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 我與爸媽的旅遊回憶

2010SWISS

晚餐吃完,正在電腦前整理今天一整天拍的工作和玩樂照片,順便滑了一下臉書,看到爸爸不定時的回顧幾趟一起出國去旅行的照片。

2010SWISS

今天老爸剛好回顧到瑞士的部分。瑞士我其實不是很熟,就去過幾次而已,有一些厲害的地方還沒去過,像是少女峰…. 第一次是2010年跟爸爸媽媽一起去的,那次去了鐵力士山、琉森、蘇黎世、萊茵瀑布,2013年再帶他們去了日內瓦,後來2018年又跟媽媽一起去了巴塞爾的聖誕市集。

2010SWISS

2010那年,我和爸媽還一起去了萊茵瀑布。萊茵瀑布大約在1萬4千年前到1萬7千年年形成,是目前歐洲流量最大的瀑布(另外冰島西北部的黛提瀑布高度最高,但流量及寬度較小)。

雖然當時過去的時候,只感覺瀑布的水好大,在岸邊都會一直被從瀑布中噴濺出來的水花給弄濕,卻沒有感到這是一個【歐洲最大的瀑布】。反而是去冰島看到戴提瀑布的時候,因為瀑布的垂直落差很巨大,感到更巨大、更磅礡的氣勢。無論如何,這兩個大瀑布我都帶他們去看過了~

2010SWISS

經過了2020年開了刀養身體,2020-2021 COVID-19的洗禮,我真的覺得人生有太多事情不應該等待、蹉跎,很多人的口頭禪是: 【等以後OOOOOO……】萬一沒有以後了呢?!

2010SWISS

過去十年間(2010-2020) 認真玩、努力玩、竭盡所能地探索想去的所有地方,讓現在的我沒有太多遺憾,心無旁鶩地在台灣好好待著等待這一波疫情過去,也藉機把過去十年因為太常出國不能完整學習的項目在這段時間圓夢一場。

旅行是人生的縮影,會在旅行中遇到的一切也都跟人生一樣,人生中會遇到的意外、無法預測、有喜有悲、當然也有深刻且難忘的回憶,全部都可以在旅行中一一體會,並無不同。

生命中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好的,我一直深信這一點。在該旅行的時候好好旅行,該好好靜心學習的時候,也心無旁鶩地認真學習。每一個階段都做好當下最好的自己,回過頭來看任何階段,都不會有錯過的感嘆。

如同我今天看到爸爸回顧這些瑞士的旅遊照片,心中漾起的滿滿都是甜蜜的旅遊回憶…..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