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泉攻略(二)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road.jpg

轉錄自老公的網誌:TSUBASA 的台東苦悶筆記
原文:January 14, 2004 溫泉攻略(二) 東遊季溫泉渡假村

到富野泡上癮之後,第二個禮拜我們又想去換個口味了,剛好在尾牙的晚餐上,跟洗腎室的小姐買了兩張老爺的泡湯券,其實有門路是相當重要的,如果你就這樣大喇喇的走近去老爺要泡湯,價錢是350。但是在附近的小賣店可以買到250的,如果還有門道,像我們買到的就是180的。服務都一樣,幹嘛你要花比較多錢?只是很討厭台灣的旅館飯店跟機票這種灌水的定價,那訂兩倍高的價錢就是等著不知情的凱子上鉤就是了?

不過雖然買了票,我們第二天開到知本卻不打算去老爺。今天我們要去的是大家都說地方很大,可以玩的東西比較多的東遊季。

從火車站照著GPS的指示,一路開向知本(因為從火車站我不知道怎麼去),因為都是平原,可以清楚看到遠方的山,那種感覺開車其實是很舒服的。沿路好像有重車的俱樂部出遊,要不是隨便一台機車都跟我這台金駕勇一樣貴甚至更貴,我也很想騎看看啊。

在路上我要老婆注意沿途有沒有農會超市,因為東遊季是農會經營的,而且適用我上面提到的賤招,你直接去東遊季要300塊,但是在農會超市買只要150,如果跟醫師公會買只要120(不過臨時要買來不及了),聽說還有100的。好在路邊有一家小雜貨店,剛好他的招牌也叫農會超市,不過不要緊,我買到150的票了。

『不是我吹牛,只要到了知本,東遊季我有自信知道在哪裡,因為每次都會經過,所以我在GPS也有自訂地標。果不其然在我這個人形GPS指導下,遠遠看到東遊季的標誌豎立在那個長得很像台中的超市裕毛屋的建築,我很高興的叫『到了到了。』

TY1.JPG

台東一個很討厭的地方就是,停車的地方太多,讓你很難抉擇到底要停在那個位子比較好。老婆停好了車問我,『那個泡湯的地方在哪裡啊?』

說實話,我這樣放眼望去,的確跟網站上的圖片好像不太一樣,好像大部分在室外啊,不過實在沒有看到什麼室外的泳池。『大概在裡面吧?』於是我們帶著泳衣,嘿嘿,這次不會笨到不知道要帶泳衣了。朝著大門走進去,看到的不是穿著泳裝的辣妹,也不是阿公阿婆,是一堆農產品,什麼落神花,釋迦,池上米…各式各樣的農特產品擺滿了整個賣場。這也難怪,東遊季是農會辦的嗎,當然要賣點農產品,泡湯前逛逛也不錯。我那饞嘴的老婆超愛喝烏梅汁的,她看到梅子汁就忍不住想買了,『我們今天是來泡湯不是來採購的對吧?』在彼此的理智牽制下,我們決定泡完再買,因為整個賣場已經逛完了,我們還是沒找到寫著往浴場的招牌。

只好硬著頭皮問一下售貨小姐了,『你們還要沿著路再上去啊,這裡是農特產中心。』喔,真是夠了,我經過那麼多次,一直把那個他們自己認為是指路箭頭的圖案當做是他們的CIS,足足把馮京當做馬涼半年都不知道,才會拿著泳衣逛超市,於是很丟臉道謝趕快離去。

到外面再仔細看,果然有個農產品 銷售中心的木牌,有條往山上的小路寫著『東遊季,往前400公尺。』唉,這個牌子要做大一點嗎,而且不知道誰把他拔起來讓它躺在地上,看得到才有鬼。

TY2.JPG

當初到網站應該好好看清楚這個圖的。

到了門口,發現剛剛的重車俱樂部原來就是來這裡泡溫泉,門外停著數十輛帥車,有幾個洗好的車主坐在門外,全套皮衣跟皮靴,唉,真是太帥了啦,趕緊要老婆拍下來留念。

進了門果然是非常大,但是感覺跟在富野就大大不同,很像小時候去游泳池的感覺。給了票看到來來去去的泳客才發現,『那毛巾呢?』
『我們只有住宿的客人才提供一條毛巾。』
想不到這次記得帶泳衣,卻忘了毛巾。只好乖乖在外面買了兩條浴巾。這時候聽到工作人員說『大船入港了。』原來是有台遊覽車進來了,一堆阿公阿婆開始排隊準備進場,導遊高聲喊著:『一個鐘頭後集合…』真可憐啊,一個鐘頭哪裡會泡得爽呢?

裡面的更衣室有櫃子,是用號碼鎖,所以有貴重的東西,可能放車裡還比較保險。也有淋浴間,有吹風機。換好泳褲出來,果然設施很多,露天的有很大的游泳池(不過水那麼冰,會去遊除非我頭壞掉)跟滑水道(不過很短),一個很大的溫泉泡湯池,另外一個有水柱的池子水不冰不溫,不知道該算什麼池。池旁有蒸汽室跟烤箱,男女分開的。更衣室的另一邊是各種SPA設施,和藥浴池。也是很大,而且花樣頗多。比起富野來說,雖然這邊感覺比較像市立游泳池那樣有點陳舊的感覺,更衣室好像也比較沒有那麼乾淨舒服,但真的是可以玩的東西多很多。

老年人好像比較喜歡SPA這邊,所以這邊人特別多,什麼氣泡浴啊,按摩背部腳底的水流的,感覺就像大家泡在一個大型的按摩浴缸中一樣。旁邊還有三池小的藥浴池,分別有說明牌寫著裡面有什麼藥物成分,水還很誇張的分別為紅色紫色黃色,可是我捧起水聞了半天,實在沒有什麼味道,我是沒什麼勇氣嚐看看啦。後來我回洗腎室問一個在那邊服務的腎友,她不置可否的說:『那個哪有什麼藥。』那就是說,只是色素而已啊?不過就像我們打點滴,明明就是鹽水,加了維他命之後有紅的黃的,病人就覺得特別補一樣的道理是相同的吧?

在池旁也有按摩服務,不過也不便宜就是了,50分鐘要八百左右。

我比較推薦的是在露天的溫泉池那邊,溫度夠,而且視野很好,可以看到山跟天空,不像富野的只是小小一片天。如果你太熱了,隨時可以翻身到剛剛說的有水柱的池子冷卻一下,我們在這邊就泡了很久,從兩三點泡到五點多才走人,真的很舒服。當然回家的路上,我家老婆還是沒有忘記要買他的梅子汁….

在東遊季的攻略結論就是:

  1. 如果沒住宿,要記得帶浴巾。
  2. 不要在當地買票,找在台東多的跟台北WELLCOME一樣多的農會超市買半價的票,當然如果有門路,弄越便宜的越好。
  3. 不要太注重裝潢的話,這邊可以玩的很高興,我覺得最好的部分就是自然的景色,可以看到一片綠色的山跟藍色的天空,真的是讓你泡在裡面都不會無聊。
  4. 可以早點去多留點時間,因為設備多,如果匆匆忙忙來去就太可惜了。
  5. 因為有游泳池,喜歡游泳的人可以記得帶蛙鏡。
  6. 那個有顏色的藥浴基本上含量最多的是人的汗水跟污垢,所以可以不用去跟人家擠了,沒有上面寫的功效,充其量就是熱水而已。
  7. SPA的每種一定要玩過一遍,很舒服。
  8. 泡完可以去下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