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凱恩斯2009‧Day2 凱恩斯動物園三寶(2)袋鼠&袋熊

Australia2009-Day1 097

除了無尾熊之外,還有一個澳洲盛產的動物就是「袋鼠
Kangaroo。大家一定都聽過

kangaroo這個字的來源
吧?總之又是一個雞同鴨講被留下證據的代表。英國人指著袋鼠問澳洲土著「那是什麼?」然後澳洲土著回答「我聽不懂你在說啥
(kangaroo)」英國人竟然以為土著在回答他們問題,誤認袋鼠的名字就是 kangaroo,其實土著只是回答「不知道 (I don”t
understand you.)」而已。所以大家知道 kangaroo 的意思原本是「不知道」。

還沒到澳洲之前,對於袋鼠的認識只有書本或者動物星球頻道等「電視知識」,知道他們很會跳,有袋子可以育兒,沒親眼看到還不知道他們的妙。我在動物園的袋鼠園中面對面地接觸袋鼠超過半個鐘頭,很過癮!因為這個動物園是讓遊客走進動物的圈養環境中,只要不是有危險的動物,全部都可以貼身接近。這也是為什麼入口的售票處也有販售袋鼠飼料的原因。

Australia2009-Day1 020

袋鼠在吃東西,我光是看到這個景象就非常興奮了說~

因為立刻蒐集到澳洲動物三寶的第二樣啊!

Australia2009-Day1 098

袋鼠們正在休息,有些在覓食,找一些遊客餵食他們時掉在地上的飼料。

Australia2009-Day1 099

尾巴特長,後腿也有夠大隻!超級大、超級長的!!!

Australia2009-Day1 101

有很多就這樣躺著休息,因為澳洲的夏天好熱喔!

Australia2009-Day1 100

我還是覺得他們的後腿太妙了~

Australia2009-Day1 108

在這個袋鼠區我找了一個有樹蔭的地方坐下來乘涼,跟這些袋鼠一樣呈「休息狀態」,一旦微風吹來,遠處的鳥鳴跟不時有「警戒狀態」的袋鼠叫聲,交織而成一曲動人的凱恩斯動物園交響樂。即使沒有什麼激烈的袋鼠奔跑狂跳的景象讓我看到,只有許多很平和、很慵懶的夏日袋鼠成群結隊地在我面前躺著休息,這些景象依舊在我腦海中留下深深的澳洲動物印象!


Australia2009-Day1 112



動物園中除了無尾熊、袋鼠之外,還有一種有袋動物很值得一看。

這就是無尾熊的近親:袋熊
wombat

Australia2009-Day1 087

無尾熊跟袋熊具有許多類似的特徵

不過他的英文發音有點好笑,你發音看看,是不是有點像是「王八」?

Australia2009-Day1 086

其實現場看他,只覺得他長得好大,大概比無尾熊大至少兩倍~

Australia2009-Day1 088

有點像是豬、又有點像是熊、也有點像是大老鼠,實在是很難說他到底長得像是什麼。

Australia2009-Day1 089

模樣非常逗趣,懶洋洋的感覺。

Australia2009-Day1 091

愛鑽樹洞

Australia2009-Day1 092

Australia2009-Day1 093

我錄了 一些影片請大家看看吧
 








最後,我在網路上找了一些關於袋鼠及袋熊的知識,如果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看:

 

 

1 thought on “澳洲凱恩斯2009‧Day2 凱恩斯動物園三寶(2)袋鼠&袋熊”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