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葉呷哺呷哺鮮活雙饗味


接到老字號餐廳欣葉的邀請,週日赴台北享用這一季春天的鮑魚海陸火鍋大餐

欣葉呷哺呷哺

訂位專線 ﹙02﹚2595-5595
台北市雙城街26號


http://www.shinyeh.com.tw/shabu.asp

經過了一季的冬眠,春天是魚、貝類生命力最活躍的季節,絕對不能錯過品嚐這美味的好時機!料理長選用在台灣宜蘭地區養殖的網鮑為本季料理主要食材,搭配著同為貝類的蛤蜊及青蚵,另再搭上加強安檢把關的魚類極品藍斑魚及鮭魚,則可一次完全享受到春季裡新鮮且有生命力的料理。

四顆如拳頭大小的新鮮鮑魚,放入滾燙均勻的高湯中,煮到恰當的時間從鍋內取出,切下一口品嚐,鮑魚肉的鮮甜美味均散在口裡,肉質的口感是薄細而軟嫩,會有一種吃不過癮的感覺,當然碩大的蛤蜊和青蚵,和油脂豐腴的藍斑魚和鮭魚,涮過後魚肉嚐起來鮮嫩而多汁;而鮑魚除了用煮的方式享用外,建議您可以來挑戰一下料理長的手藝,將鮑魚烤著吃,或是加上蒜蓉末蒸著吃,即可享受到不同風味和口感的鮮活美味!

若覺得全是涮煮的料理太清爽了,另外套餐所提供的肉品松阪豬及牛小排可以用銅盤燒烤來享用,燒烤的豬肉及牛肉皆肉質味香且軟嫩,搭配著青、紅、黃椒及杏鮑菇和玉米筍,即是品嚐鍋物料理之外,又多一種吃燒烤的享受。

整套料理還包括細如麵線的山藥搭配白蝦的前菜及本季多樣的新鮮野菜盤,道道美味鮮活上桌,讓用餐者享有雙重風味且多樣的美味餐宴。

這是邀請信中的文字敘述,排除萬難,去定了!

因為雙城街上欣葉餐廳的幅員遼闊,這邊一家欣葉、那邊一家欣葉,好厲害的大餐廳啊~

最後終於被我們找到「呷哺呷哺」欣葉的火鍋店!

因為我從來沒有吃過欣葉餐廳(整個遜),所以對欣葉的歷史也不太瞭解,
只知道這是一間很有品牌和歷史的餐廳。後來問了妹妹,她說他高中時就是在這裡辦謝師宴的。

我以為台菜餐廳才是老字號,這間呷哺呷哺專賣火鍋的分店一定是新開的吧?!

問了幫忙桌邊服務的服務生,他順口說了:「三十年喔!」我以為是欣葉三十年。

不是耶!是火鍋店也三十年了~Orz 我還以為是新開的咧~ :P
後來仔細看了用餐的桌面,暗紅色大理石的桌面色,的確是比較有歷史的痕跡。

我們這天要吃的是「鮮活雙饗味」,是這一季新推出的菜色,包括:
前菜、鮑魚海鮮盤、烤松阪豬牛小排、綜合蔬菜手工餃、甜品、水果
每套(2人份)1980元+10%。

呷哺呷哺每一季會依照時令推出最適合當季食用的菜單,
所以一年中每一季去用餐,吃到的不一定一樣喔!

火鍋店內的座位幾乎都有分隔,不至於太干擾。


門口邊就有活跳跳得海鮮水箱

我們就定位之後,廚房裡的廚師就來撈鮑魚了!^^

同時也端上一份蕃茄,這蕃茄好好吃哪!

以前吃到的都是烤蕃茄的味道,這次吃的是冷的,一樣是用糖和醬油去調味,帶出蕃茄的鮮甜。
熱的冷的各有不同風味,我覺得這樣做冷的,同時切塊用湯匙來吃還挺優雅的!

鮮蝦豆腐,這個我沒吃到,看起來味道也不錯。


豆腐上用蘆筍、鮮蝦佐美奶滋調味



調味料很多,服務生會幫我們調,問火鍋沾料需要哪一些。


我啥都吃,所以調出來的是這樣。但基本上,我認為這一盤調味醬用到的機率很低。
今天吃的無論是後面加點的沙朗牛肉或者海鮮鍋裡的料,直接吃就很夠味了,並不需要沾醬。

 

前菜


接著正式上場的就是此行的主角:鮮活雙饗味。這一道看起來很漂亮的就是前菜。

掀開來看到的是山藥絲與一塊蝦肉

服務生為我們淋上芥末醬油後,就可以大口大口滑進嘴裡啦!

 

鮑魚海鮮盤

鮑魚、鮑魚!!!第一次看到鮑魚這樣被端上桌,這四顆鮑魚還是活的!!
用筷子去碰一下,鮑魚還會動來動去的,這幾個就是我們進門後廚師去水箱撈出來的。

接著服務生端上裝了高湯的銅鍋上桌,開始為我們桌邊服務。

原來,只要人手夠的時候,餐廳就可以為客人桌邊煮火鍋。

他們的訓練真的很專業,拿捏食材的熟度很剛好,所以涮出來的海鮮或肉類都最鮮嫩。

比起我們這種平常不下廚的三腳貓是好太多了!

第一個被丟下鍋的是可以讓高湯更顯鮮甜的蛤仔

服務生燙好之後要擺盤,還讓他們排隊。這蛤仔燙得有多好,請大家自己看照片就知道了。
整個蛤仔都還水水的,又飽滿又多汁!好厲害喔~好會煮火鍋!!!

青蚵也燙得恰恰好上來,這時候,服務生還會為我們分菜。好槁剛~
一直到很後面我們才跟他說,其實他可以不用幫我們分,我們自己來就好,不然他好忙喔!:P

接著燙魚肉,挑選的是魚類極品藍斑魚(白肉那個)及鮭魚。
好新鮮的魚肉,稍微燙過就起鍋,魚肉的肉汁好鮮甜!

眾所注目的鮑魚終於上場啦!四個,四個啊!!!

每一個都有半個拳頭這麼大!超級大內~~

接著服務生幫我們把鮑魚切塊,再讓我們分食。喔!新鮮的食材啊,涮燙就很好吃,真的。

 

烤松阪豬牛小排

接著服務生把這一盤牛小排和松坂豬肉盤端出來給我們看,看完後又端進廚房裡,
因為這幾片烤肉要由廚師幫我們烤,而且是根據我們用餐的速度找時間空檔烤給我們吃。

相當貼心的考量!

因為這樣我們就不必擔心烤好的肉在吃其他菜時冷掉,烤肉還是要熱熱的吃最好吃啊!

你看,烤完之後又這樣上桌,是不是食指大動?

包上生菜沾烤肉醬一塊入口最是過癮!

一塊肉一塊蔬菜,感覺還蠻均衡的!^^

 

綜合蔬菜手工餃

四色水餃是蔬菜手工餃

燙出來也是漂亮又好吃!

 

服務生幫我們多上了這兩碟沾醬,是做啥用的呢?

原來怕我們不夠吃,又多點了兩個店內的人氣火鍋給我們嚐嚐。
這兩碟,醋醬是沾螃蟹(沙公),芝麻醬是沾沙朗肉片用的。


這就是加點的沙公火鍋盤


滿盤蟹黃滴口水


蟹黃蟹黃好美味!


很大一隻吃得很過癮!沾著醋醬特別好吃耶~


接著上場的是加點的沙朗牛肉鍋


牛肉鍋也有蔬菜盤


有菜有肉的火鍋才是均衡的飲食啊!呵呵~



這是加點的手工丸


好厲害可以切到煮好出來都是圓形的!有三種口味,每一種口味都有四顆。

花枝丸、蝦丸、雞肉丸(記得沒錯的話@@),Q彈有勁!


沙朗牛肉片油花分佈得有夠美,每一片肉都切得很大塊。


新鮮的肉片切出來的色澤很美


涮出來的肉片就是那麼好吃,好軟、好嫩、好新鮮、好好吃啊~~~


吃得差不多後,服務生幫我們一人端一盤芝麻醬麵上來。喔,幾乎要爆炸了說:P 吃很飽內~


火鍋吃到最後,服務生幫我們煮黃金稀飯。



最後一點高湯底都沒浪費,全都用來煮粥了。


黃金稀飯,真得快吃不下了,但是因為味道很好,我還是把這一小碗給吃下肚。

 

甜品&水果

整餐的結尾就是杏仁豆腐和水果

欣葉的杏仁豆腐質地比較軟,不像果凍那種Q感,而是比較像是百頁豆腐的那種軟。

搭配水蜜桃一塊吃,很清爽!

擺得很美麗的水果是最後一道完美的句點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