排在島上住宿,並不是因為這個島不好玩,而是這個島有可能是全義大利消費物價指數最高的地方之一。而且悲慘的是這樣的事實我幾乎是到準備搭船離開卡布里時才意會到~

我們從拿波里(就是傳說中治安很恐怖的拿波里)搭船到卡布里,一下船,很天真地以為「哇!快樂天堂卡布里島到了!」其實,那只是一個渡船口而已,那裡也只有可以釣魚的海邊、可以穿比基尼曬太陽的海灘而已,真正觀光客去住、去逛的地方得要搭公車「上山」。雖然不會說義大利文,但是簡單的英文問要買巴士票還難不倒我。跟著一大群觀光客,我們搭車到了卡布里市中心。

卡布里島很大,嚴格說分成兩個部分,一邊叫做卡布里(Capri),一邊叫做安那卡布里(Anacapri)。我原本想要一邊各住一晚,但是可能是懶惰,可能是住這一間飯店太高級太享受,使得後來我都懶得去換了。

如果我對卡布里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有一些功勞要算在這一間飯店上面。其實,在卡布里上的飯店,一間比一間貴,那些都是給名流和懂得奢華享受的歐洲人住的,很少有頭殼壞掉的台灣人會想要住在島上,還住不只一天。

我早上起床,看著窗外的藍天、一些零散飄過的浮雲,空氣中安靜地大概連頭髮掉到地上的聲音都聽得到,除此之外就是海水的藍、天空的藍、各種要不是看過也不知道該怎麼命名的藍。有時候走到旅館外頭晃一晃,有時候爬到跟主要大街交叉的路口電話亭跟老公打電話,有時候就只是坐在飯店的陽台上發呆、吹風、看海。

飯店裡面的早餐要命的好!你知道只要是包含在房價中的食物,在物價高昂的歐洲,讓旅費有限的我是能省則省,不敢隨便花錢哪!果汁、各類穀片、牛奶、麵包,應有盡有,一點都不隨便,不光是食物,服務也周到。

麵包也功夫地配上蜂蜜和榛果醬,這兩樣搭配麵包的味道,深烙在義大利旅遊那一頁回憶中。

這個 nutella 果醬是義大利的特產,到哪一家超市幾乎都看得到,而且特別便宜!

當然不能忘記來上一杯 Cappuccino 義大利人只在早餐喝卡布,之後幾乎都只喝 Caffe (就是濃縮咖啡
espresso)。在義大利沒有什麼 Latte之類的,對他們來說,latte就是義大利文的牛奶,所以你要是跟他們點
latte,他應該會上一杯牛奶給你,你也不要覺得奇怪。因為對義大利人來說,他們的咖啡就兩種:caffe(黑咖啡)或者加上牛奶的
cappuccino(卡布奇諾)。

悠閒地吃完早餐後,再到飯店附近的有可能走一走就迷路的小巷子中鑽一鑽,看看這個島上才特有的小台車,穿著高跟鞋走在石磚路上的日本小姐發出喀喀喀喀的聲響,我毫無目的地在街上遊晃。等到再回到飯店時,早餐已經全部收完,餐廳空無一人~

 

我拾階而上,拿鑰匙開飯店房間的門,打開落地窗,再度躺在房間外頭的陽台中,望著南義大利的天空,想像自己是空中那一隻海鷗,飛翔在自由又充滿幻想的義大利卡布里天空中…

 

 

 

原文發表於Hi-Lady部落格:[休閒]
難忘的藍色卡布里島

1 thought on “[旅行] 義大利的藍色卡布里島Capri”

  1. 天空很藍,一個整個舒服,
    說到卡布里島,我的印象就是小時候曾唱過的卡布里島,
    原來真的有這個地方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