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 印象西湖 大型實景表演(圖&影片爆多)


印象西湖35

雨還在下,落滿一湖煙,斷橋絹傘,黑白了思念……

給杭州打分數的話,我給九十分。其中有六十分是給西湖的,有二十分是給杭州市內的樹木,其他優點加總起來再拿十分。西湖的存在、西湖的美麗,讓我對這個原本完全沒有任何期待的城市留下美好的印象,甚至人還在杭州的時候,就已經跟同團的朋友說「我一定還會再來」,心理默默盤算著什麼時候會有空可以再去,看看晴天的西湖,看看那裡的夕照。

六天的行程中有五天下著雨,不但濕而且冷,甚至,第一天從機場出來之後,原本要接我們到飯店的遊覽車還故障了,我們只得搭計程車到飯店去,但這一切,完全無損我對杭州的好印象。

第一天的行程不滿,參觀完凱悅飯店、到知味觀味莊用完晚餐後,重頭大戲就是到岳王廟對面的岳湖景區看《印象西湖》。

印象西湖01

在看這場以真山真水作舞美的大型實景演出秀之前,導遊在車上跟我們介紹說:「這是一部正常人看不太懂的作品。」所以如果看不懂的話,沒有關係,那表示你是正常人。但我覺得這雖然沒有對白,但聽音樂看舞者和表演者的肢體還有佈景的轉換,不難理解裡面的劇情。

如果你能先看看白蛇傳的故事內容,瞭解「借傘、盜仙草、水漫金山、斷橋、雷峰塔、祭塔等」情節的話,一定可以看懂這場秀到底在說什麼。

印象西湖48

這是從印象西湖的介紹中節錄的:

印象西湖的演出地點在岳湖景區:南至趙公堤,北至岳湖樓,西至曲院風荷包括西湖會所,東至蘇堤。整個演出在岳湖水域中構建一個菱形的升降式舞臺,演員以自然的山水、景觀為自然舞臺進行表演。

印象西湖02

《印象西湖》演出的內容將緊緊圍繞一個「水」字,以水來體現西湖的精髓與韻味,運用高科技方法來展現雨中西湖和西湖之雨的景象,從一個側面反映西湖的神奇和自然。同時《印象西湖》挖掘杭州的古老民間傳說、神話,依託實景劇場反映當地傳統文化,體現杭州的自然特色、歷史底蘊和民間文化沉澱。

印象西湖05

看印象西湖的那個晚上,天氣很不好,雨,中間還一度大雨滂沱。

觀看表演的位置被安排在畫舫內,所以不必穿雨衣、淋雨。

走進畫舫後的第一眼,看到的就是這樣明月映湖的樣子~

這不是畫,這是真實的西湖夜晚!

印象西湖04

這張照片拍糊了,但我捨不得刪,在西湖邊看印象西湖,
就跟這張照片的感覺很像,很朦朧、很迷幻。

印象西湖06
西湖就算在夜裡看起來也很美

後面所有表演的內容我都不說明了,因為花了很長的時間拍照還有攝影,也花了兩天的時間上傳YouTube,因為高畫質的影片檔案都很大,我懶得處理,所以直接上傳,讓Youtube去壓縮處理。還好我們家的網路速度夠快,要是以前的速度,可能要上傳一個禮拜吧?!Orz

請大家自己配著中間穿插的影片觀賞,這一場表演門票大約一千元台幣左右,如果能在網路上先看完一遍表演大綱,等到去現場看的時候,應該會更容易看懂,更能被表演吸引。

印象西湖07

印象西湖08

印象西湖09

印象西湖10

印象西湖11

印象西湖12

印象西湖13

印象西湖14

印象西湖15

印象西湖16

印象西湖17

印象西湖18

印象西湖19

印象西湖20

印象西湖21

印象西湖22

印象西湖23

印象西湖24

印象西湖25

印象西湖26

印象西湖27

印象西湖28

印象西湖29

印象西湖30

印象西湖31

印象西湖32

印象西湖33

印象西湖34

印象西湖36

印象西湖37

印象西湖38

印象西湖39

印象西湖40

印象西湖41

印象西湖42

印象西湖43

印象西湖44

印象西湖45

表演結束

印象西湖46
岳湖樓南邊建設可容納2000人的升降式可收縮觀眾坐席,
這樣既不破壞白天的旅遊景點,演出時又能為觀眾提供階梯形看臺。


印象西湖47

我們就在這畫舫中看表演,免受淋雨之苦。

最後貼上一首畫龍點睛的歌曲《印象西湖雨》

表演中插入好幾次這首由喜多郎作曲,張靚穎演唱的「印象西湖雨」。每一次聽我都雞皮疙瘩感動不已,也有人不喜歡這首歌,覺得在這表演中有女聲出現不太和諧,但我特別喜歡這首歌!第二遍也就是將近結尾處再度響起這首歌,我感覺自己的眼角都濕濕的,那濕濕的淚水應該摻雜了那一整天、還有累積了十幾年對西湖的印象吧?!

《印象西湖雨》

曲:喜多郎
詞:王朝歌
唱:張靚穎
(靚唸成「亮」)

雨還在下 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 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 寫我的從前
一筆誓言 滿紙離散

雨~~~ 站在湖邊
雨~~~ 遙望北岸
雨還在下 落滿一湖煙
斷橋絹傘 黑白了思念
誰在船上 寫我的從前
一筆蝴蝶 滿紙離散
我的告別 從沒有間斷
西子湖上 一遍一遍
白色翅膀 分飛了流年
長嘆一聲 天上人間
雨還在下 淋濕千年
湖水連天 黑白了相見
誰在船上 寫我從前
一說人間 再說江山

這場表演最特別的地方就是「表演的場地」和「故事內容」,得天獨厚地在白蛇傳的故事背景西湖表演這場集合燈光、音樂、舞蹈等藝術的表演。

印象西湖的表演,湖面演出區域內(水下、水上)配備特有的燈光和雷射照射,以滿足舞臺及背景的需要。以聲、光、影、霧、人打造山水實景演出(劇場鳥瞰圖)。

有機會到杭州的話,可以安排這場表演看看,不虛此行!

* 贊助採訪:永業(蘋果)旅行社
* 旅遊諮詢專線:(02)2502-5110或2515-5998永業(蘋果)旅行社
* 網上查詢:http://www.go2hz.com.tw

1 thought on “[杭州] 印象西湖 大型實景表演(圖&影片爆多)”

  1. 杭州上有天堂下有苏杭之称当之无愧!只是做为杭州据有有利文明城市的形象出租车太给杭州市民抹黑啦!!!一到晚上十部有九部都是拒载且从不按表里收费都是乱收费多收费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