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 Wang Nam Keaw 香菇培育場&蘭花園

這次去泰國的行程主要就是來認識泰國「綠色」「軟性冒險」的元素
,所以這趟旅遊有個很特別的名稱叫做“Go Green”。出發前充滿了幻想,來到之後果然沒有失望。在泰國曼谷東北方這個充滿原始風味的小地方(Korat),有世界遺產、有比較純樸的鄉間、有乾淨又舒適的農場、也有可以全家大小一塊同樂的樂園及度假村。最重要的是這次一塊出門玩耍的人實在是太好玩了!一堆比我小的弟弟妹妹一塊出門,我變成老大姊,因為有他們,整團朝氣蓬勃,太有趣啦!

行程緊湊中帶有輕鬆和悠閒,每天都有不少時間可以逛街血拼,超級爽快的!遠離曼谷時,行程非常樂活;回到曼谷時,按摩讓我爽翻天,這是一趟令人非常難忘的一次旅遊。那麼就從第一天到達Korat(柯叻)開始說起吧!

這個離曼谷約兩百公里左右、車程約兩個半鐘頭的Khao Yai(大山)有泰國第一個國家公園,幅員廣闊、生態保持完整未被破壞,我們在第三天早上也去了這個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遺產(world
heritage)
的大山國家公園。很難忘!

從曼谷搭遊覽車到Korat(柯叻)時已經下午三點多,山區的關係,天空下了一些雨,還好,老天很賞臉,我們下車活動時,完全都不下雨,一直到我們上車才下雨。我們參觀了一個香菇培育廠(Wang nam
Keaw, Korat),隔天也在附近參觀了一個蘭花園。

 


line

 

Khao Phaengma Orchid Farm

 


這個蘭花園就在我們第一天晚上住的Bu-ngasari
R
esort
不遠處,
開車大概五分鐘就到,很近。

這個蘭花園裡面有一些比較特殊品種的蘭花,
在泰國應該是比較少見,所以安排我們去參觀。


第一種就是有「巧克力香味」的巧克力蘭花,這種蘭花叫做Onc. Yuan Nan
Fragrant

(我不確定這是不是台灣人研發的,有蘭花專家的話,歡迎指導。)


而這一趟旅行有一對超可愛的Model隨行,我們要什麼東西,這兩位雙胞胎都可以如願完成。
西底~~他們就是 2Moro 郭彥均、郭彥甫兩兄弟。
我也只有第一眼時有點分不太出來,不過大概相處一個鐘頭後,就完全沒有辨識上的問題。哈!



他們倆都很活潑,所以當大家需要什麼畫面和動作時,就請他們擺一下。
不愧是專業的啦!笑容、動作都很PRO啦!



這巧克力蘭花真的讓人很驚豔耶!後來我才知道台灣也有這一個品種的蘭花,
只是在到泰國看到之前,我一直都不知道原來世界上還有這種蘭花的存在。
也算是出國增廣見聞!不然我永遠都不知道原來蘭花還可以有巧克力香氣的~


類似
這種蘭花還有另外一種叫做「永欣雙星
詳細的介紹可以看一下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的網頁說明。


這個被稱做「巧克力蘭花的Onc. Yuan Nan Fragrant」是原生種蘭花Oncidium
Sphacelatum 與Onc. Sharry Baby育種,選育出新的品種個體。這種蘭花有Onc. Sharry Baby香草巧克力般的氣味與Oncidium sphacelatum的強健型態



我們拍照那株是孩子,這株是媽媽。


除了巧克力香味的蘭花之外,還有「綠茶香味」的蘭花,很妙!



這些蘭花都小小朵的,跟台灣的蘭花大大朵的不太一樣。



這個也是小小一朵,好可愛!



有這種看起來像是在巴西嘉年華的蘭花



 也有這種出落標緻的品種(啊~我什麼都不懂啊!這是啥蘭花我真的不知道)



但可以確定的是這裡養的蘭花也很漂亮!




這種像是風信子的花也是蘭花喔!



鼻子上前聞一下,有淡淡的綠茶香味,很清香!




是的!這種困難的泰文,我無法打出來,只能拍給大家看。
營業時間是 09:00~17:00 這個我看得懂。



附上地圖給大家參考,如果大家看得懂的話:P



2MORO跟蘭花園老闆合影



在蘭花園外有一個摩托車騎士很有趣!



大家要不要猜猜這個蒙面騎士是做啥來著?


請他把面罩拿開拍一張,他也很靦覥地把面罩移開。
他真了不起!三十度的高溫,他可以穿長袖、戴毛線面罩!



原來,他是騎著摩托車兜售「蜂蜜」的人喔!



這蜂巢好大一塊,連蜜蜂都還在上面呢!



如果現場也來段採蜂蜜秀不知道有多好?!呵呵~

除了蘭花園之外,還有一個專門養殖香菇的農場,也在Wang Nam Keaw這個地方。

 


line

 

Wang Nam Keaw Farm

這個香菇養殖場就叫做 "Wang Nam Keaw Farm"



WELCOME



WANG NAM KEAW FARM


進入養殖場前,有一個小賣場,像是小超市一樣,賣各式各樣的香菇和香菇相關產品。



連帽子都有賣喔!應該有不少觀光客吧?!所以周邊商品都完備了。


有點好奇這些「香菇」罐頭吃起來是啥味道?



培育場裡面面有很多品種的香菇,聽說在南投也有非常多這樣的培育場。



Blue Oyster / Golden Oyster / Pink Oyster / Monkey head Mushroom
大家聽過幾種?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