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錄] 台大的校園回憶(同場加映美珍香肉乾)

R0012275

不記得有多久沒踏進台大了,參加完無名春酒活動後,我和BART決定進去台大晃一晃,在門口還自拍了幾張照片。一進校門後,右手邊的地圖已經改樣了。原本沒這麼電子化的,現在還有電子燈打著「歡迎蒞臨台灣大學」的字樣。以前社團聚會要出門去玩或者要喝茶吃飯聊天,大家約見面地點都是「校門口第X棵椰子樹」這種暗號,現在想起來都覺得很好玩。這個校門口的樣子改變好大,以前還在學校時,每年畢業典禮都要陪著社團和學長姊約一天全校巡迴照相,當然不能錯過校門口。

 R0012276

走進去沒多久,就是「台大常見的杜鵑花種類」和「花城的由來」介紹,
這兩塊介紹木牌在我念大學的時候當然也是沒有的…

R0012277

更好玩的是,BART以前在社科院,所以大概很少走到前面來,他不知道文學院的水池中有這尊太極雕像。他說:「這也是新的嗎?」我搖搖頭跟他說:「沒有,這很久了~」至少我在念大學的時候,就已經在那邊了。文學院這一塊有我很深的回憶!尤其是夏天,文學院四合院子中的一個角落,就在文圖旁,有一個小的自習室,自習室邊有一個喝起來超清涼的飲水機,自習室在夏天也是不斷放送清涼冷氣。對我來說那個地方就是「夏日裡的清涼」回憶!

當然不只是吹冷氣這種貪圖安逸的事而已,我記得在大一的時候,去自習室裡面背書,大一時有一個老師竟然給我們一疊34頁的A4文章,要我們「全部背起來」默寫!一字不漏的那種。神經病了…我到現在還是覺得那是某種程度的虐待:P 
我平常都沒認真唸書,到要考試時才到自習室裡面藉著自習室中其他人認真的表情來感動我自己,藉以認真背一下。

沒想到認真果然是有好下場的!!因為我看到一個超美麗的氣質美女。後來根據小道消息顯示,這一位長髮飄逸、身高約一百七十公分左右、氣質出眾、全身都著白色飄逸服裝的(怎麼聽起來很像女鬼,但不是啦~)女生,是一位台大外文系80級單名的學姊(多年前我還記得她的名字,現在忘記了@@)。本來以為自己會乖乖地就背書的,結果眼睛一直偷瞄他,根本沒背到幾句。

後來,我也曾經在通往新生南路側門的路上遇到過他好幾次,每次都手抱磚頭書(外文系四年中會唸的幾本厚書),真的氣質非凡,真的… …
這也是我在大學中記憶很深刻的一件事。

我們走到普通教室前轉回椰林大道,經過舊總圖和文學院間,轉往傅鐘再向行政大樓方向走過去,這邊也全部都改變了!感覺多了很多行人步道,車子可以通過的區域少了很多。接著那走廊,不知道通過多少次的走廊,即使旁邊的系名都已經變得我不知道是什麼系更名的,但空氣中瀰漫的味道還是差不多的。沿著走廊一直走到小小福前面的海報前,我拿起相機拍了幾張照片…

R0012285

看到下方的「章」沒,以前社團要張貼海報前,也都必須到課外活動組去蓋章,上面寫著可張貼的期限,蓋好這個章之後,還得全校走透透,去找到「已經過期」的海報才能貼在那些海報的上方,不然是違法的。啊~
青春回憶錄啊!如果大學時就有部落格的話,我大概可以寫一個「蹺課大王」全紀錄。

R0012286

這是「台大衰衰王」猜拳大賽的海報

R0012287

很另類,因為比賽得獎的是「一路輸到底」才能得獎!

 

現在看著這些照片寫大學時的回憶,想起來的點點滴滴都好珍貴。踏過的每個足跡深深淺淺落在校園裡,曾經在教室中打瞌睡的、認真的時光也早已流逝,感覺卻一直在心中從來不曾遠離。直到已過了這段美麗的時光,才瞭解當時如此揮霍青春。

R0012288

這是堂堂邁入第十一年的台大杜鵑花節,這個杜鵑花節是我在當社長的時候與其他幾位技藝性質社團一起辦起來的活動,所以絕對忘不了。在大二和大三兩年瘋狂地玩社團,參加很多學校舉辦的活動,而台大的很多活動都是由組成幹部的核心社長群來完成,像是這個杜鵑花節,聽說已經停辦的醉月湖音樂會,還有五月上演的台大藝術季等等。這些活動都讓我在「辦活動」的過程中學到很多,有時候我甚至在想今天的我要是沒有之前的這些辦活動經驗,我有辦法很快地就動腦筋出活動點子嗎?那些腦力激盪的訓練肯定也是有些貢獻的。

 R0012290

感恩祈願卡是杜鵑花圖案的粉紅小卡片

 

鹿鳴堂跟以前舟山路車子還可以進入的大學年代當然也是很不一樣了,四五年前我和老公去學校拍婚紗照時,發現舟山路封起來變成行人步道,我還很想念在跑堂時可以從視聽教室(辛亥路那頭)騎摩托車經過辛亥基隆路口轉舟山路停在側門邊下一堂課的方式。現在在台大跑堂可能比當年還要更痛苦吧?我還是一直到大三才有一台別人不要送我的腳踏車,在之前全部靠雙腳或摩托車跑堂,如果太遠時,真的就很不想去上課啊~
我真的是蹺課大王!

鹿鳴堂邊有間大氣系館是我打工了三四年的地方,另一邊的建築是弟弟和STEVEN的系館,我好像只有踏進去過一次,是大學時幫打工的老師跑什麼腿我也忘了。不過十年左右,好多地方都不一樣了,真的好不一樣…

風吹著,我和BART聊著,走到捷運站後,我打了通電話給妹妹原本想要跟他一塊回家,但他沒接電話。BART搭捷運到台北轉火車,我就直接在公館搭了巴士回桃園,心裡一直想著改天一定要好好來逛一圈台大。

 

 

同場加映:當天買的美珍香肉乾


美珍香
是我去新加坡時認識的品牌,我真的很喜歡吃他們家的東西。

 IMG_0294

最招牌:金錢雞肉乾

IMG_0296

怎麼說呢?這肉乾就是對我的味,比較重口味一點,鹹、甜!烤得很軟,很特級!

IMG_0302

辣切豬肉乾,純粹想吃辣。

IMG_0303

烤焦的那些地方我特別喜愛,總之,美味的東西中都藏著危險,在肉乾上也是一樣的道理。

IMG_0310

金錢豬肉乾,我也很喜歡,所以全部都各買半斤,打包回家。

沒想到回家後大家都只吃了一兩塊,媽媽立刻下令:

「好了!不要吃了,剩下的全部給明天回家的弟弟帶去台北吃。」

喂喂喂,我說借花獻佛也不是這樣吧?!

我立刻回嗆:「媽媽,這在台北買的耶,他要吃在台北就可以買了啊~何必從桃園再帶去台北。」

媽媽:「你弟弟不會捨得花錢去買這東西的啦,給他吃啦~」

我:「…. …. 好吧!也是… … 」

看到沒嗚嘎嘎(我弟),你娘就是這麼疼你啦!

 

 

 

發佈留言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