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05 布魯賽爾

Day3 2000/07/02 Brussels City Center

今天是第三天,昨天在高級又便宜的旅館休息了一夜之後,今天早上八點起床後到樓下的Breakfast吃豐盛的早餐,說豐盛可一點也不為過,因為你想要吃什麼大概BAR裡面都有了。牛奶穀片、咖啡、可可、茶、什錦水果、牛角麵包、各樣土司(全麥的、白土司、不知名的土司)、兩樣火腿、炒蛋、長條法國麵包、果醬兩種、奶油若干,光是又聽的就飽了喔?我還吃了將近一個鐘頭,帶了一個沒吃完的巧克力夾心牛角麵包。這餐吃完一天精力十足,可以往今天的目的地—布魯塞爾一天遊出發。

走出旅館外面的廣場看到了星期天的市集,就像我們星期天的菜市場一樣,賣菜、賣水果、脫鞋、廉價衣服、烤肉(實在很香,要不是因為我已經吃太飽,我就買他兩隻雞,香香的烤雞)。走到南站的第一件事情是到地鐵售票處買了一張一日券,那個售票員是少數英文真的很爛的服務員,連續拿了三次票最後才拿對我要買的一日券,一日券現在的價格是140BF,物價上漲的速度果然迅雷不及掩耳。然後下樓搭地鐵到第一個點—布魯塞爾公園,這真是一個很布魯塞爾的公園,跟法國的公園完全不同風格,一堆雕像、有高樹、有花、有噴泉,涼涼的。一件很奇怪的事情,也許是寵物多大家喜歡遛狗的關係,有一種怪怪的味道,不過仍不影響那裡帶給我的驚奇。這裡的雕像很特別的一點是很多孩童的偶像,也許是喜歡孩童天真無邪的緣故吧,還是因為尿尿小童太出名,大家就都喜歡放孩童的雕像?

走出公園南邊就是皇宮,這附近有一些蠻值得走走的景點,音樂宮及外觀很音樂的音樂博物館,還有彷彿置身希臘大理石宮殿的皇家古典美術館,附近的沙布隆廣場、聖母院、其實很近聽很來卻很遠的教堂鐘聲,特別的鳥市,布魯塞爾的露天咖啡座。咖啡座的顏色很吸引我,我一直以為屬於比利時的顏色是黃色,但是這裡的銀色桌椅,真的與這裡的街景配合的很完美,雖然舊街道,那奢持的銀色卻好像本來就屬於這裡。

走著走著不知不覺就到了廊街,這裡是一個小廣場,廊街真的很漂亮,有很多很多看起來很棒的精品店,有一家如果我妹妹來一定霸著不走的巫婆布偶專賣店,我好喜歡好喜歡,還有一堆蕾絲專賣店,街口有一家Haagen-Daz,不過為了等新屋巧克力,我抑制了我的衝動。早餐吃得太飽,已經過了中午仍不覺得餓。走出廊街之後,右前方是一堆專賣店,很多漂亮的明信片,當然尿尿小童的一堆產品也在這裡找得到。我則是在這裡買了一件Euro2000的T-shirt,不太貴,一件885BF,約台幣650,有歐洲足球官方證明的雷射標籤還有編號,也在這條街上的歐盟專賣店買了一件上面印有Brussels,
the capital of Europe的T-shirt,一件499BF,約370台幣。還有一張限制級的明信片,很特別喔!Do it like a

European!可惜這張明信片連背包一起被扒走啦,不然一定掃起來做紀念,實在太特別了!

穿過這條紀念品專賣街就是最著名的大廣場,大廣場邊早上大概有花市,中午過後有點杯盤狼藉的感覺,商人忙著收攤。我們在市政廳旁邊的新屋巧克力店買了我夢寐以求的甜品,不貴不貴,250g
320BF,跟台灣新光三越地下室賣的比起來簡直像是到了東南亞在血拼一樣,台灣買一塊新屋巧克力可要索價45-50元不等,到這裡有本錢的人可要把握機會狠狠地吃,我算過了一盒250g裝的巧克力裡面共有14顆,在比利時吃這種純手工的巧克力是最划得來的了!對了!這家巧克力的小姐是台南來的,如果有問題,就先去那裡買巧克力,順便問問他吧。

巧克力店的正對面有一條街,街口就是塞拉克拉愛斯銅像,據說摸了會有好運,我就信其有吧,不免俗地摸了一下照張相,其實我懷疑是希望這銅像越摸越亮所以放出這種傳說,讓遊客來的時候一人摸一下,這樣他們不用保養,可以永保光亮。再往前走過一個街區就是尿尿小童,尿尿小童今天穿的是很應景的藍色「歐盟T-shirt」,小小一尊,挺可愛的。看完這些著名的景點,算算時間還夠我到北邊的漫畫博物館,就走過去吧!唉!開始可惜我買的一日券了。

在這種異國要找路有時候很麻煩,如果路標都是英文那還好,這裡可是雙語區,有法文、有比利時語,不過普遍而言這裡的人語言能力都不錯!至少我在問路的時候他們都聽得懂我問的,他們回答得我也都明白,還有,他們對遊客很客氣。不到十分鐘就到了漫畫博物館,在走到漫畫博物館前,有一棟建築外牆上貼著一堆We
are so
happy的海報,很多造型。漫畫博物館總共有四層,很多很多漫畫的手稿都在這裡,我可要稱比利時是漫畫的王國了,昨天到布魯日一切都很漫畫,有2000年歐洲盃足球賽的漫畫特展,今天又到這裡欣賞那麼多的漫畫人物,很難克制興奮的情緒,尤其是在廣場邊一堆丁丁專賣店,博物館裡面又是丁丁的手稿,讓我不由得想起去年在巴黎羅浮宮精品地下街「小王子專賣店」的情景,還有那時的衝動。漫畫博物館算是一個小型的博物館,售票窗口在入口大廳的左手邊,只有一個小姐在服務,檢查票的阿伯也在偷懶,上樓時根本連他的影子都看不到,就這樣讓我大搖大擺的走上去。為什麼我不會畫漫畫咧?為什麼這些漫畫家拿麼厲害咧?細膩、色彩鮮明、生動。這家博物館布置得很用心,很多一格一格的小櫥窗,看得出來都是精心安排的擺設。而在最上面那層樓有一些Humor的漫畫,展的是限制級的漫畫,不過我還是覺得很可愛。雖然票價貴(250BF,還根本沒剪票),但一句話:「值得推薦」!

逛完漫畫博物館也差不多三點了,趕緊找地鐵站搭車回旅館準備搭往巴黎,搭到南站下車時,糟糕了!怎麼出口好陌生,好像從來沒來過一樣,問了問路人還給我指錯路,我可急壞了,四點半的火車,我要趕回旅館,還要再拖著行李到南站,來回起碼要二十分鐘吧!還好後來有問英文講得很好的好心夫婦給我帶路,不然……

<<待續>>

 

 

[TAG] Anyway舊文備份 西歐的夏天 布魯塞爾 比利時 Euro2000 漫畫 丁丁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