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當媒人就上手之婚禮記實

從收到 Savon的喜餅時,就一直很想要把這一段奇緣故事寫下來,這是一段無心插柳的姻緣,也是「第一次當媒人就上手」的案例,從他們的故事中我學到不少,當人和人之間有緣份時,是怎樣都得要碰在一塊的。這段故事原本應該在我上台致媒人詞的時候就應該好好把他交代清楚的,但我沒有帶著小筆記上去,漏東漏西講得不全面,把他想清楚寫下來也算是送給RAY氏夫妻新婚禮物。故事要回溯到2007年四五月時去紐西蘭的奇異果媒體團… …

故事的男主角RAY是我在紐西蘭媒體團中認識的媒體,他在媒體團中表現實在是太好了,除了對女性團員噓寒問暖之外,在機場免稅店還會買一些好吃的GODIVA,一上遊覽車就請全車的人享用,大方、體貼、善良。我還很不識趣地問「大哥,你有幾個孩子了?」這樣白目的問題。結果沒想到他說:「我連女朋友都沒有。」因為實在太不可思議了,所以我一直記在心裡。在那八天的行程中,RAY就像是一個藝人的保母一樣,幾乎對所有的團員都很好,我看在眼裡,覺得他是「一個好人」(趕快頒好人卡給他)…… 男主角的故事暫時先說到這邊。

而故事的女主角 savon 其實是我在十年多前在椰林風情BBS的TourAboard板(TA板)認識的旅遊盟友,她念觀光系、喜歡法國,跟我有很多共鳴之處,我們雖然沒有見過面,在BBS上的往來非常頻繁。這樣的互動關係,跟目前部落格上「格友」之間的關係有點類似。我們就這樣「互相孺慕」了一段時間,直到「歐洲板(Europe)」的板主cy趁著假期回台灣辦小聚會時,我們突然間就天雷勾動地火一發不可收拾了。

那次一見面,我們就開始東南西北地聊著法國,後來她在2001還是2002年去法國時,還幫我買了一大盒歐舒丹。也因為這樣的見面之情還有共同喜歡法國的關係,之後TA板有一群特別愛旅遊、特別愛分享的十幾位朋友組了一個「旅遊盟友分享團」,約三五個月定期辦旅遊分享會時,我們就成了固定班底,每次聚會幾乎都會到現場聆聽分享。那真是一段美好的時光~

大家只是為了共同喜歡旅遊的興趣而聚在一起分享旅遊點滴,我們還固定徵稿、發電子報,那時候寫的文章現在看起來都還覺得非常有趣!我們就是這樣因為共同興趣而聚在一起的朋友,很單純,而且很美好。

回到台灣之後沒多久,奇異果團的團員大家還會約出來一塊吃飯、唱KTV,所以MAIL聯繫、MSN聯繫得很頻繁,無論團員是在上海、北京或者紐西蘭、台北、台東,大家時時保持聯絡。我突然想起RAY沒有女朋友這件事情。而女主角當時savon 也是獨自一人,沒有男朋友。

「艾瑪」這個名字不是隨便取的,我真的還蠻雞婆而且很愛牽線,基本上跟「艾瑪小說」裡面的女主角「艾瑪」差不多。於是我旁敲側擊,先跟女方介紹說:「我在奇異果團中認識了一位男性友人,如何如何,怎樣怎樣,!@#!@$@!#!@不知道你有沒有興趣MSN聊一聊?」接著傳了RAY的照片給她過目。結果savon 意興闌珊地回答我:「喔,好啊~那就聊聊看啊!」這樣的回答很符合她隨性的個性。

接著,我也跟RAY介紹說,我有一個朋友叫做 savon,背景如何如何,個性怎樣怎樣,興趣這個那個,要不要MSN聊一下做朋友?接著傳savon 的相簿讓RAY看了一下。RAY興致勃勃地說:「好啊好啊!」所以三方MSN對談就這樣展開了~

沒想到,我只有第一次的MSN三方會議參與其中,而且才講了不到五分鐘,就默默退場了!剩下的就是聽說「整週都對著公司電腦螢幕傻笑的RAY」,和「一開機就想要開MSN的
savon」。

快轉的可不止這一段。

一週後,當我在當時還住院的奶奶的ICU病房外,我接到RAY的電話,問我:「有沒有 savon的電話?」因為奶奶病危,我實在也沒心力管太多,接電話當時很狠地回答他:「跟人家約看電影,連電話都沒有帶,你慢慢等,等到天荒地老好了!」然後就掛電話了。

一個月後,他們兩個在MSN上問我:「下週你在不在台東?我們去找你。」不會吧!已經一塊出遊環島旅行了。

兩個月後,他們時常到對方家作客吃飯。

五個月後,savon在MSN上問我:「你當初買婚紗是在那裡買?我也不想去拍婚紗店的婚紗~」不會吧!準備要拍婚紗了喔?

一年後,RAY告訴我他們要結婚了,還要幫我出機票錢讓我到他們的婚禮上坐媒人的位置… …

所以,這天,我到了台北。

車子要到餐廳之前,陽光還很美,因為 savon沒有到婚紗店拍婚紗,我剛好有帶相機,想說就幫她拍幾張照片,人生這樣穿著白紗的機會,過了補請之後,穿著白紗的感動就慢慢淡去了,我跟她說不如就趁著妝也化了、禮服也穿著,到綠色草皮上拍幾張照片吧!我從來沒有幫新娘子拍過這樣的照片,特別生澀,不過凡事總有第一次。

有妹妹真的很好,不但可以幫你換裝,還可以幫你打點很多你不想要煩惱的事情。
我結婚的時候是這樣,savon結婚的時候也是這樣。

真的,一生難得當幾回大小姐!

savon 身上的首飾都是他自己張羅的,超強!我甘拜下風~
小小聲地說:「我妹要結婚時,可不可以跟你借 這些bling-bling 的首飾?」

我覺得白紗就是要穿這種有長長拖尾,而且一定要有人幫你提著,感覺才像是尊貴的新娘啊~ XD

savon 真的超省錢啦!如果要寫一本「超省錢小氣結婚手冊」作者請找她啦!

她連化妝都請妹妹自己來,沒有請新娘秘書耶,傻眼!

好,好,我知道你很開心。我也很開心,好嗎?!

姊妹。辦婚禮時,才會知道有姊妹是多麼窩心的事!

新娘車總是要大台一點才夠裝白紗的拖尾,我當初結婚時坐的車子也超大,老公還笑說我會「溜下去」,savon坐的這台車子後座空間也還算適合新娘搭。看妹妹的腳和座位的距離就可以看出來了~

整個沒有光線的新娘 哈哈~ 對不起哈~ 沒有把妳拍漂亮~

新娘車,門很重!新娘自己打不開,還要別人幫她開,果然是新娘最大。

這台車子門板很高耶!而且外觀的線條很圓滑,走的是跑車流線設計,有,有啪到!很夠靚!

超奢華的禮車 Lexus IS 250,我也想要一台~
(謎之聲:妳作夢!中樂透再說吧!)

很多人為了這個 “L” 標誌瘋狂,包括去年老公還沒買車子之前的我,我一直要他買 Lexus 的休旅車。他們選的這台車子跟我現在開的車子外型有點像,也是我喜歡的樣式,而這台更流線、更有跑車的感覺。我的車子是中規中矩的房車,整個等級差一截~好吧… 好吧… 以後再升級吧… … 現在車子越做越好看,不只要兼顧性能,外觀也是拼命改良,當然是越做越好看。

美麗的新娘

我坐在前座,誰規定媒人一定要坐在前面?

司機去幫新娘買飲料,這台是新車,看起來整個就是新車的 fu …

不需要插鑰匙的車子,是用「按」去啟動車子。

我們在舊宗路,快到餐廳了~ 時間也快到宴客的準備時間。
這車上有內建GPS,這倒是挺方便的~

這一款車應該就是石門湖水岸老闆娘開的車,不過等司機上車之後,
他說這是「新款的IS 250」,應該路上沒幾台。

乘坐的這段期間中短短不到一個鐘頭內,車子裡面的隔音超好的,我坐在前座轉彎時竟然有種貼背感,所以包覆得很好,平穩不會有甩動的感覺。我覺得車子好不好坐,跟重心還蠻有關係的。重心太高的車子就很容易讓人覺得頭昏,真的~
我就坐過轉幾個彎頭就覺得很昏的車子。不然就是後座的人像是搭雲霄飛車,只要一轉彎,後面的人東倒西歪… …不知道是不是新車的關係,還是這一台車子的設計,我坐起來覺得很穩說~

大概一兩分鐘後吧!到餐廳囉~

才怪咧~ 司機一點都不PRO~

我們把車子開進停車場要準備下車前,隨隨便便就給我看到另一台啊!

這台跟我們坐的不一樣嗎?不是說這是新款的,路上沒幾台?也太剛好了吧?!

意外發現這款車還蠻受歡迎

搭電梯到餐廳,新娘妹妹手拿飲料,新娘就自己撩拖尾了~哈!

他們省錢大作戰到:連謝卡都自己做!太厲害了啦~

用 4×6 的相片裁成四小張謝卡,每一張都是自己裁切的。

當然,婚紗照也是自己請朋友拍的。

嗯嗯~ 其實跟我當初一樣,哈!五年前,我也是這麼做:婚紗自己拍、謝卡自己來。

兩姊妹在巡視餐廳的布置是否妥當

禮金台旁邊的布置,很可愛呢!

最後整裝

一堆朋友來新娘休息室探訪,這時候我真的要充當攝影師了,
因為他們找的攝影師一直在門口拍賓客,只有我跟新娘一起在新娘休息室中。

新娘媽媽的高中同學送來一束捧花,這束捧花真漂亮!
也是婚禮進行中要讓未婚女性接的捧花喔!真美~ 尤其是粉橘色的緞帶。

這是我第一次做媒人,其實,搞不好我比新人還要緊張。

而且這天是他們在台北的補請,剛好碰上1025大遊行,原本預計18:30要入席的賓客,一直到19:30才全部到齊,讓大家緊張死了!我和他們也緊張死了,因為從新娘家基隆出發,我們很早就到內湖請客的餐廳,越等越緊張… …還好一切還是如期準時舉行… …

入場

敬酒

準備要拋捧花了

未婚女性齊聚台前

各個虎視眈眈

手舉起來接吧!

說實話,原本我對這樣的「餐廳」婚宴一點都不期待,
心裡覺得這樣的餐廳菜色「還不就那樣?」但親自吃過之後,覺得這間還不賴耶!

菜名我全部都忘光了,看照片慢慢吃吧。:P

龍蝦沙拉

龍蝦芋頭捲

這道叫什麼?

來,大家一起說,一、二、三:

花~好~月~圓

婚宴上沒有這道就不是婚宴了。

排翅佛跳牆(之類的)

炸蝦

連一旁的蝦餅都很好吃 而且明蝦「超~~~大~~~~隻」超多汁!

咖哩芙蓉螃蟹

土司片是跟咖哩芙蓉蟹一塊享用的

豬肋排

之後的餐點我就吃不下了,而且現場開始敬酒、開始鬧新人,又是皮蛋、又是吹保險套的,我一整個沈浸在「整新人」的節目中,所以後面菜色省略。其實,吃什麼東西才不是婚宴的重點,有參加過喜宴的人就知道。喜宴中跟親友的互動和真摯的祝福才是婚宴的重點,RAY在婚宴中場上台後,對著 savon 單膝跪下、承諾婚禮的誓言時,讓現場很多人都很感動,包括我。他感性又充滿愛意的誓言讓我耳邊響起一段音樂:

我要帶你到處去飛翔 走遍世界各地去觀賞
沒有煩惱沒有那悲傷 自由自在身心多開朗

忘掉痛苦忘掉那地方 我們一起啟程去流浪
雖然沒有華廈美衣裳 但是心裡充滿著希望 … …

祝福你們,我的朋友 Ray & Savon!

當然,也謝謝你們厚重的媒人禮紅包!

3 thoughts on “第一次當媒人就上手之婚禮記實”

  1. IS 250新舊款最明顯的判斷方法是看他的倒車燈,
    新款的倒車燈承"L"形,
    舊款沒有。
    IS 250真的很酷XD
    版主回覆:(11/17/2008 05:57:56 AM)
    你真強,這樣也看得懂。
    我只對品牌瞭解,車款真的沒有深入瞭解啊~
    (你很哈呴?)

  2. 不過我倒是想說一句
    別介意
    新娘的妝太素了
    這樣會被燈光吃掉
    尤其…腮紅都沒出來
    不過結婚嘛~喜氣最重要
    一臉幸福真是惹人欣羨啦~:)
    版主回覆:(11/17/2008 05:58:48 AM)
    那只是底妝啊XD
    後來到餐廳之後
    他妹妹又幫他補了很多呢 呵呵~
    不過我也不喜歡太厚重的妝就是了

  3. 看到朋友因為自己的無心插柳,成就這段幸福的姻緣,我想艾瑪心中一定除了高興還有感動。
    祝 Ray & Savon 永遠幸福!
    版主回覆:(11/17/2008 05:59:55 AM)
    誠實地說
    我「意外」的驚喜比較多 XD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