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千里之外 台東桃園間的駕駛


西湖休息站

第二次開車開到覺得「不休息不行」,第一次是我們還住在基隆的時候,送他到松山機場搭機回台東,我自己開車回桃園的中山高上面,那清早塞車的車陣真的讓一大早還沒醒的雙眼眼皮重!原本想在清水休息站下來的,順便上個洗手間,但是一想到那邊人山人海,還是打消念頭,於是在下一個休息站「西湖」停了下來。

西湖休息站裡面的東西也蠻多的,但是休息站嘛~
就是「貴」!看到一個筒仔米糕要價五十元完全吃不下去耶…不過因為肚子實在也很餓(唉~ 阿姨有練過,小孩不要學~
我從台東出門到苗栗一路上都沒吃東西,應該是餓到金星直冒了吧?)所以走到快要到停車場時,看到一攤香香的大腸包小腸,價格都沒問,就給他買下去,吃下去才知道,哈~
六十元。還比剛才嫌貴的筒仔米糕貴十元呢!哈哈~
人算不如天算。還好,這個紹興香腸味道很不錯,米腸雖然看起來好像沒什麼了不起,吃起來也餘味無窮,肯定是我餓昏頭了,才會吃什麼都好吃。

週六從台東開回桃園車子比平日還要少很多!平常大概要五六個鐘頭才能開到桃園娘家的,這一天花大概五個鐘頭左右而已。光是從台東到屏東上高速公路這一段就好走許多。一來是砂石車少,砂石車是南迴公路省道九號龜速的主要來源,少了他們行車順暢很多,因為南迴是雙向都只有單線,要超車真的要練過…
上了高速公路,車子也明顯比平日少,我看以後都週六開車回來好了,怎麼會差這麼多啊?

在南迴公路(台東到屏東372KM-476KM)這一段常有腳踏車騎士在騎,我每一次開車都會遇到,常常想要搖下車窗跟他們加油或者下車替他們拍照,但是路上完全沒有迴車處,想要停車都很難,也只能暗自將他們的身影留在腦海中。有幾次我是把副駕駛座的相機拿出來對他們盲拍,也有拍到,不過畫面不是很感人…

暑假那陣子有超級多環島車,還有一次碰到一整批環島的陣仗之大,竟然有一台隨行修旅車掛著「前有環島車隊」的旗幟跟在一旁,看起來很像是醫療團隊。那一團人剛好是我在金崙附近碰到的,那段往台東的路很崎嶇,沿路也都是上坡,超累~
那群騎士的衣著很整齊,全部都穿著紅色的衣服,我在想應該是非常有組織的環島。(找到照片再把他po上來)

這次我在西湖吃完簡易的午晚餐之後,在剩下不到八十公里的路上繼續開,因為開慣了來回千里的「台東<
>桃園」,現在開什麼一百公里的「平鎮 < > 大甲」都覺得超近!更不要說「平鎮 < >
台北」這種二十分鐘就開到的路程。開著開著就快到最後一個收費站龍潭了,我的旁邊突然出現好幾台掛著腳踏車的車子。其實我是一直在想一個問題啦:「這些腳踏車難道不會掉下來嘛?」因為想了太久了,所以乾脆把他拍下來好了。一樣用盲拍,舉高就按快門,沒想到會拍成功…


龍潭收費站前

一副就是「我要去運動」的車子


龍潭收費站前

好事要成雙,那台休旅車後面還有一台白色Focus,車頂上也有兩台。


龍潭收費站後

這是過了收費站之後的兩台車


下大溪交流道

一路終於有被塞到了,這是在我要下交流道的紅綠燈。五百公里只有塞在這裡,很不錯吧?!

4 thoughts on “[紀錄] 千里之外 台東桃園間的駕駛”

  1. 果然是千里,
    好遠耶,
    台東到桃園,
    不過你還可以拍照,
    駕駛技術太強了吧,
    要注意安全才是!
    就算有練過也要小心啊!
    版主回覆:(09/14/2007 07:55:42 PM)
    對啊
    所以我才說 我是亂拍的
    根本沒想到可以拍得起來啊
    還有開車真的可以習慣成自然

  2. 開累了還是趕快找個地方休息比較好~
    版主回覆:(09/14/2007 07:56:05 PM)
    對啊 這才是安全駕駛!

  3. 開車如果出現累
    真的要休息
    不然精神不濟真的會出事情
    艾瑪
    你看到的吉普車後面背單車
    我可是天天背阿
    版主回覆:(09/14/2007 07:56:30 PM)
    背?幹麼?當神力女超人嘛?

  4. 很過癮吧 哈哈
    你有開過花東這邊的嗎
    從台東到花蓮 最讚
    從花蓮到宜蘭 最險
    從宜蘭到台北 沒雪山隧道時最煩
    有了雪山隧道後 最快
    哈哈 每一段都很過癮
    看著你的文章
    回憶起哪段瘋狂台北台東賽車手的日子
    很累 但也很過癮
    版主回覆:(09/14/2007 07:57:08 PM)
    當然有啊!
    開好幾次呢~
    住在台東怎麼可能沒開過呢 :p
    所以… 我好希望有蘇花高啊 … ^^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